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吳鎮宇為生計街邊賣公仔

無綫頒獎禮一向是小生花旦爭獎爭崩頭的日子,曾是無綫炙手可熱小生的吳鎮宇透露,當年台慶沒有頒獎禮,只要當上台慶夜的隊長就足以證明阿哥地位。有幸當過隊長的他,未曾風光前卻曾生活拮据,試過做小販賣公仔幫補生計。

雖然已離開無綫公仔箱多年,但我也有留意它們的變化,近年無綫台慶會舉行頒獎禮,頒發一些獎項鼓勵旗下藝人。不過回想我經歷的那個年代,頒獎禮是甚麼東西?只知道每年公司會舉行台慶慶祝,但實質是個表演晚會,一眾藝人高高興興聚首一堂慶祝公司生日,哪有甚麼視帝、視后誕生呢!總之你能當上台慶藝員隊隊長,就差唔多代表你是該年份的阿哥級,我假假哋都有做過,哈哈!


已是影帝級人馬的鎮宇,初出道時曾經連自己都養唔掂。


有沒有爭做隊長?我不喜歡跟別人鬥爭,也沒有見過這個情況出現,只見過有藝人因企位問題有爭拗,所以我身處無綫那個年代,人事可算較為簡單,根本不用奉承高層。不過試過有一次趕時間,想也沒想便把私家車停泊在行政人員的車位上,結果被某高層訓示,由於唔夠瞓關係令人也暴躁起來,所以我跟他便嘈起來,最後當然是我把私家車弄走了!

試過碌爆卡 齋還息口


於屋邨長大的我,快餐店雞髀對我來說,已算是最高檔的食物,後來加入了藝員訓練班,大概千多至二千元月薪,沒想過前途會是甚麼,再者連自己也未養得到,所以為解決生活問題,便聯同當時的同學仔李子雄及另外兩個女仔,到旺角地鐵站口當流動小販賣公仔。但自己有錢在手便身痕,自然會麻雀耍樂,有時又會因面子關係,簽一次卡的數目竟然是一個月的收入,所以當時基本上是沒錢剩,就連信用卡也碌爆,每月只還息口,幸好這段日子很快便度過了!

無綫工難打嗎?難,但轉個角度看,是否因為苛刻才訓練到人才?講真,我沒有受過不公平待遇,只是一到傾約時限,高層們永遠數你有幾不值得加人工,其實如果不是有這些人存在,相信人人也賴死不離巢,但另方面,又可能沒有周潤發、梁朝偉等電影巨星出現呢!所以應該感恩,否則不會迫使到我們咬緊牙關闖天下。

Orignal From: 吳鎮宇為生計街邊賣公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