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張慧雯 宋熙年 憑醜角大翻身

新劇《巴不得媽媽…》講述兩位60年代女星鬥足30年,其中黃淑儀(Gigi)飾演的繆星河是一名賣清潔用品的師奶,粗豪的性格鬧出不少笑話,扮演該角色年輕版的張慧雯笑言一直渴望做粗魯角色,「Gigi姐教我如何『印』腳,很好玩!我想嘗試做師奶、大嬸角色,不要每次都是斯文大方。」身旁的宋熙年點頭附和,「公司太多靚女,做醜角才可突圍。」

從來美女在娛樂圈走得比人快是不爭的事實,張慧雯在加拿大長大,2010年當選國際中華小姐季軍,因為貌似同為華姐出身的苟芸慧,故此有「苟芸慧師妹」之稱。入行兩年,較為人熟悉是做過《華麗明星賽》的Star Ladies,直至今年在處女劇《On Call 36小時》飾演實習醫生簡晶晶一角成功入屋,深得宅男歡心,今年更獲邀擔任動漫大使。

慧雯自薦拍劇

「以前主要是主持節目,不是太多人留意,最多只會說你是靚女,所以一直都想有自己的代表作。我會上網睇評論,有網民說我選美時很靚女,為甚麼晶晶這個四眼妹角色一點魅力都無,很多前輩教我演戲不要貪靚,所以有人說晶晶醜樣,我反而覺得很有成功感,證明大家看到我的演技。」選美出身的一向被人視為花瓶,張慧雯形容晶晶一角正好擺脫這個形象。

選美無疑是入行的最佳跳板,但要突圍卻非易事,訪問期間張慧雯不時提着前輩兩字,不是多謝Gigi姐教導,就是感激監製潘嘉德提拔,不過,不得不提的必定是樂易玲的知遇之恩。「當時樂小姐拿着我的相片叫德哥一定要見我,他第一個反應是『這個人臉闊眼矇,很醜!』但,他見到我真人後改變了想法。」本身考了游泳教練資格的張慧雯,知道《On Call 36小時》需要醫生角色,她形容當時靈機一觸,即時跟監製潘嘉德力銷自己有急救常識。

之後張慧雯被安排和羅仲謙在劇中合演一場游泳戲,該劇亦成為她的冒起之作。比她早四、五屆的華姐如鍾嘉欣和陳法拉早已穩坐一綫,問她何不乘勢而上?「我覺得這些事太刻意去做,會令人覺得你心急,有時你愈想得到的,太強求就愈得不到,最好順其自然。」

熙年喜歡演戲

入行六年,宋熙年是次在《巴不得媽媽…》飾演汪明荃角色的年輕版,和張慧雯有不少對手戲。主力做節目主持,偶爾客串拍劇的她坦言,渴望像張慧雯一樣有自己的代表作。「我希望做好主持的工作,不過我實在很喜歡演戲,很享受拍劇那種團隊合作精神,很多人以為選美出身的女生很文靜,其實我們都很活潑,我也想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就算是精神病人也不介意做。」

張慧雯 宋熙年

撰文:何綺娜
攝影:林良明
宋熙年髮型:Ted Yeung@II hair
化粧:Sammy Lam@Zeal. Image

Orignal From: 張慧雯 宋熙年 憑醜角大翻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