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劉公子非禮入獄 越揭越多 牽涉馬德×吳彥×歐偉×

劉公子非禮入獄
官關注其心理 特意索取報告



惹起全城熱話的男藝人裸照案昨裁決,富家公子劉定成其中三項非禮及恐嚇罪名成立。法官斥劉利用財力及所謂人脈欺騙無辜受害者,關注其背景及心理狀態,特意索閱心理專家等報告,將劉還柙候判。劉聞裁決呆若木雞,更藉代表大律師表示無意取回視作珍藏的6.1萬張涉案猛男寫真照。

記者:楊家樂、陸羽平、羅日昇

現年62歲的首被告劉定成昨早抵達法庭時表現輕鬆,與記者有說有笑,自言「平常心等放榜」。他步入犯人欄後明顯變得緊張,手持紙巾,鮮有與身旁契仔、27歲次被告盧昕傑交談。得知罪成後,他呆立當場,要繙譯員多次提示才懂就座。

劉定成神情落寞,由囚車押送離開法庭。 黃建通攝
劉定成神情落寞,由囚車押送離開法庭。 黃建通攝

代表劉的大律師貝敦求情指,控方延誤檢控多年,加上劉沒案底,希望輕判。區域法院暫委法官練錦鴻法官指,劉雖被控恐嚇罪名,但行為幾近勒索,不但法律不容,道德上亦可鄙。
法官鑑於劉背景資料不詳,加上有興趣了解劉的心理狀況,先索閱背景及心理專家報告,下月12日判刑,並要求控辯雙方提供有關娛樂圈的詐騙案例。劉的大律師提議錢志明字母女星案,法官笑謂應不只一宗。

警方總督察吳樂俊曾充當劉定成的模特兒。
警方總督察吳樂俊曾充當劉定成的模特兒。

袁偉豪曾協助警方調查,自言沒為劉定成拍裸照。
袁偉豪曾協助警方調查,自言沒為劉定成拍裸照。

羅仲謙曾穿上普通衫褲供劉定成拍照。 資料圖片
羅仲謙曾穿上普通衫褲供劉定成拍照。 資料圖片

A及 D誠實可信


法官裁決時稱,案中同為兼職男模特兒的藝員 A及健身教練 D誠實可信,雖然 A的供詞稍嫌混亂,但事隔多年,記錯亦能理解。從劉拍下照片可見, A的表情不自在,相信遭劉觸碰私處非出於意願。
法官相信 D只因想把握工作機會才願意與劉傾談,年少的 D被拍裸照後刻意避開劉,但劉以照片要脅見面。法官認為劉向 A及 D出言恐嚇確會令二人擔心名譽及事業毀於一旦。


次被告盧昕傑(箭嘴示)獲准保釋候判,在庭外遭大批記者包圍。


可提出獨立囚禁


至於曾參選港男的 B,法官對其證供有所保留。 B雖自稱被非禮,但照片看見他無論表情和姿勢均表現舒適和諧,他更赤裸為劉按摩腳部。 B聲稱拍照時感難受,事後卻介紹友人參與。基於有疑點,劉涉嫌非禮 B的罪名不成立。
劉定成出生大富之家,外公是一代廣州賭王霍芝庭,胞姊嫁給澳門賭業大亨傅老榕的兒子。劉的父親及叔父創立明新有限公司,從事不同投資,身為家中幼子的劉定成早年承繼家父巨額遺產,估計身家逾億元。劉的代表大狀指,他於拔萃男書院及中大畢業後一直無業,只在家族公司當過數年董事總經理。

證物包括疑是「男朋友」寫給劉定成的悔過書。
證物包括疑是「男朋友」寫給劉定成的悔過書。

曬相收據上的姓名是「劉美人」。
曬相收據上的姓名是「劉美人」。

劉定成將與情人的短訊以紙筆記錄下來。
劉定成將與情人的短訊以紙筆記錄下來。

劉定成在之前審訊期間一直表現風騷。
劉定成在之前審訊期間一直表現風騷。

同性戀者在獄中的待遇基本上跟其他囚犯一樣,須穿制服,入獄時名牌服飾要交懲教署收起。為確保囚犯身上不會藏有違禁品,除非有特別健康理由,否則都要接受俗稱「通櫃」的直腸檢查。署方有責任確保羈留人士安全,因此若案件敏感或囚犯身份敏感,囚犯可要求獨立囚禁。理論上,劉定成可提出獨立囚禁,但署方不會只因囚犯的性取向而安排獨立囚禁。

越揭越多
牽涉歐偉×吳彥×


這宗富商拍裸照案令城中男藝員人人自危。曾與劉定成接觸的35名藝員及警員早前錄口供,其後證人名單被公開,羅仲謙、袁偉豪及彭冠期等人身份曝光,但涉案藝人還有很多。根據部份證人向警方爆料,劉曾向他們出示相簿,當中牽涉不少藝人。

「有着 T-back有全裸」


一名娛樂圈外的證人向警方透露,他於08年隨劉定成返回跑馬地寓所,劉游說他穿上警察制服拍照,並展示相簿,「包括有馬德×、歐偉×,仲有參加過香港先生選舉嘅男人,佢哋有啲着 T-back,有啲全裸」。

另有人爆料謂,劉曾展示與 EOX成員的合照,更自稱對方由他一手發掘。又有人目睹劉於2001年在街頭替蕭正×拍照,狀甚熟絡,劉更吹噓吳彥×也是讓他拍照才走紅。劉亦對部份港男聲稱認識陳志雲,稱如果要在娛樂圈工作便不可得罪他,否則「冇運行」。

05年港男彭冠期曾獲邀協助警方調查,他透露參選後被劉相約影 T-back照,當時在英皇駿景酒店見面,劉說「我都識楊生,呢間酒店就係楊受×,我經常嚟呢度飲咖啡」,並展示一張甄子×手握球拍的照片。

彭又形容劉的寓所裝潢古怪,「有水晶擺設,有羽毛,有膠花同塑膠雀仔,廳放咗大鏡,聞到好濃嘅古龍水味」。

事後彭欲取回照片,相約友人上門理論,但是劉報警,到場警員向彭謂因拍照出於自願,警方無法協助。

懶理契爺
契仔稱先擔心自己


劉定成有本事令數以千計男人幫他影相,全憑口才和捉心理。他看準有些藝人貪心或博上位,有些則認為「大家都係男人冇乜所謂」,游說對方越剝越多。正如他的契仔盧昕傑,原本也遭要脅,卻慢慢被同化,幫他處理猛男照甚至恐嚇他人。樂壇組合4anda成員盧昕傑無奈說:「我究竟係佢助手定係受害者?我都唔清楚!」

獲准保釋下月21日判刑


劉定成對盧昕傑似有真感情,說過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就是母親和盧昕傑,揚言離世時會將身家平分給二人。記者昨追問盧昕傑擔不擔心契爺遭重判,他竟答「我要擔心都擔心自己先啦」。他獲准保釋,下月21日判刑。

盧與劉相識於04年,當時盧讀中六,因參加全港保齡球比賽而接受傳媒訪問,之後劉定成致電學校說可贊助盧。盧應約影相,越影越暴露,甚至全裸。他接過恐嚇電話指會公開裸照,疑是劉所為。

盧07年獲劉委以重任「執相」,將猛男照放入相簿並記下資料,涉及逾百男子,有港男、警察、消防員和甲組籃球員。他指劉只信那些讓他影過裸照的人。盧曾欲報警,但因劉聲言所有事均出於他自願,他改變主意。

盧被捕後終向警方爆料,一邊維護劉指,劉不懂電腦,將事主裸照放上網是「得個講字」,一邊卻叫警員盡快行動,稱否則以劉的性格必會向他報復。奇情的是,盧選擇率先認罪,在庭上自稱受害人,轉頭卻跟契爺難捨難離。

改變主意
6萬張珍藏 忍痛割愛


警員將大批藝員及警員寫真照等證物運走,載滿一輛客貨車。 楊家樂攝
警員將大批藝員及警員寫真照等證物運走,載滿一輛客貨車。 楊家樂攝

警方調查本案時搜出逾千本相簿,內有逾6萬張猛男寫真照。劉定成早前堅稱警方無理沒收他的珍藏,矢言要奪回照片。其代表大律師昨卻揚言無意取回,而法官亦表明只會處理已呈堂、涉及事主 A和 B的110張照片,餘下的不會頒令,交由警方繼續保管。

負責調查的一眾探員昨特意將事先分類的約20箱證物,包括照片及 T-back內褲等,塞滿一部客貨車運到法庭,並將證物以白布及黑膠袋嚴密掩蓋,搬到法庭會議室,供法官隨時檢視。法官最後未有要求檢視,所有證物原車運走。

有探員透露,警方曾動用六名警員,花足一個月躲在秘密房間檢視全部照片認人,極為辛苦。劉成定被定罪後,探員在庭外繼續對案情三緘其口,但樣貌明顯變得寬容。

Orignal From: 劉公子非禮入獄 越揭越多 牽涉馬德×吳彥×歐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