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爆「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林峯穩奪《勁歌》男歌星獎
容祖兒有望中孖寶


周日晚在電視城舉行的《無綫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成樂壇頒獎禮壓軸。由於今屆五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尚未有歌角逐獎項,所以無綫高層開會投票,初步屬意「親生仔」林峯穩奪「最受歡迎男歌星獎」,首度從古巨基手中捧走獎項,而基仔僅保住「亞太男歌星」一獎。消息指無綫為製造話題,且在沒有對手下,有意讓容祖兒一人獨得兩個女歌星獎,成為史上最強女歌星。

今年最後兩張樂壇成績表,將於本周末及周日一連兩晚舉行,《港台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及《無綫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兩者今年均縮皮製作,移師較細的場地舉辦;其中《勁歌頒獎禮》因五大唱片旗下歌手未有歌角逐,所以今屆依然沒有陳奕迅、方大同、謝安琪等歌手亮相,就連東亞唱片大部分歌手與無綫約滿後未再續約,故除了放假待產的楊千嬅不會露面外,連許志安、蘇永康、何韻詩等均缺席;所以蘇永康的大熱歌《那誰》在無綫唱不響了。

克勤獲眷顧 任表演及頒獎嘉賓

今屆《勁歌》基本上已變成英皇與無綫旗下巨聲幫歌手的得獎天下;據消息稱,其實無綫亦對得獎名單感頭痛,但為堅持先照顧有合約的歌手,才能有歌曲上榜,故只能夠從有限的歌曲中挑選,亦擔心收視因歌手太少而下跌,故將頒獎禮會更娛樂化,以「華麗舞台」作主題,由曾志偉、草蜢、伍詠薇、崔建邦擔任司儀。同時無綫對契仔李克勤就特別眷顧,當晚克勤會擔任表演嘉賓及頒獎嘉賓,還邀請葉蒨文、達明一派與張信哲演唱兼頒獎。

消息又稱,目前10首入圍金曲包括﹕容祖兒《花千樹》、阿Sa《年年》、張智霖《戀上外星人》、古巨基《爆了》、林峯《熱能放送》、梁漢文《一再問究竟》、衞蘭《愛沒有假如》、關心妍《仍然》及王菀之《末日》,還有一首將是C All Star的《天梯》與草蜢《華麗舞台》之爭。

王菲94年曾奪女歌星孖寶

至於每年最受重視的「最受歡迎男、女歌星獎」,無綫屬意由親生仔林峯首奪「最受歡迎男歌星獎」,與古巨基對調位置;而女歌星獎則由容祖兒再度冧莊,若今年真的再獲該獎,祖兒已為第7度奪得;由於今年女歌星實在沒有太多選擇,所以無綫為製造話題,有意由容祖兒打孖上兼獲「亞太區最受歡迎女歌星獎」,過往只有王菲於1994年曾試過一人奪兩個女歌星獎。不過英皇卻力爭Twins或阿Sa能夠上位重獲「亞太區最受歡迎女歌星獎」,讓祖兒的《花千樹》奪「金曲金獎」。

「金曲金獎」爭持不下未定案

無綫方面則顧慮若全部大獎都由英皇奪得,只會惹來更多不滿之聲,故大有可能會把「金曲金獎」給東亞的C All Star的《天梯》或王菀之的《末日》。據知這方面無綫負責最後拍板的音統處依然爭持不下,有待周末再開會決定。



林峯「最受歡迎」當之無愧?

無綫辦了28年的《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每年最受矚目亦不離「最受歡迎男女歌星獎」、「亞太區最受歡迎男、女歌星獎」及「金曲金獎」之爭。過往,歌手拿得這些獎就等如是最當紅,由譚詠麟鬥張國榮,到四大天王互鬥,至李克勤、陳奕迅、古巨基「三國鼎立」年代,今年大有機會由林峯接棒當上「最受歡迎男歌星」。

當今偶像派天王

2009年,林峯奪「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星」時,被取笑為「亞皆老街至太子最受歡迎歌星」,不過在不少媽咪級及小朋友心目中,林峯的確有其魅力,他無可置疑是當今的偶像派天王,就如四大天王年代的黎明,總之他的出現必有大批追隨者支持。所以林峯今時今日的唱片賣得又有觀眾緣,奪「最受歡迎」也不為過。相對可能陳奕迅的粉絲未必有林峯粉絲般瘋狂,但該些陳奕迅粉絲卻會走入唱片舖買唱片支持,情况就如當年的張學友一樣。

Orignal From: 爆「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