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陳國強力邀回巢無綫 余詠珊向黎智英請辭

明報周刊 第2246期

二零一一年,是本地電視史改朝換代的轉捩點,先是年初殼王陳國強財團入主無綫成功,隨着一場新免費電視大戰明年展開,接六嬸棒的殼王亦不敢怠慢,據本刊獨家消息,懸空了差不多一年的非戲劇製作部總監一職,殼王已成功邀得有「綜藝女橋王」之稱的余詠珊(Sandy)回巢,Sandy兩年多前被黎智英撬走過台灣發展壹電視,這次未完約向肥佬黎請辭,Sandy直認被肥佬黎狂罵「衰格」。

余詠珊是無綫編劇出身,多次出入無綫被稱為女橋王,「戰績」包括九十年代亞視的《今日睇真D》、《尋找他鄉的故事》、《亞洲先生競選》及不限年齡參選的《亞姐》;九九年獲殼王賞識,將明星科網效應的StarEast推上高峰;二千年後,Sandy先後効力有線及無綫收費電視,為兩台開創娛樂新聞台及無綫生活台的《志雲飯局》。另外,在翡翠台播放的《星星同學會》和《了解‧關懷‧一百萬人的故事》,均叫好叫座。

陳國強力邀回巢無綫 余詠珊向黎智英請辭

兩年多前,余詠珊被黎智英撬走過台灣壹電視,創作出「動新聞」震撼台灣社會,據悉她原定簽約五年,但近日本刊卻收到消息,她將於明年一月十日回巢無綫,出任非戲劇製作部總監,頂替已離職一年的何麗全,成為無綫綜藝組最高領導人。

提早解約

找到仍身在台灣的Sandy求證再回巢一事,她直認不諱,「這麼快便收到消息?對!我會在一月初回無綫上班。」據悉她離職兩年多以來,陳志雲一直游說她回巢,為何至無綫易主才下決定?她說:「其實無綫一直有找我,Stephen(志雲)與Mark(李寶安)也有跟我談過,這次Charles(陳國強)找我亦是原因之一,因為從前我們在StarEast也合作過,再加上我在台灣已做到了一個階段,我想做製作,不想再做軍師,是想回香港做一點事,就是做product。」問Sandy是不是跟肥佬黎簽了五年約要提早解約,她說:「老闆很好,他是放我早走,其實半年前我已跟他請辭,他一直罵我『不是人!衰格!』想我延遲點回來。現在情義上,我已幫老闆完成了一個階段,也多謝他讓我在台灣眼界大開,而明年免費電視大戰,正好讓我發揮,我太鍾意落場打仗了,人工或職位,對我來說真的不是主要考慮因素,我是想做些出色的大中華電視節目,不要輸給日本或韓國。」

Orignal From: 陳國強力邀回巢無綫 余詠珊向黎智英請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