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我對老公做得不足! 污點證人馬德鐘 馬太福音張筱蘭

壹週刊 第1150期

真情剖白


我對老公做得不足! 污點證人馬德鐘 馬太福音張筱蘭


2012年03月22日

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
——《聖經•馬太福音十六章》
馬太張筱蘭博士英文名當然並非 Matthew(耶穌門徒),做模特兒時叫 Magerie,轉職學術研究後改 Karen,兩個世界想劃清界線,如果不是夫君一再賴嘢,有理由相信她會繼續隱形。
上期本刊拍得馬德鐘在無錫 un女化妝師,本週日馬德鐘於馬場公開解釋:「在餐廳門口等車,她醉得坐在地上,我便替她擋風,視線角度問題導致誤會。」至於同場一女二用的孫耀威親熱行為,馬德鐘說:「當時我未出來,睇唔到。」
繼去年陳嘉桓事件,彷彿又一次充當污點證人,只是,污點太多,證供太少——你滿意未?梗係未。
所以,本週一馬生馬太聯袂來到《壹週刊》影樓,歷史性夫妻對談。
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信者得救。

我對老公做得不足! 污點證人馬德鐘 馬太福音張筱蘭

本性難移


壹:無錫事件就如昨日在馬場所講的?覺得自己有犯錯嗎?需不需要向老婆道歉?
馬:是擋風,所以我無錯,不用道歉。
壹:馬太,相信他的解釋嗎?
張:相信。我十一歲識他,中學同學,只覺他桃花多(馬:被我拒絕的女仔就搵她訴苦)。真正拍拖在十八、九歲時重遇,我去澳洲讀書,他帶我媽媽睇牙醫。看着他考警察、做演員,本性一直無變過,反而我變得較多。
壹:你說他本性無變,包括桃花多?我是認真的,因為性格決定命運。
張:他就是感情上被動,很容易關心人,有磁力吸引異性,我亦擔心變桃花劫。
馬:我對同性也關心,例如羅嘉良……
壹:馬太如何走上學者之路(現為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研究助理教授)?
張:藝術(指做 model)學術,都是追求卓越。我九八年讀 master,○三年到歐洲進行人口研究,分開過,反而看清對方減少衝突。
壹:我不逐一問你對馬德鐘每次緋聞的回應了,而是幾時開始感到壓力?
張:無話幾時嘅,我每次都信任德鐘。
壹:由最初不聞不問,到今天站出來,應該程度上有所分別吧?
張:上世紀九十年代,藝人唔興帶另一半出來,現在不同了,我也要走出象牙塔,參與公益事務,德鐘的名氣會幫到我,我們曾一起派米給老人家(馬:只是沒招待記者)。

Un化妝師,是否角度問題?本刊已將短片放上網。
Un化妝師,是否角度問題?本刊已將短片放上網。

陳嘉桓事件,馬德鐘解釋因女方不堪被陳浩民狼吻,他攬攬抱抱安慰她

陳嘉桓事件,馬德鐘解釋因女方不堪被陳浩民狼吻,他攬攬抱抱安慰她
陳嘉桓事件,馬德鐘解釋因女方不堪被陳浩民狼吻,他攬攬抱抱安慰她。

張筱蘭(前右二)參與支持腦退化症患者活動,前左二為高錕
張筱蘭(前右二)參與支持腦退化症患者活動,前左二為高錕。

諗過離婚


壹:有一種講法:無錫男人有否出錯,只要他妻子認為無問題,旁人便不容插嘴。馬太是否都係咁睇?
張:德鐘作為公眾人物,有需要交代的。
壹:對,所以唐太認為唐英年無問題,大家依家可以覺得有問題。我的看法是,進身特首夫人這吸引力太大,大到有理由包庇丈夫。你呢?作為明星太太的名與利也很大,所以寧願保全馬德鐘事業?
張:我不會囉,過唔到自己嗰關。你說夫妻像合資經營一間公司?於是想維持他賺錢能力?我告訴你這間公司也諗過要結業。
馬:具體為什麼就不要提了。
壹:但你門間公司叫馬在驤(十三歲獨生子),便不容許話執就執(馬:我返到屋企會喊)。為了兒女,顧全爸爸的形象也很重要?
張:教育孩子是非觀念更重要。
馬:佢法國仔,比我們仲開放,你們刊登他相片也無問題。他見盡街頭攬攬錫錫,所以我成日提他,做男仔反而要更小心。

煉金術



馬德鐘提供舊照:「十三歲時的我倆,好純品哦!」

甜蜜期
在趙聿修紀念中學畢業的馬德鐘, 94年加入無 綫,同年跟張筱蘭結婚;四年後兒子馬在驤出世。

低潮期
緋聞不斷的馬德鐘, 03年憑《衝上雲霄》事業起飛,亦跟對手陳慧珊及葉璇、郭羨妮相繼傳戀情,有報導指忍無可忍的馬太,拖埋兒子遠走歐洲長居。

買屋復合
04年馬德鐘購入西貢碧翠路千呎獨立屋,迎接妻兒回歸。

代夫出頭
11年張筱蘭的化名「江你」在微博捍 衞老公,先轟無 綫收買人命,再寸冷待老公的樂易玲為樂大媽。

渡難關
11年,馬德鐘與陳浩民在橫店狼擒陳嘉桓,馬太在微博訓示丈夫要克己復禮。

一錯再錯
最近本刊拍得馬德鐘與孫耀威向醉酒女化妝師上下其手。

感情缺失


壹:馬太頗關心丈夫事業吧?否則不會在微博寫樂大媽(樂易玲)。
張:我關心個人而非事業,怕他捱壞,叫樂大媽唔係一種批評,我自己亦做了大媽呀!她好 nice,也有小朋友。
馬:我心肌炎嘛,太太針對事不針對人,同樂小姐也熟,飲過茶。我成日話,在 TVB最大收穫係識到樂易玲。
壹:馬太很大方吧?換轉我會諗:在戶外尚且如此,在餐廳內影不到相豈非更爆?要見到怎樣親密程度才觸及你底線?
張:其實我自問不識趣大方,但設立了底線便形同交易,假設性的問題,更加只會搞到我精神錯亂。
馬:老婆內心深處唔想我做這行。兩性關係,唔係做到點就係有嘢,是一種感覺。
張:我只緊張我們相處時仲有無感覺。
壹:馬太,我甚至懷疑,你是否也有過感情缺失?當打個平手,所以才易於包容丈夫。
張:如果諗,係錯誤方法。但的確我無時無刻覺得自己做得不足,甚至這一刻,總想令婚姻質素更好,咁多年,話無出過問題嗌過交就係呃你嘅啫。

馬在驤隨母在歐洲受教育,一家三口聚少離多
馬在驤隨母在歐洲受教育,一家三口聚少離多。

馬德鐘離巢無綫。對樂易玲,張筱蘭說:「我只是盡訴心中情。」
馬德鐘離巢無綫。對樂易玲,張筱蘭說:「我只是盡訴心中情。」

採訪後記


我對老公做得不足! 污點證人馬德鐘 馬太福音張筱蘭

末了,馬德鐘拉住記者:「可否別寫我老婆太多,變成我拿她出來做擋箭牌咁……」
Come on,寫得少,又令人覺得封鎖太太發言權,左右是個死。
還要澄清是,星期日出現馬場,乃張筱蘭受朋友邀請,而馬德鐘做跟得先生,所以,亦非擺妻上枱。
咁今次呢?
其實,有分別嗎?

撰文:余家強、盧韻琴
攝影:譚旭堯
髮型: Cammy Wong
化妝: Pinky Ku

Orignal From: 我對老公做得不足! 污點證人馬德鐘 馬太福音張筱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