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城市電訊20週年慶祝派對

2012年9月12日,為慶祝集團成立二十週年,城市電訊假W酒店76樓泳池舉行慶祝派對。集團主席王維基先生、副主席張子建先生及行政總裁杜惠冰女士,連同幕後人才包括總導演、創作總監及超過一百四十位藝員共享歡愉的慶祝派對。另外,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先生、候任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先生及莫乃光先生亦有到場致賀。

集團主席王維基先生為慶祝派對揭開序幕,與一眾出席人士作出以下分享:

正所謂「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城市電訊於 1992年成立。在第一個十年,我們將 IDD回撥技術率先引入香港,亦引入市場競爭,致電美、加等地方的 IDD 費用由每分鐘HK$12.3 降至數元、甚至數毫;短短幾年間,城市電訊就成為全港第二大的 IDD 服務供應商。

第二個十年,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出現了。我們在全港鋪設光纖網絡,將高速寬頻普及化;相信大家都聽過香港寬頻的 100M 甚至是 1000M 寬頻。而且,香港寬頻亦迅即成為全港第二大的住宅寬頻供應商。

到第三個十年,我們向新戰場「免費電視及多媒體業務」進發。過去一年,我們積極籌備,包括:

一、 於將軍澳工業村興建 500,000 平方呎的電視及多媒體製作中心。目前,地盤已經打好地基,正待屋宇署驗收,並即將進行第二期建設。整個中心會按計劃於二零一四年上半年完成。

二、 節目拍攝進度理想。目前,已經完成三齣電視劇的拍攝(包括《還來得及再愛你》、《驚異世紀》及《童話戀曲 201314》),另有四齣劇正在拍攝當中(包括《第二人生》、《警界線》、《開腦儆探》及《三面形醫》),另有一齣《客家女人》將會於下個月開拍。

三、 我們的綜藝及資訊節目組亦已展開工作,新節目包括《挑戰》,安排藝人到世界各地接受能人所不能的任務,例如追龍捲風;另外,亦有一個叫《食的秘密》的節目,由多位藝人參與製作不同的本港地道食品。

我們期望,於今年製作 260小時劇集及 104小時綜藝資訊節目,2013年會增加至 650小時劇集及520小時綜藝資訊節目。
在城市電訊內,我們最注重「團隊精神」,只有群策群力才可面對這一場硬仗。希望大家齊心為香港電視界打造一片新天地,令香港電視界風雲變色,才能做到「眾志成
城、創造奇蹟」。

最後,或許大家都會問,免費電視發牌進度如何呢?

城市電訊於2009年除夕遞交申請,再過14日,就足1000日了。

1000日可以做到什麼?
哥倫布用了70日就發現了新大陸。
NASA用207日將探索儀器由地球送到火星。
紐約帝國大廈只需要 410日建成。
巴黎鐵塔,亦只用了 796日。

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不過我已經賣掉電訊業務。等政府發電視牌,等多久都可以,亦一定會等。

但相信我未必再等很久。新特首最近處理雙非孕婦、港人港地、一簽多行,尤其是國民教育等,正如我上星期五的專欄文章「梁振英的電話亭」提到,有些事情的決定是不能拖的。梁振英政府的做事手法及速度,給予我更大的信心。新舊政府是不同的。只要新政府下定決心,可以「話嚟就嚟,話做就做」。

我相信梁振英先生都想快些發牌,可以少一項煩惱。

早於2010年1月6日,即是我們遞交申請之後幾天,劉吳惠蘭局長向立法會表明,政府一貫的廣播政策是鼓勵投資、競爭和引入創新技術。所以政府歡迎有興趣者申請營運本地免費電視服務。

從公開法律文件中,廣管局已經考慮過所有相關的因素,建議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發出,包括城市電訊在內的三個新牌。今年上半年,政府亦清除了亞視的法律挑戰。最近,我亦留意不到通訊事務管理局的立場有任何改變。

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城市電訊完全符合申請要求,所以我很有信心政府會依政策、依程序、依建議,以及依市民大眾的意願,發牌給城市電訊。

目前最重要的是製作高質素節目,待發牌那刻,我們才能先聲奪人,在起步線拋離對手。

城市電訊20週年慶祝派對

(由左至右)
第一行:陳霽平、黃經緯、杜飛龍、古天祥、嘉駿、呂嘉輝、麥子樂、姜文杰
第二行:綸彥霖、陳少邦、呂熙、李善恒、李忠希、周子龍、黃嘉謙、賀文傑、副主席張子建、李嘉、應昌佑、陳宇琛、陳家樂、關楚耀、郭卓樺、何詠雯
第三行:梁小冰、傅楚卉、黃芝琪、楊天經、吳日言、潘燦良、陳穎妍、何紫綸、詹秉熙、元華、主席王維基、譚晴、張鴻熙、黃浩霆、蔣祖曼、黃美棋、姜麗文、楊淇、利耀堂、黃冠斌
第四行:丁樂鍶、李雨陽、黃芷晴、周家怡、彭家麗、許明志、張松枝、林文龍、盧海鵬、行政總裁杜惠冰、黃日華、冼灝英、鄭恕峰、關寶慧、黎彼得、莊兆麟、陳仕文
第五行:曾啟綸、周俊偉、王青、駱應鈞、梁健平、龔慈恩、馮素波、陳安瑩、白彪、姜皓文、湯怡、陳曼娜、張可頤、王歌慧、陳宛蔚、梁寶琪、林熹瞳、倫紫玄
第六行:范彩兒、余慕蓮、岑潔兒、黃欣、李美慧、黃澤鋒、吳浣儀、謝月美、黃文慧、菁瑋、鄭家生、鄺佐輝、游飈、黃翠儀、余采霖、何婷恩、馬詩恩、趙善恆
第七行:黃文標、包曉華、沈頴、張潔蓮、關伊彤、謝芷倫、李芷琳、李安娜、卓躒、陳佩思、陳文靜、黃羚恩、曾愛媚、陸駿光、郭仲添、許俊豪
第八行:何慶輝、林景弘、鄧博軒、羅照中、江暉、黎振燁、張加慧、鍾煌、趙敏通、彭國樑、李焯寧、傅劍虹、吳凱琳、艾威、陳丹丹、趙進鉻、盧希萊、侯建文、伍慧珊、李煌生、高俊文、陳積榮


王維基管理哲學互相尊重
[12:43] 2012/09/13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王維基昨晚在酒店舉行《城市電訊20周年》泳池派對,與一眾藝人慶祝,並在台上多番暗寸TVB,他說:「做呢行6個月,我愛上呢一行!做電視最重要學識尊重,唔好製造垃圾畀觀眾睇!」談及TVB導演張永豪涉虐待女藝人劉蔚萱,王維基表示應互相尊重:「老闆要尊重藝人,電視台要尊重觀眾,呢個係好重要元素。如果在我個電視台發生,我會好嬲、好唔開心,因為咁樣違背我管理哲學。」

王維基暗寸無綫,稱做電視要學識互相尊重。
王維基暗寸無綫,稱做電視要學識互相尊重。

張可頤考慮儲卵產子
[12:44] 2012/09/13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張可頤昨晚出席《城市電訊20周年》泳池派對,在台上被黃日華問是否已經準備好生育?張可頤承認各方都準備中。問是否準備好生仔?張可頤笑說:「我準備好結婚都廿幾年,依家生仔都唔知仲得唔得!」並透露有女性朋友建議她「儲卵」,坦言會考慮。

張可頤指準備好生仔,並會考慮「儲卵」。
張可頤指準備好生仔,並會考慮「儲卵」。

周家怡鬧爆涉虐導演不稱職
[12:44] 2012/09/13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周家怡昨晚出席泳池派對時表示,多年前曾跟被指涉虐待女藝人劉蔚萱的TVB導演張永豪合作過,當時對方仍是一名助導:「好多時我都畀佢屈,話已經畀通告我,搞到我幾乎失場,當時佢仲要我簽Rundown,但我拒絕。」周家怡認為張永豪推女藝員的行為不對,直斥連助導都不如:「當時我嬲到想喊,佢仲我講『你唔係想喊呀!我都識喊,大明星!』。」

周家怡怒斥TVB導演張永豪連助導都不如!
周家怡怒斥TVB導演張永豪連助導都不如!

黃日華見證涉虐導演鬧阿佘
[12:44] 2012/09/13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黃日華昨晚出席泳池派對,大談與女兒黃芷晴以父女檔拍劇的感受,大讚女兒夠博,表現出色,但仍有改善空間。提到TVB導演張永豪涉虐待女藝人劉蔚萱,黃日華表示認識張永豪,但當時對方仍是助導,問可見他欺負藝人?他說:「我見過佢鬧阿佘(佘詩曼),詳情唔講,但阿佘真係好有EQ。」黃日華又指不論女兒被任何人欺負,他都定會站出來保護,強調現今社會要進步、要和諧,不要暴力。

黃日華稱若再發生暴力事件,他定會站出來阻止對方。
黃日華稱若再發生暴力事件,他定會站出來阻止對方。
黃日華父女檔出席CTI活動。
黃日華父女檔出席CTI活動。

Orignal From: 城市電訊20週年慶祝派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