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一人一票選視帝視后有難度

"一人一票"选港姐失败后,无线仍未放弃。
台庆颁奖礼若实行"一人一票",将是极大的话题。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虽然"一人一票"选港姐的尝试因为"网络系统瘫痪"而宣告失败,但有传无线越挫越勇,将在今年的台庆颁奖礼上再度以"一人一票"的形式选出"民意视帝"、"民意视后"。不过,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台庆颁奖礼实行"一人一票"只是余咏珊(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提出的一个构思,是否实行目前言之尚早,还有待台庆颁奖礼筹委会定夺。

  Q:台庆将实行"全民投票"?A:是一个目标,但有困难!

  早前,余咏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将"一人一票"进行下去,并延伸到台庆颁奖礼、劲歌金曲颁奖礼等。对此,曾醒明表示:"吸取了港姐投票的经验,无线上周日在《慧妍爱心倾城30年》节目中加入了"送名车"的环节,反应不俗,有超过127万人提前48小时在网上登记参加。当晚节目最高收视达25点,送出了两部价值49万港元的房车,同时也刷新了TVB抽奖节目的最高参与人数纪录。这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也令我们有再接再厉、与观众加强互动的信心。"

  TVB是否真的会把选出视帝、视后的生杀大权交给观众?曾醒明表示,"一人一票"只是余咏珊提出的初步构思,并不作准:"余咏珊作为节目制作方,当然希望颁奖礼能玩得更刺激,但能否达成仍言之尚早。TVB总经理郑善强先生开会时表示,10分钟"全民投票"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未来的趋势,但目前还需克服很多技术性的困难。"

  据悉,关于港姐票选时网络瘫痪原因的调查结果,TVB将在两周内公布,然后再作部署。

  Q:将选出"民意视帝"、"民意视后"?A:步伐不会"走得这么快"!

  过往,观众的投票结果在TVB台庆颁奖礼上占了大概30%,但观众的票数并不透明,所以每年视帝、视后的颁奖结果总会受到质疑,有人甚至认为视帝、视后只是无线内部帮派斗争的战利品。若实行"一人一票",是否意味着TVB所有奖项的投票将完全透明化?

  曾醒明回应南都记者:"步伐不会走得这么快!一切以大会公布为准。余咏珊只是台庆颁奖礼筹委会的其中一员,她仍要与其他成员开会商讨决定。"

  有观众担心,全民投票准则不一,视帝、视后可能会沦为"人气奖"。曾醒明表示:"未必所有奖项都由"全民投票"决定,可能只有部分奖项试行全民投票,观众的担心目前仍言之尚早。"

Orignal From: 一人一票選視帝視后有難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