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吳鎮宇:我冇話杏兒唔得 徐子珊欠缺自我

吳鎮宇:我冇話杏兒唔得

吳鎮宇向來有話直說,從不轉彎抹角。當年與胡杏兒合作劇集《衝上雲霄》,被指暗地批評對方戲屎惹來回響。事隔九年後重提舊事,鎮宇終按捺不住把多年來的壓抑一下子發洩出來,他斷然稱:「我冇話過杏兒唔得,只係話S4啫!」實行要還自己及後輩一個公道。除了為杏兒平反外,鎮宇還會在往後四天分享在娛樂圈打滾多年的秘史!

記得二○○三年跟無綫接拍了一部名為《衝上雲霄》的劇集,戲中除了我、馬德鐘、陳慧珊外,還加入了一班生力軍,與我更有不少對手戲。其實在我立場來說,甚麼影帝影后,甚至乎視帝視后級人馬,他們也沒可能一步登天,也是經過無數雕琢,假以時日才能成大器。所以我從來沒有擺出甚麼架子,深怕嚇窒他們就不知怎算好,但沒想過是非竟然隨之而來。


鎮宇認為新人演技幼嫩可接受,但不熟讀劇本就萬萬不可。

請不要對號入座


話說當年跟吳君如主持電台節目,當中談及與一班新進演員拍攝《衝》劇時的點滴,有指某新人NG三十次之多,亦有提到有人喊,但我未有公開他們是誰,不過外間矛頭卻直指此人正是胡杏兒!雖然這件事已經過了那麼多年,再多說也沒有意思,但我認為有就有,沒有的話請不要對號入座!我根本沒有說過杏兒,只是陳志雲先生與羅嘉良於某訪問提起,我當時心在想:「有冇搞錯?」覺得在這件事公開討論前,是否應該先確認一下呢?


杏兒由鎮宇手中奪過視后獎項,證明努力非白費。

回想初出道時,鎮宇很感激各位前輩教導。

作為電台主持也有底線,就是絕不會在大氣電波開名爆,為何會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可能因為陳生先後邀請我幾次擔任《志雲飯局》嘉賓,我竟爽快地統統推卻所致吧!其實我並不適合該種訪問形式,不過外間對我這個決定感詫異。作為新人,演技幼嫩絕對不用懷疑!但不同年代的新人,處事態度亦有不同。記得當年我們當新人,老前輩拍拍我們膊頭,鼓勵我們畀心機,終有一天會成功。

演戲是沒有用?


估不到同一個動作,當年套用在杏兒身上,她的反應竟然是哭着說:「演戲是沒有用的!」這個答案令我深感疑惑,為何八十後會給我這樣的回答?老實說,自從那件事之後,我也鮮有跟杏兒碰到面,所以也不知她當時感受是甚麼樣。

不過我也有留意她早前演出的《萬凰之王》,也算不錯,繼續努力吧!始終她也在無綫浸淫那麼多年,演技理應進步不少。

令新人尷尬就範


杏兒當時演戲是否真的很差?也不是,反而是S4(當年《衝》劇的S4成員是吳卓羲、黃宗澤、馬國明、陳鍵鋒),我不是說他們演技遜色,只是精神不集中,又不熟讀劇本便到場。問題是他們的對白要跟我互動,所以我便想了一個特別方法令他們尷尬,繼而的起心肝乖乖就範。相信時至今天,他們也畢生難忘。

胡杏兒大平反如釋重負

胡杏兒對於吳鎮宇公開為她平反,日前接受電話訪問時難掩興奮,她笑言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問到當年鎮宇是否一位嚴師?杏兒謂:「佢絕對係我師傅,記得當年成班都係新人,一舊飯咁咩都唔識。鎮宇係有話我哋,但都係想件事好,並唔係真係鬧嗰隻。(咁佢拍你膊頭做咩喊?)因為壓力太大,同鎮宇又多對手戲,好多嘢加埋。印象中只係喺廠門口喊過一次,不過當時對話內容係咩就唔係好記得。」

徐子珊太用心 欠缺自我

談到公仔箱的當紮小生花旦,鎮宇點名稱讚徐子珊及黃宗澤(Bosco)。鎮宇與子珊在電影《Laughing Gor之潛罪犯》不乏對手戲,雖然他讚對方努力,但缺點是過分用心。他謂:「我絕對唔贊成咁畀心機,尤其演戲畀心機係冇用!搵到自己獨特性好啲。要創造角色,背劇本只係將喜怒哀樂發揮。不過新進嚟講子珊都OK嘅,今次佢可能以電視角色行先,太過專注咗。佢唔係唔識,但若果再多元化會好玩啲。」

黃宗澤與徐子珊被鎮宇點名讚好。(資料圖片)


當年S4成員Bosco及吳卓羲,鎮宇指Bosco演反派很突出,睇好對方可成大器:「佢之前同姜大偉套劇我都有睇,反而《潛行狙擊》就未睇,希望佢得,不過呢啲嘢都要講命!至於卓羲……依家乖乖哋咪好,始終經歷太多,大個仔嘞!」

Orignal From: 吳鎮宇:我冇話杏兒唔得 徐子珊欠缺自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