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有種美麗叫倔強 賈曉晨

愈是峻峭的山崖,才會長出最美麗的鮮花,因為那個地方沒有人採,可以讓她自由自在長得燦爛。JJ 深信這一切的考驗,就是為這朵鮮花的艷麗澆水,她得裝備好自己,迎接晨光。

學以致用

在我心中,她絕對是神秘又美麗,而且令我費解。她第一次讓我認識的,是她在電視節目內做味之天使,叫梳打(恐怕這個名字不但讀者,連她自己也忘了),然後才知道她叫 JJ,中文名賈曉晨,她是來自山東濟南的回族人,所以她有一個名字叫 Fatumai,這一連串名字,已經令她蒙上一個神話的色彩。無可否認,令我吸引她的,是她的美貌。藝人這麼多,有些美麗的,有些醜的,有些我認為她漂亮你覺得不以為然的,但可以取得美貌全票的,JJ 應該是當中一份子,還沒有一位我們對她外表及身材都這麼認同的。這個時間,大概是她人生中最忙的一段時期,在電視劇中她有令人注目的發揮,而且也有其他方面的發展:「最近我在忙拍劇,唱片錄音,宣傳新劇及新書《7 日程》。「這本《7 日程》,不是一本在書展內推出的性感寫真集,而是將她在大學讀中醫時學到的東西著書立說:「這是一本保健書,用中醫、食療、茶療、湯水、瑜珈及穴位推拿,用七日的方法教大家保健養生,希望可以做到簡單易學。」可見美貌雖好,但 JJ 深知在演藝界是長途賽,最後留下的始終是有實力的藝人,所以她來香港後,拼命的學好廣東話,也裝備自己:「因為我的目標是成為出色的演員,被人認同是位實力派藝人。」

叫離開太可惜

我沒有多問有關 JJ 的感情事,原因是因為我請她形容自己時,她認為自己硬頸、堅強及固執:「硬頸其實即是固執,所以我是個超級固執的人。」個人認為貌美的姑娘必需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脾性,不妨脾氣壞一點,因為這是她們在身體內的防衛機制,將一切不懷好意的採花男趕走。早前她參加電視劇《缺宅男女》,她在微博中說劇中 Joyce 的性格及背景和她本人很像:一個人從內地來到香港,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工作,充滿好奇和希望,心裡很害怕,不敢說話不敢見人不懂表達自己怕給人笑。慢慢開始有了朋友,開始有人認識,卻不知怎樣才能做的好,說錯話不懂處理事讓人覺得很傻甚麼都怕。也許在香港,她仍缺乏安全感,她希望她的對象可以彌補安全感的不足:「他一定要是個好人、善良、與自己合拍,與我有共同的夢想及目標。」作為女生,她仍然憧憬美好的生活:「組織家庭,有自己的小孩子是我的願望,從來都很重要。」假若有一天她不再成為藝人,雖然是一種可惜,但現在有堅持、有想法的女生實在太少:「我想成為一位旅行家、或是考古學家,發現多一些古代遺留下來的秘密,或是更多有關於我們居住的地球的東西。」祝福她。

有種美麗叫倔強 賈曉晨

有種美麗叫倔強 賈曉晨

有種美麗叫倔強 賈曉晨

TEXT > 何漢聲 / PHOTO > Chow Wing Sing / VENUE > Renaissance Harbour View Hotel / HAIR STYLING > Salad Or @ Bridal Academy / MAKE UP > Tsz Sin @ Bridal Academy / STYLING > Angel

Orignal From: 有種美麗叫倔強 賈曉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