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阿佘和諧論片段 瘋傳瘋「河蟹」《天與地》myTV足本重播

阿佘和諧論片段 瘋傳瘋「河蟹」
無綫順應民意 《天與地》myTV足本重播


無綫話題劇《天與地》終於在一片爭議聲中落幕,此劇被指涉及政治敏感題材,遭內地全面禁播。前晚大結局,佘詩曼一番「和諧論」在網上瘋傳,奈何同樣遭受「河蟹」,片段迅速被內地網站刪除。網民激讚這段金句寓意和諧社會要接納不同聲音,有暗諷意味,認為是被禁主因。雖然此劇無緣在內地播出,無綫卻罕有徇眾要求,將足本29集放在myTV讓觀眾重溫,終於被讚做得好。

《天與地》前晚播映兩小時大結局,劇中主角命運各異,有喜有悲。播映以來,有不少金句受注目,如Joe Junior說的「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備受熱捧。佘詩曼飾演的阿Yan,前晚一段「和諧論」﹕「和諧,不是一百個人講同一說話;和諧,是一百個人,有一百句不同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亦深得觀眾激讚有深層意思,部分說難怪會被內地禁播。

網民讚賞結局金句

有網民將「和諧論」影片在微博分享,但很快遭「河蟹」刪掉;總之上一條刪一條,但文字則未有被刪。除了「和諧論」外,前晚有不少金句都令網民讚賞,如﹕「在建制下的當權者,他們最恐懼是管治的人不聽話……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有權主宰自己的路……」

《天與地》一直贏口碑輸收視,觀眾大讚是一部令人回味的經典劇,更有網民發起萬人留言,希望無綫開拍電影版。無綫最初被狠批不重視此劇,不單擺了兩年才播,還被說成「陰謀論」,刻意安排在台慶後播出,令此劇無緣競逐獎項。加上近日遭內地禁播,反而更受關注。無綫決定將29集足本放在myTV給觀眾重溫,為期1個月。

外事部曾醒明指此劇吸引很多年輕網民及中產人士收看,所以作出此安排。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博士昨晚表示看不到《天與地》有涉及政治題材,是很創新的劇集,帶出警世的社會問題,收視低都令人有點失望。會否慰勞台前幕後?他說看時間安排。

阿佘找禁播真正原因

佘詩曼對於「和諧論」惹爭議,她說拍攝時不斷「飛紙仔」更改對白,只專心演出,未有留意對白是否話題敏感,她亦希望知道被禁播的真正原因。對於有指無綫為壓低《天》劇收視而預先流出足本版結局?她認為不可能﹕「劇集結局對TVB來說是高度機密,但流出多少會有影響,最重要觀眾看到。」編審周旭明不再回應某些對白是否牽涉政治話題,最重要大家看得舒服開心。

阿佘和諧論片段 瘋傳瘋「河蟹」

回味6個精彩鏡頭

《天與地》大結局除交代主角的終極命運外,還有一段配合《年少無知》插曲的「平行時空」橋段,假設家明未死,各人有不一樣的際遇。這一幕影像讓觀眾感慨萬千,而最後阿Yan(佘詩曼)獨自上天山,道出「不同的決定,會得出不同的路。」結局有不少精彩鏡頭讓觀眾回味,傳達出各種信息。

《天與地》6個精彩鏡頭

《天與地》6個精彩鏡頭

《天與地》6個精彩鏡頭

《天與地》6個精彩鏡頭

《天與地》6個精彩鏡頭

《天與地》6個精彩鏡頭

Orignal From: 阿佘和諧論片段 瘋傳瘋「河蟹」《天與地》myTV足本重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