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天與地》結局收視狂升攞尾彩

《天與地》結局收視狂升攞尾彩
最高34點 217萬觀眾睇「平行時空」


全劇29集無綫話題性電視劇《天與地》終於播完,上周日(1月1日)播出的2小時大結局版本,終於達成指標,錄得平均收視30點數字(約191萬人次),飈升12點,多了76萬觀眾追看,成功打破過去六星期錄得平均廿幾點的低迷紀錄(詳見附表),總算有個好的結尾。而全劇最高收視則大躍進,升到34點(約217萬人次),正是播出佘詩曼、林保怡、陳豪及黃德斌於「平行時空」的新生活。

《天與地》平均30點

無綫劇集《天與地》首周平均收視只得平均26點(約166萬人次),對於集合佘詩曼、林保怡、陳豪、黃德斌及戚其義等「黃金班底」來講,明顯是過分偏低。坊間早期意見不一,不滿人食人太過血腥,看不明白時空交錯的片段,亦有人力撐話題新穎。去到中段,戲中Dr. Dylan(Joe Junior飾)爆出金句「This city is dying,you know?」,引起網民激讚,但仍是贏口碑、輸收視,更一度傳來劇集腰斬消息。至於劇集播至尾聲時,還被指涉及政治敏感題材,因此遭內地全面禁播,新聞是鬧大了,卻無助收視數字。

15宗投訴《狼君》太慘

根據無綫提供的收視報告,《天與地》全劇平均收視25點。相對黃金時段另一作品,由周麗淇及黃浩然主演20集的電視劇《我的如意狼君》,明顯《天》劇輸了少許;《我》劇全劇收視平均28點,星期一(1月2日)播出的大結局,平均更有36點(約229萬人次),最高40點(約255萬人次),是周麗淇回憶黃浩然相見的片段,可是有15個觀眾致電無綫,認為結局太過悲慘。

120個意見大讚神劇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指出,《天與地》在長假期的檔期仍有此成績,實是相當突出。公司熱線罕有收到近120個電郵及電話,大讚《天》劇製作認真,是一齣有靈魂的神劇,很迎合年輕人口味及道出市民心聲;投訴方面只有1宗,認為音樂恐怖及題材不道德。

黃貫中取版權有商量

《天》劇大結局在網站率先播出,外界認為無綫是刻意打擊此劇收視,曾醒明解釋:「關於這個陰謀論,是完全荒謬,無可能自己打自己去做低收視。初步了解是美國發行商放出去,公司會正視這個問題,因或多或少影響收視。」

有傳黃貫中取不到《天與地》主題曲的版權出碟?曾醒明稱歌曲版權是TVB擁有,若要出碟可跟樂易玲商量。










網上收視挽狂瀾
天與地結局反勝如意狼君


無綫將整套《天與地》放 MyTV任睇,對推高大結局網上點擊率大有幫助。

無綫將整套《天與地》放 MyTV任睇,對推高大結局網上點擊率大有幫助。


無綫破格劇《天與地》及師奶劇《我的如意狼君》分別在兩個假日播兩小時大結局,雖然官方公佈的收視結果《天》劇比《如意狼君》輸一條街,但前者的氣勢 㩒都 㩒唔住,加上在 YouTube及 MyTV的點擊率合共 8.6點收視,若論真正受到追捧,《天與地》反勝《如意狼君》。

在元旦假期播大結局的《天與地》及《我的如意狼君》,據無綫公佈的收視,《天》劇平均 30點、最高 34點,《如意狼君》劇錄得平均 36點、最高 40點成績,照正規統計,師奶劇勝破格劇,網民便以《天》劇金句「 This city is dying!」講出感受。可是,無綫罕有地將整套《天》劇放上 MyTV,有助推高大結局的點擊率達 33萬人次之多,另 YouTube瀏覽《天》劇大結局的人次亦有 22萬,累計觀眾收視點數達 8.6點,相反,《如意狼君》在 MyTV點擊率只有 7萬,亦沒有人將大結局放上 YouTube,全面地計觀眾人數,《天》劇可謂反勝師奶劇(詳見附表)!

《我的如意狼君》無論在口碑、氣勢及主角的演技上,都輸《天與地》幾條街。 劇照

《我的如意狼君》無論在口碑、氣勢及主角的演技上,都輸《天與地》幾條街。 劇照

陳豪昨日單獨在機場出現,原來之前跟女友陳茵媺外遊預支蜜月。

陳豪昨日單獨在機場出現,原來之前跟女友陳茵媺外遊預支蜜月。

廣州照播《天與地》


《天》劇平衡時空團圓結局,錄得最高收視。 電視圖片

《天》劇平衡時空團圓結局,錄得最高收視。 電視圖片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在電視廣播城透露,《天》劇最高收視是家明沒有死的平衡時空一節,無綫更接獲 120個電話或電郵,大讚此劇製作認真及題材好,適合年青人口味,是神級劇集,但《如意狼君》收到 15宗對結局不滿意的投訴。有指無綫刻意提早將《天》劇結局放上 YouTube拉低收視,曾醒明說:「無綫絕對唔會咁做,查明係美國發行商流出嚟,我哋會正視同跟進。」

《天》劇班底將開拍《金枝慾孽 2》,故未有拍《天》劇續集計劃。另外,廣州節目主持人昨日在商台表示,內地電視台在禁播《天》劇後改播《法證先鋒 III》,但到元旦大結局當晚,廣州的電視台卻離奇地播映《天與地》大結局。

師奶劇《如意狼君》雖有金牌監製李添勝,但始終不是他與最佳拍檔張華標的結晶,且有抄襲韓劇《 Bad Boy》之嫌,又曾出現酒樽見 Bar Code、馬路見雙黃線的穿崩場面,加上周麗淇、黃浩然演技一般,據聞無綫有意找張華標回巢,但他已屬意加入王維基旗下。

陳豪預支蜜月返港




對於《天》劇的收視,該劇編審周旭明感到滿意,即使網上的點擊率強勢,他昨日在電話中謙虛表示點擊過未必代表看過整集戲,故他還是認同傳統收視調查的 30點成績。月底無綫將推出周旭明與戚其義另一劇集《 4 In Love》,他笑言:「我嘅劇本盡量唔同,我人格分裂,呢個劇會易消化啲,輕鬆愛情故事,適合普羅觀眾。」
此外,《天》劇男主角陳豪昨單拖在機場出現,但拒絕透露從何地返港,不過有人目睹他與女友陳茵媺同遊蘇梅島預支蜜月,女友早他一日返港。

Orignal From: 《天與地》結局收視狂升攞尾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