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天與地》結局 時光倒流 如果家明沒被吃

林保怡唔想鼓佬死
《天與地》結局 TVB低調


無綫話題劇《天與地》今晚播映兩小時大結局。被視為年度壓軸的重頭劇《天與地》收視與口碑不成正比;加上近日被國家廣電局指為違規節目,在視頻網站禁播。今晚的大結局變得低調,沒有任何宣傳,例牌的演員跟觀眾一起看大結局安排也慳了。劇中兩名男主角林保怡與黃德斌反而往出席商台的《叱咤頒獎禮》助威。

《天與地》是林保怡在TVB的byebye劇,雖然收視未如理想,但他演「鼓佬」劉俊雄一角,卻被激讚演技好。今晚終極結局,食人3兄弟皆沒有好結果,鼓佬更失足滾落樓梯送命。保怡笑說﹕「我都想同編劇講﹕『我唔想死得唔得呀!』但又怎可以?」

黑仔孤獨終老 Ronnie入獄失明

《天與地》的結局中,壞事做盡的鼓佬(林保怡)跟恩師泉叔(劉丹)的對話後頓悟,想洗手不幹卻因為救一個小朋友而滾落樓梯而死。黑仔(陳豪)想跟Emma(邵美琪)重新開始但失敗,只有孤單度餘生。Ronnie(黃德斌)被鼓佬逼做假帳而被揭發,最後入獄兼雙目失明;阿Yan被Dr. Dylan點化釋懷而原諒了3人。最後再來一場「平衡時空」的大結局,阿Yan幻想一切重新開始,她沒有跟家明分開過,5人皆過着幸福的生活,大團圓結局。

昨日林保怡接受電話訪問,說「劉俊雄」是2011年的成功角色。昨日他逛超市時有一個7歲的小朋友走近,叫他做「鼓佬」。他笑說﹕「不知道是這個小朋友特別叻,還是『鼓佬』令觀眾印象深刻?」對於劉俊雄被安排跌死,保怡稱演員沒有選擇,難度他要跟編劇說自己不想死?或要求想跟佘詩曼成為一對?他是演員,只有盡力做好角色。

意想不到 奸人淚能感動觀眾

網民激讚他的演技,指TVB無人能取替,又被他在劇中為自殺的海晴流的一滴淚而感動得陪着哭了。他稱網民過譽了,《天與地》是群體的合作。接劇本之初,他也覺得怎可能有劉俊雄這樣的衰人,想不到這個絕世奸人的淚,也可以感動到觀眾陪哭。他覺得這是成功的角色,很有層次,他也將角色的心路歷程演繹,自己也心滿意足了。

今晚林保怡會跟黃德斌出席商台頒獎禮,故未能第一時間看《天與地》大結局。他稱未知是否得獎,但周二網站的音樂頒獎禮,《年少無知》是得獎歌曲。

時光倒流 如果家明沒被吃

「如果命運能選擇、如果活著能坦白、如果命運能演習……」今晚《天與地》的2小時大結局盡情發揮了「如果」。「平衡時空」的故事由阿Yan一句﹕「返轉頭呀!」而改變。

現實結局雖然難大團圓,在「平衡時空」下,故事由家明與阿Yan吵架開始,成長的阿Yan(佘詩曼)及時叫年輕的自己返轉頭……沒有發生雪山上家明被殺、被吃事件,「家明」、「黑仔」、「Ronnie」、「鼓佬」與「阿Yan」皆過着不一樣的生活;給熱血觀眾帶來點點安慰。

《天與地》結局的預告片中,阿Yan(佘詩曼)說﹕「如果我當日係作了另一個選擇的話,今日的我會唔會不一樣……」



阿Paul力撐周旭明
「下次飲苦酒叫埋我」


兩個「熱血中年」,無綫劇集《天與地》的編審周旭明,跟「殿堂搖滾歌手」黃貫中同聲同氣,半夜三更在微博互撐。連日於凌晨3時許發微博的周旭明有感而發說﹕「我們不再次相信任何事,我們不再說心裏相信的話,我們只關心自己,忽略他人,我們無人是單純的受害者,無一不是共同的創造者……」他並借《天與地》家明說心底話﹕「就趁我們未變成一個不知所謂的中年人之前,去瘋吧!」

一向火爆的阿Paul跟周旭明感到身受,在微博撐他,勸對方看開點。阿Paul說﹕「把理想注入工作定必痛苦,屋大門就高,房大牀就冷,你的痛苦我十分明白,因我也是過來人,而且已痛到不怕痛了,別怪TVB,別怪祖國,別怪傳媒,別怪師奶們,怪只怪你仍有熱血,總之:天崩了,我們斷續挺起,人間還有溫暖,恍似流水不會斷。下次飲苦酒叫埋我,新年快樂!」周旭明幽默回應,趁機窒「唐唐」說﹕「貴酒喝不醉人,只能蒙蔽人,留番畀唐唐,哎敝……我自我河蟹!反省去, 新年快樂!」

Orignal From: 《天與地》結局 時光倒流 如果家明沒被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