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粉絲祈禱 祥仔激發 鄧萃雯解除封閉覓真愛

明報周刊 第2240期

鄧萃雯的率性,對工作認真、對愛情執着,吸引兩岸三地粉絲不難,但最令雯女感動的,不是粉絲送贈的貴重限量禮物,而是一本本厚厚自製書本,親筆寫上的真情剖白,以及每一個自製雯女卡通公仔之產品,他們成功捉摸到雯女的品味及喜好,讓她感動地說﹕「他們這樣懂我,其實減輕了我將來另一半的壓力……」

早前鄧萃雯跟黎耀祥到台灣宣傳《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一向要求高的雯女,曾透露希望將來老公是一個靈魂伴侶,懂她、包容她、又欣賞她……但就被祥仔一句戲言:「因住等到上到天堂先遇到呀!」激發雯女打破封閉枷鎖。

粉絲祈禱 祥仔激發 鄧萃雯解除封閉覓真愛

粉絲祈禱 祥仔激發 鄧萃雯解除封閉覓真愛

雯女笑謂:「當時我正說着有段戲對白好動人,就是『究竟邊個會在天堂等我呢?』祥仔就這樣抵死去笑我,我事後都有反思,都覺得有時真的太封閉,試過在外地識了男性朋友,他們一話來香港探我,就即時耍手擰頭說:『千萬不要,你怕不怕被狗仔隊起底?』即時嚇窒對方,現在我想想首先第一步就是不要嚇怕對方。」

雯女身邊有好多粉絲,好用心去愛惜偶像,問到他們有沒有心急向她介紹好男仔?「沒有,不過她們經常說會為我祈禱,即使不是教徒也為我祈禱,但這事件不是由我話事,我已經打開心窗,準備迎接,不過在香港真的好困難,好似陳豪都慘,未知做不做得成男女朋友都要出街食吓飯了解吓,但身邊朋友就要冒險被人去起底,都要給人偷拍,想到這裏都頗氣餒,我是那些會在街上錫一啖的人,但可能出來就會寫成激咀等肉酸字眼。」

對自己好奇

不過原來fans的愛戴,也讓雯女找另一半時有正面影響。「Fans從我訪問等摸索到我的心意,好似我常常會說活在當下,她們早前就買了一本美國翻譯書本《活在當下》給我,我好鍾意好鍾意本書,感動的是她們真的好懂我,從前可能我將所有要求、寄望都放進將來另一半身上,現在有她們懂我,我可以分散了,fans的愛減輕了我另一半的壓力。」雯女曾說過以前一直對愛情都是disable,但心靈上變得健康後也未戀過。「是的,我對自己都很有好奇心,亦好想經歷一下,一個感情健康的我,整件事會跟從前很不同,找對象不會跟之前相同,現在的我,找一個一生一世long lasting的人會是如何的,我都好期待。」會否跟近期娛樂圈喜事一樣玩「閃婚」?「理智上覺得不會,但真的不知道,結婚那些人全部都說:『當見到那人時就覺得是他。』我未曾有過這感覺,或者到時真的不用想太多。」

說到粉絲,雯女總是流露出滿足表情,她們的交流在乎情,在乎意。「我入行廿多年,其實真正開始同fans接觸只是四、五年間的事,過往沒有,我是那種低調,亦怕人舉牌狂叫的,直至信教後,我想學習去愛,亦想用生命影響生命,好似見到fans面對工作、家庭問題,有自卑、有走入人生低谷位,我好多時做見證,她們都知道我曾經有多差、有幾多問題,我都肯去講,去面對,去解決,這些對她們來講都是一種好大鼓勵;同時間從fans寫給我的信及書,感受到我的人生令她們有新希望,亦讓我更加堅定,更有使命感去做一個好榜樣,互相感染當中的正能量。」

為粉絲推劇

尤其近年她演過角色「四奶奶」、「九姑娘」,她們的大愛精神給人很多希望。「我fans不少來自內地,生活在一個這樣大的地方,面對好多問題時,她們都會好氣餒,覺得只是蟻民一個,好多事情都無法改變,但看過這等角色都會讓她們相信什麼事情都有希望;再看到我真實為人,這樣真、直接都能夠生存,也給了不少信心;正正因為會帶來影響,我揀角色好小心,之前推了好多大陸劇,不少都是無謂的勾心鬥角、做人幾多姨太,沒有什麼意思都不想接,拍了這麼多年戲,完全無興趣去做任何爭風呷醋的角色,因為給我任何角色,我都會傾全力去演, 可能殺人都做得好有魅力,我不想帶來不好的影響,好多人覺得我傻,但不要理,每個人去到不同階段追求的都不同,我就是不想做。」雯女更說當年也是電視迷,思想價值亦受過影響。「我小時候好喜歡看劉松仁的《ICAC》及《北斗星》,是這兩個劇讓我堅信做人要正義,黑白分明;帶給我好正面價值觀,就是相信電視角色會影響好多人,所以更加要小心挑選。」

《金枝慾孽2》雯女再遇陳豪

事隔七年終落實開拍的《金枝慾孽2》,日前各人就拍攝節目巡禮,金牌監製戚其義承認初步已找陳豪、鄧萃雯、蔡少芬及佘詩曼演出;據悉雯女將會繼續演如妃角色,但是演如玥的什麼時期就未知道,因為不少人選還在洽談中。

雯女坦言原班人馬上陣有點困難,都要面對現實。「莫非要Gigi(黎姿)帶兩個女兒來開工?所以夥拍新對手都不錯,好似蔡少芬未合作過,會頗期待;而陳豪自《金枝》後都未撞過,今次終於可以再碰頭;男仔方面,我都好想同鄭嘉穎拍檔,有指最近他的內地劇《步步驚心》很紅有驚喜,加上清裝都會幾適合,很難得有人又靚仔又有演技的,這樣祥仔就會輸啦!我都好多年無拍過嘉穎,從前的他已經好型,但演繹就不夠放,如果他能大開心窗,一定贏晒,視帝今年撐嘉穎,亦撐舊拍檔謝天華吧!」

明周其他内容

Orignal From: 粉絲祈禱 祥仔激發 鄧萃雯解除封閉覓真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