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黃智賢傾續約:乜都想要!効忠TVB 喜獲高層重視

由於快將有3家免費電視台加入競爭,令電視圈近日掀起挖角潮,不過黃智賢(Ben)已向公司大派定心丸,揚言不會離開TVB!11年前曾離巢外闖的他,深深體會「大樹好遮蔭」的道理,除了向錢看之外,感情分也好重要。

文:游艾維 圖:鄧國良 場地:皇家太平洋酒店

今年電視圈捲起「革命」,特別是王維基旗下的城市電訊,近期不斷向無綫台前幕後埋手,不少藝人也收到「維基短訊」,阿Ben坦言也收到,加上又有不少藝人北上發展,內地經理人公司也曾向他招手,惟他一一婉拒好意。

「我和TVB仍有兩年經理人合約,不會去諗了,雖然他們開出的條件幾吸引,除了自由度外,價錢也是雙倍,不過TVB對我幾好,樂小姐又對我好,近1年發展又不錯,所以不考慮。我們也沒有詳細再傾,因為不想令自己心思思,知道暫時無可能發生,就無謂問人太多,好似投石問路那樣。我好多謝他們搵我,不過Timing不合適,這一刻留在TVB會好一點。」

對TVB有分加

原來2000年時,阿Ben曾離開過TVB,在外面另覓經理人,並為亞視拍了劇集《世紀之戰》,這次外闖,只是想見識一下,離開過也令阿Ben體會到,TVB這「娘家」的好處,他說:「我亦拍過幾年內地劇,知道要面對甚麼,每一樣東西也可作兩面睇,拍內地劇,人工是高一點,TVB是達不到的;不過留在香港情況又不一樣,TVB經理人的保護和照顧是好足夠的,樂小姐對我幾好,會幫我設想,點樣會好一點,行得又會好一些,包括發展路向,不是單純幫你接工作,是有分別的。」

藝訓班出身的阿Ben,除覺得TVB可給他穩定的工作環境外,當中的「感情分」是金錢也買不到的。

「工作是穩定,因為TVB的劇集產量多,5個廠每日也開工,除了劇集外,更有處境劇,基本上你不用擔心下一套劇幾時拍。由做兒童節目開始,我已經在這裏超過廿年,面對好熟悉的同事及環境,當見到一班幕後人員時,就會想起:『呢個人咪同我一齊大嗰囉……呢個又曾經一同去過西班牙做嘢……那個跟我曾在鄭州拍劇幾個月……』大家一同捱過,是一份經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靠這些累積起來。一個PA(助導)現在可能已升做導演,那種交心是用時間建立起來,互相做對方的見證,見到大家的成長,一起捱大,這份感情不一樣。」

「辣薑」爭最佳男配角

說回這次的挖角風潮,阿Ben認為對同業是好的影響,不諱言會令公司更重視自己,「對於離開和留低的同事也是好的,大家合約不一樣,考慮可能不同,離開的也不是為錢,留低也不是為錢。今次可刺激公司睇一睇大家的價值,是不是可以調整一下呢?衡量吓用多點力去留人,因為這個人有好好的價值,可以重新反省那份『價值』。我見到高層是重視和緊張了,聆聽是好需要的,有些幕後或監製不止為錢,除了加人工外,有些人需要是多些Support,不是金錢要與人睇齊,是想得到尊重和Support。」

阿Ben和公司仍有兩年合約,惟高層已經和他傾新約了,他也大派定心丸,沒有離開打算,「公司已經和我傾定約了,大家傾未來的動向,工作上的安排等等。是陳生、樂小姐和我傾,我仍有兩年約,可以慢慢傾,我對樂小姐講:『你放心,我不會走的。』不用急。你問我想要甚麼?我甚麼也想要,不是貪心,面對今時今日的生活指數,錢是好實際的,另外,體諒也好重要,例如夏天可不可以不拍古裝呢?真的好辛苦,一身古裝加頭套,香港天氣又愈來愈熱,這是否不能編排的『編排』呢?這是一種體恤,你不爭取,就永遠都爭取不來。」

阿Ben於《潛行狙擊》中「辣薑」一角夠出位,網友更認為他應該繼「Laughing」後奪「男配角獎」,他說:「有獎攞當然開心,因為個獎是公司頒給你,是公司給你的肯定,不過觀眾反應好,對你認同也很開心,當頒了個獎給我啦。以前我不懂開心,因為永遠想『Ask For More』,不過現在已學懂及時行樂,當角色有迴響時,我會好好享受這一刻。」

靠「阿海」響名堂

未入行前,黃智賢曾經當差3年,在1989年他參加藝訓班做旁聽生,接着他被派往兒童節目擔任主持,包括《閃電傳真機》,《陽光節拍一小時》等,之後參與拍攝劇集《真情》,阿Ben更憑藉「阿海」一角而上位。

黃智賢
每晚扭開電視機,八點半率先見到黃智賢演《萬凰之王》。 ※在TVB工作多年,黃智賢說當中的「感情分」是金錢買不到的。 ※到九點半的《天與地》,一樣有黃智賢。 ※免費電視台引入競爭,大戰一觸即發,此時黃智賢卻發表效忠宣言,甘願為TVB打場硬仗。

數盡TVB綠葉王

一部劇集的配角,分分鐘比主角更搶,其實TVB也有不少綠葉王,他們在圈中熬了十多年,配角也有一日可升呢做「主角」,黎耀祥便是其中最成功的例子。至於第一期電視藝員訓練班出身的許紹雄,由於他揸Benz返工,故早年已獲封「Benz雄」稱號,Benz雄不但在不少經典劇集演得出色,他也參演過不少賣座電影,包括《暗戰》、《龍鳳鬥》等,而其中在電影《新紮師妹》裏扮演的「方鍾Sir 」一角,更是出位兼惹笑,令人印象難忘。另一綠葉王絕對是蔣志光莫屬,唱歌出身的他,早年已開始替TVB拍劇,擅演小人物及搞笑角色,喜劇細胞豐富,如早前跟陳豪於《點解阿Sir係阿Sir》中,扮演警隊上司和下屬,對話搞笑,相映成趣。同樣是唱歌出身的羅敏莊,近年主力在TVB拍劇,本身性格開朗健談的MiMi,於劇中不時演一些巴辣又嘈吵的角色,近年令人形象深刻是《古靈精探》中的「美人」一角。

Orignal From: 黃智賢傾續約:乜都想要!効忠TVB 喜獲高層重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