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臨別贈言 盼TVB長進 馬德鐘冒死拍《飛虎》

近年不少TVB藝人北上拍劇掘金,馬德鐘(Joe)便是其中一員。對於要離開合作多年的TVB,他謂就像當年由G4轉做藝人一樣,要下好大的決心。阿Joe更指出,自己並不是外間所說的「叛將」,只因希望出外闖,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更慨歎舊東家進步得較慢,寄語要加快腳步趕上,否則隨時會大墮後。

文:游艾維 圖:譚志光 場地:Zummer@The east
髮型:iihair&nail Burce Cheung

由阿Joe、宣萱等主演電視劇《飛虎》,可說是他離開TVB的告別作,雖然已經離巢,但阿Joe仍落力宣傳。拍此劇雖曾惹起小風波,結果由太太張筱蘭於微博為夫出頭,見老公捱更抵夜拍劇好辛苦,指TVB無人性。對此,阿Joe說:「其實未出街的仍有倉底貨《驚艷一槍》,跟阿佘一起拍的,拍《飛虎》時仍未決定走,是醞釀中,未明確方向,但又無影響拍攝心情。」

至於是否如太太所言,拍得好辛苦呢?他解話說:「當時我有心肌炎,如果太操勞和不夠休息,是會死的,醫生勸我休息半年,原本我想辭演的,不過監製希望我演下去,所以調動了檔期,你知TVB拍劇幾辛苦的啦,太太只是擔心我身體。」

自認人際關係麻麻

談到離開共事18年的TVB,阿Joe謂來來去去也是同一班夥伴合作,希望出外闖闖,增添一點新鮮感,「現在內地市場發展又強大又快,有更多不同機會、火花和錢,都這麼多年了,想行出去睇吓這個世界係點,見識一下。人生就是這樣,正如我當年離開警隊加入娛樂圈,同樣是好大轉變,是個好大決定,現在也有同樣的感覺,在大樹下遮蔭多年,現在要正式出來跑,沒有了那層保護……

「離開前的一、兩年,我都有作好部署,嘗試接拍內地劇,看看自己是否適應。我沒有和TVB結任何怨,又無投訴甚麼,現在是自由身,機遇更大,不是說離開TVB之後不再返去,如果有好劇本搵我,絕對可以返去拍。」

得寵藝人,機會接踵而來,反之,有人要捱上多年才有出頭天,甚至要坐冷板凳10多年,問阿Joe可會是心淡地離開,或覺得有不公平的感覺?「公司進步的步伐不夠快,可以再進步多一點,至於有否不公平,我又不覺得不公平,在人的社會裏,總有着人的偏好和喜好事物,做這行好講運氣和機遇,視乎你遇到甚麼人畀機會你,我在做人處事這方面不太叻,希望可以有所進步,人際關係方面係麻麻哋。」

歎18年都食叉雞飯

對於被阿Joe指的「TVB進步慢」是指哪方面?他說:「TVB好有實力、基礎好雄厚,我所講的慢,是跟其他國家地區比較,好似南韓的演藝事業,呢幾年都發展得好好,內地市場也擴展得好快,TVB可以進步多一點,包括拍攝、題材和架構上。18年前食叉雞飯,今日仍然是,還要是同一家食店,待遇當然可以好一些,因為做演員是辛苦的,不是說TVB不好,人就是這樣,當你有90分,總希望你可以做到100分。」

今次和阿Joe做訪問,感覺他比以前開朗健談,他坦言人豁達了,性格也隨之改變,「初初入行時,個人保護性好強,不懂與人溝通,經常擺出好酷的樣子,懶有型般,加上我個人又生得高,予人距離感大些。慢慢才開始改變,點解人家可以和人相處得好好呢?自己都可以的,現在個人變得開朗,人與人的溝通是一種技巧,跟不同人要有不同方式。」

臨別贈言 盼TVB長進 馬德鐘冒死拍《飛虎》

Orignal From: 臨別贈言 盼TVB長進 馬德鐘冒死拍《飛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