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义海豪情》登陆央视一套

稿源:南方都市报

《义海豪情》登陆央视一套
卖出港剧历年最高价


南都记者获悉,由黎耀祥、邓萃雯主演的TVB去年大热剧集《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日前由内地慈文传媒引进,现正在央视一套"第一晚间"剧场播出。据T V B透露,这是T V B自制剧近年首次登陆央视一套平台,并且在港剧近年没那么好卖的光景下,《义海》反而卖出了港剧历年最高的价钱。TVB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加强与内地传媒的合作。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去年在TVB台庆期间播出,哄动香港全城,主演邓萃雯和黎耀祥更因此剧获得TVB台庆视帝、视后。

南都记者昨日致电T V 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他表示,此次是T V B自制剧首次登陆央视一套平台。有传香港电视剧卖埠到内地今年创下历史性的新低,对此曾生说:"港剧近年多卖往内地地方台或各大卫视,卖得最火的一次要数2005年卖给湖南卫视的《金枝欲孽》。近年港剧在内地没那么好卖了,因为韩剧、泰剧的冲击,竞争变激烈了。但《义海豪情》却是TVB历年卖给内地电视台最高价钱的剧集!"他不愿透露具体数字,据悉,过往卖得最火的港剧也不过几万港币一集。

谈及未来这样的合作会否越来越多,曾生说:"TVB当然希望加强两地剧集上的交流。一直以来我们与内地媒体的关系也非常紧密,央视的大型纪录片《黄河》、《故宫》等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作出港式包装,引进于翡翠台播放,今次的合作也是缘于彼此多年的良好关系。"但曾生也承认,港剧近年在内地不太好卖,与两地文化的差异也有关系,"古装剧、民初剧会好卖一些,时装剧卖得比较困难,毕竟制作上太贴近港式文化,购片方认为不对内地观众的胃口。"

泪流满面

Orignal From: 《义海豪情》登陆央视一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