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懶理無綫打硬仗 東亞歌手齊齊拒續約六嬸欽點陳總救亡

獨大44年的無綫今年備受衝擊,先愁花旦小生荒,再殺出個王維基挖角戰,頭痛?未算,黃雀在後,據悉連一向關係友好的東亞唱片也因不滿無綫去年「分豬肉」不均,勒令旗下歌手約滿鬆人,繼任賢齊、楊千嬅後,最近連許志安都約滿就走,令無綫勁缺大牌歌手撐場,上半年的音樂及大型綜藝節目甩轆,年尾頒獎禮更慘淡,難怪六嬸欽點陳總(陳志雲)出手挽狂瀾,加快腳步跟以環球唱片為首的 HKRIA重洽版稅問題,如今HKRIA願意減價配合,事件漸露曙光。HKRIA CEO鄭文超親口證實,「五大問題可望年底前解決!」傳聞無綫打算將五大歌手作為《勁歌總選》秘密武器,即使冇份角逐都要硬撐場,點都好,頂住先。

錢作怪,09年底無綫因版稅問題跟環球、華納、Sony和EMI四大唱片公司組成的HKRIA(後bma加盟成為五大)反目,事件僵持兩年,仍達不到任何共識,自此陳奕迅、陳慧琳、李克勤、謝安琪、張學友、譚詠麟等一線歌手絕跡無綫,留下力撐的歌星,集中英皇一姐容祖兒、蔡卓妍、鍾欣桐及親生仔林峯。

跟無綫關係一向友好的東亞唱片,去年仍派楊千嬅、許志安等一線歌手撐場,但有傳東亞唱片取消無綫「四台聯頒」大獎,加上千嬅去年在「最受歡迎女歌星」獎上落敗,借題發揮下,決定要「做嘢」反擊,下旨旗下歌手不再跟無綫續歌星約,令剛跟無綫約滿的千嬅和安仔相繼滿約鬆人,而東亞旗下大牌歌星如劉德華、鄭秀文、任賢齊、蘇永康等統統沒有無綫歌星合約在身,跟無綫仍有約的,僅得等上位的王菀之、藍奕邦、新人鄭嘉嘉等。

求證東亞董事陳志光,他似語帶相關說:「我哋同無綫關係好好,如果有檔期都會亮相無綫節目,至於簽唔簽約係視乎有冇需要,如果佢哋成年都唔出唱片,根本就冇簽約嘅逼切性。」

唔夠星撐總選

按無綫的遊戲規則,不是旗下歌星的只可在節目中亮相,冇份在《勁歌金曲》排榜打歌,換言之年底的《勁歌金曲》總選候選獎項名單自然被剔除,年底總選將至,打歌的歌星又不多,惟有靠歌星藝員如林峯、鍾嘉欣、徐子珊、黃宗澤、胡杏兒和一手培育《超級巨聲》攝位,但幾個大獎,如「最受歡迎男、女歌星」、「亞太區最受歡迎男、女歌星」及「金曲金獎」大獎擺位就有難度,皆因冇可能全部集中在一、兩個身上,因而成為高層正視和有待解決的問題。

「依家上內地電視台一個綜藝節目,閒閒地收幾十萬人仔,至於上無綫音樂節目只得果一百蚊利是仔,連去Canteen食個餐都幾乎唔夠啦!我哋做咗咁多年,有一定樂壇地位梗係向錢看啦,出國語唱片,打大中華市場最實際,內地真係遍地黃金,根本都唔使靠無綫宣傳,北上演唱食老本都夠啦。」不願公開名字的上位歌星說。

五大版稅露曙光

據聞六嬸指派出名人緣好的陳總(陳志雲)收拾殘局,解決五大唱片的版權問題,過去兩年五大唱片公司少了無綫最大的宣傳平台,旗下歌手收入大減,據聞以環球為首的HKRIA態度已開始軟化,樂意大幅度減價配合,版稅問題可望短期內得到解決。HKRIA CEO鄭文超坦承跟無綫就版稅問題進展樂觀,目前尚欠一些法律程序,可望在年底前搞掂。是否大幅割價配合?「現仍在協商階段,大家都有互相配合和讓步。」環球唱片高級副總裁黃劍濤則不願評論,和解後會否安排歌手續約及在無綫節目亮相?「現階段仍言之尚早。」

至於五大歌星會否亮相無綫?會否陸續跟無綫續約?有待追看劇情發展,要是進展順利,五大歌星有機會成為年底《勁歌》總選的秘密武器,為《勁歌》總選演出助興。無綫音樂節目高級經理陳家揚則死撐說:「製作一個音樂節目,都希望全部人一齊做到就最好。(無綫是否鬧歌星荒?)都唔擔心,有好多歌手喺頒獎禮都好活躍,最重要係節目內容。」

Orignal From: 懶理無綫打硬仗 東亞歌手齊齊拒續約六嬸欽點陳總救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