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不滿遭冷待 馬浚偉怒撇無綫

不滿遭冷待 被阻拍國產劇
馬浚偉怒撇無綫


無綫小生花旦的逃亡潮忽如決堤,近日連效力 18年的馬浚偉也劈炮唔撈。據悉導火線源自他不滿主演的《紫禁驚雷》結局高收卻被冷待,同時又有人為他推走拍國產大劇的機會,令他憤而向無綫高層樂易玲要求提前解約,怒極馬仔曾跟好友吐苦水:「今次我真係死心!」

無綫小生花旦逃亡潮如走馬燈,一個走完又一個。繼迷雲黨中堅王喜,以及佘詩曼、林保怡、蒙嘉慧和廖碧兒等離巢後,最新走佬成員是另一雲派成員馬浚偉。不過有傳馬仔今次離巢一肚氣,跟被指與志雲暗鬥的藝員部揸弗人樂易玲更搞到不歡而散,明年 6月才約滿的他於上月向樂易玲要求提前解約, 18年賓主關係一刀切。

馬浚偉加入無綫 18年一向表現不俗,專啃豬頭骨古裝劇,做主持唱主題曲任勞任怨,但劇集高收零慶功兼被阻財路,難怪他求鬆縛,向無綫提前解約。設計對白及圖片
馬浚偉加入無綫 18年一向表現不俗,專啃豬頭骨古裝劇,做主持唱主題曲任勞任怨,但劇集高收零慶功兼被阻財路,難怪他求鬆縛,向無綫提前解約。設計對白及圖片

樂易玲力撐愛將黃宗澤和謝天華,出席《潛行狙擊》祝捷活動以示支持。資料圖片

樂易玲力撐愛將黃宗澤和謝天華,出席《潛行狙擊》祝捷活動以示支持。資料圖片

馬仔主演的《紫禁驚雷》結局收視高企,可惜零慶功。劇照

馬仔主演的《紫禁驚雷》結局收視高企,可惜零慶功。劇照

訴苦水:我真係死心


馬仔昨日在將軍澳電視城拍攝新劇《當旺爸爸》,見他表情嚴肅,似乎心情麻麻。

馬仔昨日在將軍澳電視城拍攝新劇《當旺爸爸》,見他表情嚴肅,似乎心情麻麻。

馬仔早年已加入無綫,到 06年正式賣身簽下經理人合約成為「親生仔」,此後以接拍古裝劇居多,每年亦有份提名視帝,但次次冇份攞獎,又難免酸溜溜。

除了視帝夢難圓外,馬仔也未有機會接拍國產劇,反而吳卓羲、黃宗澤及郭晉安等都先後走上人仔路。據悉,馬仔在數月前被徐小明斟拍明年在中央台播出的 50集史詩大劇《建元風雲》,其他演員尚有胡軍、呂良偉和佘詩曼等。雖則馬仔是二線男角,但戲份不少,且參與中央台製作是藝員的黃金機會,其薪酬更三級跳可賺約 150萬人民幣,豈料有人為馬仔推劇,據知馬仔得悉後十分氣頂,成為解約導火線。

另一方面,馬仔主演的《紫禁驚雷》上月底播映大結局,該集最高收視達 40點( 255萬觀眾),與《潛行狙擊》最高收視打成平手,不過《潛行》大鑼大鼓慶祝,《紫禁》就零祝捷,馬仔為此大感失望兼冇癮,加上有推劇事件催化,上月他遂向樂易玲提出劈炮唔撈。消息指出,無綫高層對此事大為震驚,認為一線藝員流失情況嚴重,有人即翻兜《建元》劇組補鑊,馬仔雖可成功接拍,但其解約之心依舊堅決,他更向身邊好友吐苦水:「今次我真係死心,好冇癮!」

談解約:明朗化再講


左起:胡軍、呂良偉和佘詩曼與徐小明合作的國產大劇,馬仔幾經轉折終可入組。資料圖片
左起:胡軍、呂良偉和佘詩曼與徐小明合作的國產大劇,馬仔幾經轉折終可入組。資料圖片

昨日記者向馬仔求證是否與無綫解約時,他在電話中支吾以對:「多謝大家關心啦,我同公司係傾緊一啲問題,過程有啲複雜,有啲嘢令我有少少唔舒服,但詳細內容唔方便講。」有傳馬仔和樂易玲就推劇一事不歡而散,馬仔說:「總之 Hillman(其直屬藝員部經理人)話畀我聽上面話唔得,我係幾唔開心,呢件事仲處理中。」「上面」是指哪人?馬仔笑說:「呢個唔知啦。」接劇「唔得」的理由是甚麼?他說:「公司政策,話唔知乜嘢要喺香港播先得,話個個藝員都係咁。」

提到《紫禁》結局收視高卻零慶祝,馬仔說:「呢個係公司決定,自己都想慶祝,或者安排未必配合到,所以冇任何慶祝啦,其實咁多年嚟我都慣慣哋咯。」之前馬仔曾在訪問中暗示有離巢之意,他是否會離開無綫?他不置可否:「我合約出年 6月滿,遲啲先算啦,但我自己係有好多嘢諗緊,等明朗化啲再同大家講。」馬仔所言似對無綫感失望,他則說:「我好鍾意 TVB,好有感情,但公司牽涉太多嘢、太多人,將來嘅事將來先算。」

對於馬仔提前解約,樂易玲昨在電話中說:「係咩?等我了解吓先,佢仲有一段時間先約滿㗎。」有傳馬仔不滿《紫禁》被冷待,樂易玲則謂:「慶唔慶功係製作部同外事部負責,唔係我負責。」至於推劇一事,她說:「消息唔正確,已經幫佢接咗,佢下個月會拍。」

馬仔預報劈炮驚雷


馬仔在微博留言慨嘆道:「熱視春夏暑趕至,冷待松竹梅傲現。」擺明不滿遭冷待。

馬仔在微博留言慨嘆道:「熱視春夏暑趕至,冷待松竹梅傲現。」擺明不滿遭冷待。


馬浚偉主演的《紫禁驚雷》上月 26日播映大結局,雖然收視不俗,但無綫在當日和事後都未有任何慶祝活動。其實馬仔和該劇監製梁材遠,連日已在微博玩「單打賽」暗示被冷待。

單打暗箭橫飛


播大結局當日,材叔在微博說:「《紫禁驚雷》拍聶多寶(馬仔)考侍衞時上高台,有來自四方的箭,預咗,明箭、暗箭、毒箭、病態的箭、惡意追打的箭、無的而放的箭。結果,放箭的人消失了,今日你射人,明天人射你。」馬仔回應他:「哈哈 uncle材,咁多箭,難防啊!不過我乃常山趙子龍一身是膽打不死的!」馬仔其後又說:「在如此混亂不堪、邪念橫行的俗世中,堅持一己信念,死守正途,到底是否可行……我依舊相信,邪不能勝正!」

8月 30日材叔得知劇集收視高企,他跟馬仔說:「自己飲咖啡。」馬仔自嘲:「飲可樂得唔得?」翌日材叔上載開香檳的 CG相,示意慶功望梅止渴。其實上月馬仔提出解約後,也在微博留言露端倪:「遊戲,不一定要玩下去。值得留就留、該要走就走!」

威水史:四奪最喜愛電視角色獎


《洛神》劇照

《洛神》劇照


下月便 40歲的馬浚偉入行 18年,歌手出身的他轉型拍劇打響名堂,在無綫經典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演出司徒禮信一角嶄露頭角,與張智霖、唐文龍及佘詩曼搞四角戀牽動全港觀眾,此劇成 00年最高收視作品。 01年他拍《勇往直前》演出練馬師贏得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一獎,奠定一線小生地位。他之後陸續憑 02年的《洛神》、 03年《帝女花》及 06年的《鐵血保鏢》四度奪同一殊榮,惜始終與最佳男主角無緣。剛播完的《紫禁驚雷》結局最高收視達到 40點,他還唱該劇主題曲,又因口齒伶俐不時擔任節目主持,最近他主持的《大廚出馬》收視亦不俗。

Orignal From: 不滿遭冷待 馬浚偉怒撇無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