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前輩疼錫自覺如「公主」 岑麗香獲汪阿姐教戲好感動

樣子甜美的岑麗香(香香),近日於劇集《巴不得媽媽》演女主播而為人認識,經驗尚淺的她拍此劇有壓力,幸得前輩如汪阿姐教戲,香香將他們比喻為演藝生涯中的「天使」!

新紮小花岑麗香憑參選2010華姐選美入行,鬼妹仔性格的她,與《巴》劇的角色同樣性格率真,今次佔戲不輕,難免有壓力。她說:「這套劇有很多戲分,令我好緊張,一來廣東話不夠好,二來沒太多演戲經驗,一有空我就看很多無綫劇集。我給自己好大壓力,因為想做得好,但經驗少,不想交不到功課,唯有不停打電話給親戚和經理人說好緊張,他們勸我慢慢來。」

香香今趟夥拍一班老戲骨如黃淑儀、汪明荃和錢嘉樂,擔心資歷淺累人NG,幸好一班前輩疼錫,連化妝和梳頭阿姐也幫她「翻譯」劇本,待遇真的如「香香公主」般,「只要我肯問,大家好肯幫我,令我好感動,令我更想做好一點。我和錢嘉樂演很多對手戲,他感覺到我的緊張,叫我『定啲嚟』,解析對白意思給我聽,不停問我明不明白,又教我如何演得自然些,甚麼位可以停。」香香起初擔心和汪明荃合作,因對方要求嚴格,不過合作過後,大讚阿姐好人。她說:「某次和阿姐拍完一場戲,我對她說:『阿姐,不好意思,我有一場戲不明白,可不可以教我?』那場戲要我大鬧媽咪,媽咪是我尊重的人,我如何可用力鬧?會不會好衰?阿姐解釋給我聽,是劇本要我駡人,只要用道理去鬧便可以了。結果監製好滿意那場戲。幸好身邊有這一班天使甚有耐性教我,幫我紓解壓力,令我可以開心地工作。」

近年不少花旦離巢發展,新人趁機可上位,香香沒想太多,她說:「好感謝監製肯用一個新人,給予我機會,好多謝公司。即使某些場口沒我份,我都會去探班,可以偷師學習下。我不想太急上位,不想自己和身邊人辛苦,想自然慢慢進步。」

岑麗香
■岑麗香慶幸獲前輩拍檔支持,讓演出更順利。

■岑麗香未想過上位做當紅花旦,只望繼續進步。

Orignal From: 前輩疼錫自覺如「公主」 岑麗香獲汪阿姐教戲好感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