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天與地》孖寶戚其義周旭明萌離意

《天與地》孖寶戚其義周旭明萌離意
TVB幕後精英買少見少


無綫受挖角潮衝擊,幕後精英買少見少,繼金牌夫妻檔劉家豪、梅小青決定過檔now戲劇部門後,《天與地》的「黃金拍檔」戚其義與編審周旭明亦萌離意,預計年中完成《金枝慾孽2》,便雙雙離巢出外闖新天地。加上李添勝拍完《神探哥倫布》(暫名)後便正式退休,令觀眾擔憂具實力製作人流失,直接影響無綫劇集質素每况愈下,前景告急。

完成《金枝慾孽2》離巢

監製戚其義與編審周旭明19年來合作無間,為無綫創造出不少經典劇集,計有《天地男兒》、《天地豪情》、《妙手仁心III》、《金枝慾孽》、《火舞黃沙》等,是「黃金拍檔」。不過他們的心血作品《天與地》受到冷待,擺足兩年才逃出倉底,卻被安排在不佳檔期播映,收視多少受到影響。雖然受到年輕觀眾熱捧,卻流失一批慣性收視的觀眾,收視持續下跌至平均23點(約146萬觀眾),令台前幕後心淡。

周旭明﹕與《天與地》無關

雖然戚其義早前獲無綫升任經理,看似受重用,但無阻他的離意,決定與周旭明共同進退往外闖。他們計劃拍完《金枝慾孽2》便離開,最快是今年年中。就此事向周旭明求證,他坦承會離開無綫,但強調非因《天與地》受冷待意興闌珊、或免費電視台的挖角潮;目前距離完成《金枝慾孽2》還有一段長時間,不排除有變數。戚其義至截稿前仍未回覆,據知他目前希望全情投入拍好《金枝2》,作為離開無綫前的代表作。

周旭明表示早前已有離開的想法,拍完《金枝2》與無綫的合作關係便暫告一段落。他重申離開與挖角及《天與地》風波無關,單純是個人意願。不過一切仍言之尚早,拍攝《金枝2》及做後期工作要大半年時間,目前先做好眼前的工作,將來的事不知有何改變!

劉家豪梅小青夫婦檔投now

近年無綫劇集屢受抨擊,質素參次,幕後人才流失,新人未能接班是重要原因。隨着電視台大戰即將爆發,無綫幕後精英在挖角潮中甚吃香。曾拍攝《溏心風暴》、《法證先鋒》、《宮心計》等的劉家豪、梅小青夫婦,落實過檔now掌管戲劇部門。早前梅小青完成在無綫最後一部作品《當旺爸爸》,而劉家豪拍完《護花危情》後便一同於3月離巢。

《巾幗梟雄》金牌監製李添勝亦將於今年退休,接連有精英監製及幕後人才流失,對無綫製作部造成嚴重影響,必須急謀對策穩定軍心。網民聞悉戚其義與周旭明離開,憂心無綫劇集水準每况愈下。

戚其義周旭明
《天與地》的「黃金拍檔」戚其義(左)與編審周旭明(右)將於年中完成《金枝慾孽2》後,便雙雙離巢出外闖新天地。(資料圖片)

Orignal From: 《天與地》孖寶戚其義周旭明萌離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