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張可頤寄語TVB珍惜良材

張可頤(Maggie)臨危受命頂替佘詩曼,接拍《法證先鋒3》,新劇叫好又叫座,其實Maggie也付出不少。為了新劇,她獻出了人生的第一次,親手殺。對於電視界的挖角潮,貴為電視的一線花旦,張可頤寄語TVB其實有好多唔可以節省,挽留人才最重要。

張可頤主演的TVB台慶重頭劇《法證先鋒3》收視報捷,首周平均收視達32點,成為今年劇集首播最高收視劇。人紅當然多是非,近日盛傳Maggie在《天梯》一劇和後輩陳茵媺(Aimee)爭戲份,對於不和傳聞,Maggie當是谷新劇的宣傳策略。

看透傳聞 無需執著

「在這行一段長的時間,對這些事已經麻木了。我記得拍攝初期,雜誌去影一些探班相,見到我和徐子珊各自在休息,話我在片場『蝦』佢。其實拍劇時大家都好急,一有時間就寧願多休息。要是以往看到這些傳聞,我會好嬲!但現在當為個劇宣傳,雜誌可以寫咩呢?一係傳不和,一係傳緋聞。那時我仲反過來安慰子珊個傻妹,叫佢唔好咁上心。現在和Aimee拍《天梯》,我做大婆,她做二奶,和Aimee的對手戲許多,令到我們熟絡起來。其實演《法3》中的3個女角各有特色,子珊做女差人,英姿凜凜,胡定欣演戲好穩定,至於Aimee,我知道她是陳豪的女朋友。其實Aimee在片場好努力,有一場戲佢要講一段好難講中文對白,她不停NG,個傻妹不停Say Sorry,又叫大家先去放飯,寧願自己罰留堂。我們4個女仔常在片場交流護膚秘訣。」

TVB現今正值多事之秋,不是親生女的張可頤可有人向她招手成為親生女呢?「現在呢個環境,如果話你知TVB沒找我做親生女就是騙你的,但我和現在的經理人合作愉快,所以暫時不會轉合作形式。但作為一個演員,也希望公司明白,就算點縮皮都好,其實有好多唔可以節省。」

為《法3》獻出人生第一次

大家都知道,張可頤今次是臨危受命頂替佘詩曼,擔任《法證先鋒3》女主角。想當日從接到劇本到正式埋位拍攝,Maggie獻出了人生的第一次,親手殺。「當初小青姐(梅小青)搵我拍,已經知道阿佘因手傷而辭演。小青姐畀完劇本我睇,我覺得劇好有得發揮,片種也很有挑戰性,問過經理人有期,雖然急,但也決定拍。」

「為了呢套劇,我也做了很多準備功夫,農曆年間不停看有關法證的書,還獻出自己第一次,親手殺。以往我對採取的態度是視而不見,但今次把拍死,然後用紙巾把拿起,慢慢去研究。今次拍這劇壓力甚大,一來之前兩集的收視不俗;二來演專業人士,專有名詞的對白多,而且不可以錯,許多時是先吸一大啖氣,然後講出來,不可以停頓,對演員來說是一個挑戰,難度很高。曾擔心過要演繹法醫未必令觀眾受落,但幸好祥仔(黎耀祥)是一個好好的對手,令我拍攝時好安心。其實除了幾位主線演員外,我真的要讚一下TVB的演員,每個人都好專業,像扮死屍的那些同事,睡在冰冷的鋼板上動也不能動,默默地付出,很值得大家尊重。」

張可頤為拍《法3》做足準備功夫。
張可頤為拍《法3》做足準備功夫。

患病休養頓悟人生 保障身心最fit 做「張一姐」

貴為電視的一線花旦,03年贏得TVB台慶「我最喜愛的女主角」,張可頤曾經對身邊的一事一物很執著,也因為這份執著,令身邊人感到大壓力,甚至傳出她每事都愛話事,片場扮「一姐」。現在的Maggie攀上事業高峰後,忽然患上「甲狀腺炎」,停工休養兩年間的日子,令她頓悟人生。「以前我份人比較心急,也比較直,有時見到對方做得唔好的地方會立即講出來。我講的時候可能是為大家好,由頭到尾我都感到自己是演員,希望畀到最好的給觀眾。但我也明白有時聽的人有所誤會,傳傳下就變了『我擺阿姐架子點生晒。』所以現在我見到不對的地方也會講,但會私下告訴那人。我相信每個演員心態都相同,都是有追求、有要求,成個Team一條心,出來的東西才會好。」

休息了一段長日子,張可頤重新投入工作,但她接工作的原則最好是每次只接一個劇或一套電影,令自己更加專注。「有些演員身兼幾職,又要拍電影、又要拍劇、又要外出登台,回來拍劇時好累,未必專心。我希望出來的作品可以保持水準,如果有5樣礎b面前,你明知做完未必是最好,那我寧願只選一樣去做,所以我敢說今次是我入行拍劇以來,自己最滿意的作品,有足夠時間休息,身、心最fit的一個劇。」

不用工作的時候,張可頤愛和朋友四處去旅行,早前和朋友去了西安遊玩,感受古城魄力。「我對中國歷史好有興趣,但自己對中國歷史認識有限,放假都希望親身踏足內地,去體驗當地生活。患病的兩年間,靜下來看了不少書籍,也去了新西蘭、澳洲等地旅遊散心,你會明白其實世界真係好大。像當年去北京故宮拍《金枝慾孽》,10萬元租一小時拍攝,卻是一生難忘。近來記者都問我會否拍《金 枝慾孽2》,不過真的未決定。」

採、攝:植毅儀
場地:天際100

張可頤為拍《法3》做足準備功夫。
張可頤為拍《法3》做足準備功夫。

Orignal From: 張可頤寄語TVB珍惜良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