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201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方大同8.6獎大贏家

方大同掃 8.6獎 大贏家
Eason祖兒再奪男女歌手金獎


踏入2012年,樂壇第2張成績表商台「201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昨晚假會展頒發43個獎項,陳奕迅與容祖兒再度獲封「叱咤男、女歌手金獎」,方大同則以多重音樂人的身分一口氣狂掃八又三分二個獎成為大贏家,與商台因播放率交惡而絕迹的李克勤再獲獎,他事隔5年再親自領獎。

方大同親手打造的《好不容易》獲頒「叱咤十大」至尊歌曲大獎,作曲、填詞、編曲連同主唱,共獲4個獎座,他再憑《15》奪得「至尊唱片大獎」,繼而再獲「叱咤樂壇作曲人大獎」、「叱咤樂壇唱作人金獎」及「叱咤樂壇男歌手銀獎」,而他更是專輯的3位監製之一,所以亦分得三分之一個獎,共奪八又三分二獎,成為大贏家。

楊千嬅亦再奪「我最喜愛女歌手」,Eason致電她,並代表領獎,陳奕迅個人亦7年霸「我最喜愛男歌手」。

宣布男歌手金、銀獎時,Eason與方大被一起上台,Eason箍着對方的頸借位咀嘴,兩人手拖手上台,結果Eason第8次奪得金獎:「多年來,我將叱咤慢慢當成自己的家,沒有以往般緊張,這份溫暖是大家給我。最開心是做了十幾年歌手,最大得着是得到這份溫暖。」Eason獻唱時聲沙沙,森美讚他冒住聲帶的危機堅持唱現場。

容祖兒何韻詩擁抱祝賀

第7次奪得女歌手金獎的祖兒,當何韻詩奪得女歌手銅獎時,她主動握緊對方的手;祖兒獲金獎時,兩人也起身相擁。祖兒表示第7次榮獲女歌手金獎沒有習慣的感覺,因為每年都是大挑戰。祖兒暗示不願出席頒獎禮的阿詩最終亦現身:「有時言論或與別人角度不一樣,但也是出於一份愛。」

《那些年》膺我最喜愛至尊歌曲

「我最喜愛至尊歌曲」由胡夏主唱的《那些年》奪得,蘇永康的《那誰》僅輸馬鼻,不過電影與歌曲都是大熱之選亦為眾望所歸,胡夏更一再多謝港人對這部電影與歌曲的熱愛。

李克勤事隔5年再親自獲獎

「叱咤十大」中有不少新面孔,除了「過江龍」胡夏的《那些年》之外,蘇永康、吳雨霏、黃貫中異口同聲表示很久沒有在商台頒獎禮上領獎,多年來跟商台交惡的克勤,憑歌曲《天河》再次打入「叱咤十大」,他事隔5年親自領獎:「由於年紀問題,未能配合大會穿誇張服飾。」





祖兒Deep V 怕走光

商台昨晚以「誇張造型」為主題,不少歌手都悉心打扮,當中以容祖兒一身超Deep V打扮最性感,她以低胸白色連身裙上陣,加上一對沒有後踭的鬆糕鞋,令她全晚步步為營。祖兒領獎時跟DJ們擁抱,她笑言不可太熱情,擔心性感上衣會移位走光,又怕穿高跟鞋會跌倒,非常論盡。吳雨霏以自由女神像的造型示人,由於頭飾誇張,簡直「生人勿近」,她一身杏色連身裙,透視出長腿,甚有美感。

蔡卓妍一身青花瓷圖案的連身裙,大展中國風,非常可愛。一向是時尚達人的黃偉文,穿上一身傳統日本和服,腳踏木屐,當他得獎時,歌手好友向他送抱,包括祖兒、陳奕迅、張敬軒、何韻詩等。

男歌手方面,周國賢以Deep V西裝褸,下身配合長身的裙褲,中性打扮;Rock友黃貫中以豹紋長褸登場,大贏家陳奕迅穿上簡單紅色大褸及牛仔褲,未見突破。

嘟嘟即興哼歌走音

鄭裕玲(嘟嘟)盛裝出場,以DJ身分宣布生力軍三甲的獎項,她笑言平時只會頒發重量級獎項,身旁的少爺占即刻補鑊:「你夜晚要睡覺,重量級獎項要去到12點幾,你已經着住透視睡衣、拎住紅酒準備睡了!」

鄭欣宜獲頒銅獎時,嘟嘟不禁道出感言:「曾經跟這位的媽媽做同事,當時媽媽經常說,如果將來個女入行一定成功,我相信妳媽咪今天一定好開心!」嘟嘟介紹生力軍金獎的許廷鏗時,輕輕哼出幾句他的冠軍歌《螞蟻》,可惜走音,令不少觀眾大笑。

Orignal From: 「201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方大同8.6獎大贏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