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忽然1周 第870期

大封面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2012年03月30日

所有男人,或多或少總有感情缺失。剛出版自傳,今年 69歲的楊受成,近日接受訪問時就翻摷陳年秘史,自揭在 1973年曾帶電視女藝員開房,其間被前任妻子任曼玲捉姦。楊更爆出這位和他開房的女藝員,曾經紅極一時,現已嫁人。

塵封已久的偷食事件突然公開,驚動活躍七十年代電視圈的一眾花旦,擔心矛頭指向自己,人心惶惶。當年是「香港公主」冠軍的李司棋直言:「其實當時電視圈都冇邊個女藝人,不過大家梗係唔會懷疑我嘅!」而當年走紅的黃淑儀表示聽過此事。

最近楊受成為了宣傳自傳《爭氣》,頻頻接受傳媒訪問,不過他自揭帶女藝員開房一事,卻引起軒然大波,圈中人議論紛紛
楊受成
最近楊受成為了宣傳自傳《爭氣》,頻頻接受傳媒訪問,不過他自揭帶女藝員開房一事,卻引起軒然大波,圈中人議論紛紛。
開房女星
紅遍電視圈 已為人妻

其實七十年代的電視圈發展蓬勃,當時不少女藝員不惜犧牲色相,主動結識導演和高層,為求可以在劇集擔正。女藝人風光背後,藏着多段鮮為人知的血淚史。

楊受成近日為了谷書,不惜向傳媒自爆一件鮮為人知的偷食事件。事發時間經已是上個世紀 1973年,當時已婚的楊受成,帶了一位女星到九龍塘時鐘酒店開房,在情慾高漲的一刻,楊赫然發現前妻任曼玲經已殺到酒店準備捉姦在牀,於是他立刻從後門逃脫,更施掉包之計令前妻捉錯黃腳雞。

七十年代,汪明荃、李司棋和黃淑儀三位無綫當家花旦,主演劇集均叫好叫座,被喻為「鎮台之寶」。《壹週刊》圖片
三旦並列
七十年代,汪明荃、李司棋和黃淑儀三位無綫當家花旦,主演劇集均叫好叫座,被喻為「鎮台之寶」。《壹週刊》圖片

1973年參選港姐獲得第四名的趙雅芝,加入無綫後獲得不少演出機會,擅長演繹古典玉女角色
古典美人
1973年參選港姐獲得第四名的趙雅芝,加入無綫後獲得不少演出機會,擅長演繹古典玉女角色。

狄波拉以「東方之珠選美會」冠軍名銜殺入電視界,除口才了得外,更經常以性感造型示人,主力賣弄風情
主打風騷
狄波拉以「東方之珠選美會」冠軍名銜殺入電視界,除口才了得外,更經常以性感造型示人,主力賣弄風情。

71年與商人劉昌華結婚, 83年離婚, 09年與羅家英結婚
汪明荃
71年與商人劉昌華結婚, 83年離婚, 09年與羅家英結婚。
唔清楚,唔回應,唔該晒!

79年與謝賢結婚, 95年離婚, 00年與鬍鬚 Kong結婚
狄波拉
79年與謝賢結婚, 95年離婚, 00年與鬍鬚 Kong結婚。

69年與導演劉芳剛結婚, 78年離婚, 81年與醫生徐景清結婚
黃淑儀
69年與導演劉芳剛結婚, 78年離婚, 81年與醫生徐景清結婚。
唔關我事!

71年與法醫官葉志鵬結婚, 89年離婚, 92年與商人何偉強結婚, 99年離婚
李司棋
71年與法醫官葉志鵬結婚, 89年離婚, 92年與商人何偉強結婚, 99年離婚。
都過咗咁耐啦!

75年與工程師黃漢偉結婚, 83年離婚, 84年與黃錦燊結婚
趙雅芝
75年與工程師黃漢偉結婚, 83年離婚, 84年與黃錦燊結婚。

楊受成和任曼玲
摘自《爭氣》

育有三女一子的楊受成和任曼玲最終離婚收場,之後任曼玲嫁到美國,可惜遇上騙子輸掉全副身家。任曼玲在女兒楊諾思幫忙下,數年前回流香港,並在楊受成旗下的公司打工。

林建名


和楊受成識於微時的林建名,對於楊受成在訪問中大爆當年是他提議帶女開房一事,身在外地的林十分勞氣說:「我睇住佢拖女走,依家又賴咗我!」


睇住佢拖女走!


《壹週刊》圖片

李司棋:唔會懷疑我


楊受成雖然並無公開該位開房女星名字,不過他在訪問中說:「嗰個女子係電視藝員,算紅,依家已經嫁咗,唔可以講名。」由於楊受成在訪問提到是林建名叫他帶這位女藝員去開房,於是記者就此事問林建名。他得悉事件爆煲後,十分震驚,他說:「關我咩事呀!我睇住佢自己拖女走咋喎,依家又賴我呀。邊個?真係唔講得,自己估。總之佢嗰陣都算紅,靚女一名。」

楊受成自揭風流史,令符合他口中「算紅」和「現已嫁人」兩大條件的一班電視女藝員,頓時變成嫌疑人物。 68年參選「香港公主」獲得冠軍而加入娛圈,繼而憑《啼笑因緣》在七十年代竄紅的李司棋,對楊受成自爆偷食一事表現淡定,她說:「哎!件事都過咗咁耐啦!無論係邊個,大家都唔好左估右估喇!當時電視圈其實都冇乜邊個女藝人,但就梗係唔會懷疑我嘅!楊生今時今日講出嚟,可能係後悔佢當初一手破壞自己嘅婚姻幸福。」

黃淑儀:當時聽聞過


當年和李司棋一樣被稱無綫「鎮台之寶」的黃淑儀,周三( 28日)出席活動時說:「我當時都有聽聞過,但係呢件事梗係唔關我事啦!可能我紅過頭,佢唔敢叫我。況且我嗰時都結咗婚,一早有人 mark咗!」記者亦致電問過汪明荃,當她聽到楊受成的名字,便說:「唔清楚,唔回應,唔該晒!」便匆匆收線。而狄波拉在 73年初亦因為贏得「東方之珠選美會」冠軍而迅速走紅娛圈,但本刊截稿前,狄波拉仍未回覆。除了上述四位叱咤一時的花旦,當時活躍電視界的花旦還有趙雅芝、李琳琳和馬敏儀,位位現時亦成為人妻。所以楊受成今次重提舊事,的確牽連甚廣。

女星首映勾搭贊助商


七八十年代是電視圈最興盛的時代,由於當時娛樂選擇極少,追看劇集成為普羅大眾消遣。除了選美外,還有其他走紅的捷徑。據知當年不少女藝員為了博得出鏡機會主動向導演及電視台高層投懷送抱。一位當年從事幕後工作的人員向記者說:「哎!當時啲女仔邊似得家陣咁巴閉,日日都見住啲藝員仔等啲監製導演收工,自動獻身同佢哋食飯。之後個導演話要安排個角色俾個冇乜名氣嘅藝員仔,大家都心照啦!」

女藝員除了犧牲色相博上位外,有些更不潔身自愛,走上賣淫之路。「嗰個同楊受成開房嘅行內女藝員,據聞當時仲未算好紅,佢喺首映禮曾主動勾搭贊助商,話二千蚊有交易。當時啲中產都係搵緊千五蚊一個月。」

七八十年代,這些秘聞縱使不絕於耳,但由於當時娛圈缺乏傳媒監察,透明度極低,這類賣肉的女藝人統統被放生,並活躍至今。正如楊受成所言:「世上沒有男人不貪財好色,也沒有女人不貪慕虛榮。」開房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陳欣健


楊受成自爆曾將開房事件告知陳欣健,但陳欣健屈尾十就將事件拍成電影《茄哩啡》,更搵曾江和陳玉蓮分別扮演楊及其前妻,搞到楊前妻睇首映時眼火爆斷然離婚。陳欣健對本刊記者說:「楊生都冇同我講嗰個係明星,我嗰時成日跟住佢玩。」

陳欣健
跟住楊生玩!

電影《茄哩啡》

3月 25日恩愛睇戲


自揭開房事件報道出街當晚,記者拍得楊受成和現任妻子陸小曼(小圖)到數碼港睇戲,一如以往恩愛。自稱每日出街要袋五萬現金的楊受成,睇戲除有保鑣傍實外,更與老婆刻意分開行,有錢人零舍煩。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結識凌波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蘋果日報》圖片

在六十年代取得勞力士和歐米茄代理權的楊受成(右),事業稍有成就便開始與娛樂圈中人埋堆,當時他已經認識大明星凌波(左二)。

拍住阿姐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摘自《爭氣》

楊受成和汪明荃在七十年代因工作關係認識,二人當時已經拍住上,出席多個慈善活動。

掂拉姑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蘋果日報》圖片

楊受成早年已經認識拉姑,更成功游說拉姑將兒子謝霆鋒簽長約賣身俾英皇,自此楊受成和拉姑親上加親。

之之幫拖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摘自《爭氣》

楊受成的鐘錶業務在八十年代開始穩步上揚,為了搞得有聲勢,於是重金禮聘當時拍過不少電視劇的麗的電視花旦關之琳和馬敏儀,為他新店剪綵。

開房逐格睇


雖然事隔近 40年,但楊受成對於當年開房一事依然記憶猶新,繪形繪聲提及當中過程及細節。

車牌斷正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當日楊受成帶住該名女藝員到九龍塘時鐘酒店開房,並將車牌「 151」的座駕泊在停車場。前妻任曼玲聞風而至,目擊座駕在酒店出現,心知一定有景轟。

疏通逃生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老婆捉姦,楊受成立即在房間逃出,硬塞五百蚊俾清潔阿嬸,叫阿嬸立即指出逃生路線。

搵人掉包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楊受成逃生之際,撞見老死 Jimmy前來開房,於是叫 Jimmy入他房間扮和該名女藝員鬼混。任曼玲開門捉錯姦,與此同時 Jimmy亦啃死貓,稱自己借了楊受成的車。

出書爆大鑊


不少名人和藝人都曾經推出過自傳,為增添吸引性和谷銷量,爆私生活少不免。

喻可欣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喻可欣推出的處女作《情海星空—我與劉德華》自傳中,大爆她與劉德華的情史。當中她不單爆出與華仔相識 13天,華仔已叫她「老婆」,更爆出華仔的牀上功夫掂,「像一條活龍嗷嗷叫,他在那方面的表現,真是讓我快樂得不得了。」

鍾鎮濤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07年尾,鍾鎮濤推出自傳《麥當勞道》,阿 B自爆與前妻章小蕙的瓜葛。當中阿 B提到他經濟出現問題時,前 B嫂已事不關己,另謀各自飛的方向,更繪影繪聲道出當年戴綠帽時的心情,直認自己係「傻瓜」。

Cammi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今年暑假將會出自傳的 Cammi(謝芷蕙),自傳未出街,已有傳媒替她催谷,率先刊登手稿, Cammi更坦言「都係寫 啲少女情懷 嘢,寫吓之前同男朋友拍拖 嘅事……」爆陳冠希 嘅性史梗係唔少得!

Orignal From: 楊受成自爆開房內幕 70年代花旦大恐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