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潛行狙擊》安全屋

經常追看《潛行狙擊》的老友,每當看到Laughing Sir與Madam Jo或鞏Sir與辣薑在安全屋見面,都令人相當羨慕。能在裝修別致的安全屋居住,總算為危險的臥底生涯添上一點安慰。至於現實中警隊的安全屋呢?

有警隊朋友笑言,發夢都別太早,電視劇裏安全屋的豪華裝修,只是為配合視覺效果,而現實中臥底居住的安全屋,大多數在舊式廉租屋邨,總之要夠平民、不起眼,以便掩飾身分。

為掩人耳目,臥底與上級見面不是在安全屋,就是在隱蔽的地方。筆者覺得好奇,臥底會否像電影《無間道》的情節一樣,在商業大廈的天台,望着維港的景色,道着自己「三年又三年」的臥底故事呢?

警官朋友笑稱筆者與一眾觀眾都過於入戲,現時大部分商廈的天台都會上鎖,更莫說要在天台與上司接頭。

早前,筆者提過警隊一直擔心臥底受不住物質引誘而變節。警官透露,臥底的人身安全亦是執行任務時首要的考慮因素,萬一臥底的身分受社團懷疑,上級通常會第一時間要求臥底中止任務,以保護臥底的人身安全。

警官告訴筆者一件真人真事,多年前有一名警隊臥底向Handler匯報,表示自己的臥底身分有可能已被黑幫揭穿。其後,Handler向上級報告事件,一名高級警司認為已將近收網時候,不想前功盡棄,要求該名臥底多捱幾天。結果,該名臥底的下場相當慘烈,被社團幾十人拳打腳踢,需要住院多時。

雖然臥底沒有性命危險,但高級警司連一句慰問都欠奉。

(靳門抽射 靳清松)

《潛行狙擊》Laughing Sir與Madam Jo

Orignal From: 《潛行狙擊》安全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