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黎耀祥五成把握三連霸 延續《巾幗》等添哥發夢

無綫視帝大戰又殺到,今年戰况平淡,未如往年氣氛激烈!歸咎原因,是欠缺熱爆話題劇,對電視台來說絕非好事。目前視帝之爭熱門人選,是兩屆視帝黎耀祥力鬥「Law霸」鄭嘉穎、「跛Co」黃宗澤、「Laughing哥」謝天華及「Chok爆」林峯,論人氣勢均力敵,且看祥仔能否憑《法證先鋒III》的布Sir,創下三連勝的視帝紀錄,成為視霸!

祥仔過去兩年主演的《巾幗梟雄》及《義海豪情》掀起追看熱潮,乘着火爆氣勢,及他精湛演技,演活「柴九」、「劉醒」角色,在民意力捧下,榮登兩屆視帝。今年他再憑台慶劇《法證先鋒III》競逐,聲勢上有優勢。不過他直言初次以時裝劇爭視帝,對他是一大考驗。

時裝劇出戰受考驗

「《法證III》是我真正當上主角位後首部時裝劇集,之前《巾幗》是清裝,《義海》是民初,不知觀眾對我演時裝劇的接受程度如何?這是一個考驗。講到爭視帝,我連續拿了兩年已好滿意,成績表很高分;但有時都會發夢想,如果拿第3屆會點呢?不過要連開3鋪圍骰機會率很低,所以最希望是《法證III》贏得口碑及收視,因為劇集反應好,亦是大家評論獎項的指標之一,像去年《義海》未播映已被掀起話題,製造出強勁聲勢。」

綜觀今年候選視帝對手,祥仔覺得好平均。「好似天華在《潛行狙擊》再演Laughing哥,已駕輕就熟;黃宗澤演『跛Co』亦開正他戲路,有型有格,表現很好;至於鄭嘉穎在《怒火街頭》的『Law霸』,突破他一向的斯文形象。總之各有不同的優勝之處,真的好難選,大家勝算都是五五波,跟之前兩年的形勢不同,那時集中在兩部劇集之爭,是監製李添勝鬥梅小青,黎耀祥鬥陳豪,相對現今多人爭,氣氛熱鬧,增加娛樂話題,要玩得開心不要有太大壓力。」

5強格鬥 各擅勝場

祥仔公認好戲,今次在《法證III》開創新戲路,飾演法證部高級化驗師布Sir,舉手投足表現自信及專業,不時都會流露一點Chok樣,不讓林峯專美。「我希望演繹上盡量貼近真實,當化驗師、法醫、警員到達命案現場,處理過程中會是什麼心態?不能個個英明神武行出來,Chok得來亦要兼顧戲劇效果。案件鋪排上亦做得好好,追看性好強。」

女主角張可頣因佘詩曼受傷辭演而臨危受命,祥仔過往與張可頣有同劇演出,但正式合演是第一次。「可頣演戲經驗絕對無問題,她跟角色性格頗相似,都是講原則及好強的人,加上資歷深,拍攝時溝通得好暢順,令拍檔很放心。由於我們的感情戲較成熟,會含蓄一點,激的部分交給徐子珊及吳卓羲。」雖然之前歐陽震華演了兩輯《法證》,珠玉在前,但祥仔不擔心有比較。「大家的角色完全不同,故事亦重新發展,所以從來不擔心。如果是金庸小說的角色便會有比較,10個演員演黃蓉有排比。」

北上拍劇好辛苦

近期免費電視挖角大戰,一線藝員佘詩曼、馬德鐘、林保怡等相繼被利誘到內地發展,令無綫人才大量流失。祥仔卻未有效法之意,其中原因是與性格有關。

「首先我個仔14歲還細,希望多些時間陪他。另一個原因是我好怕陌生環境,在無綫拍戲好舒服、好開心。早年我試過出去拍電影,由於拍攝時間很短及常轉換環境,我未有足夠時間熱身便要拍攝,演得不好。加上返內地拍戲還要說普通話,那種孤獨感會更強。我多年前試過到娥媚山客串內地劇,那時拍完就返酒店自閉,悶到發瘋,體驗過後,在內地拍戲頗辛苦,是否選擇看個人要求!」

他自問要求的生活質素不高,有樓有車,生活環境OK便滿意,不想為了錢去擔驚受怕。「當然演員想有突破,與好的製作團隊及具實力的內地演員合作,但現階段我未看到有實質吸引自己的工作,所以不心急去做。始終我上主角位只是這兩年的事,《義海》亦是近期在內地播出,希望在無綫儲多一點劇,及讓內地製作單位認識我是怎樣的演員,才想之後的安排。始終我不是年輕演員,50歲未必能再做主角。」

有對手才會進步

對於挖角潮,祥仔覺得是好事,令整個行業充滿生氣。「有競爭才有進步標準,若只得自己同自己鬥沒有用,詠春都要兩個人對打。高層梁乃鵬都說電視行業汰弱留強,無綫有40多年近半世紀歷史,有穩固根基不會有問題。」

祥仔會繼續效力無綫,重頭劇一部接一部,現在與鄭則士(Ken哥)拍《造王者》,緊接再拍《大太監》,都是有望為他帶來視帝獎的作品。再與Ken哥合作,他說得益不少。「Ken哥在編導演方面都經驗豐富,在處理過程中會給予很多意見及提示,幫助到對手,產生很好的化學作用。」

兩屆視帝黎耀祥表示今年獲獎機會是五五波,自己會以平常心看待。
兩屆視帝黎耀祥表示今年獲獎機會是五五波,自己會以平常心看待。

黎耀祥滿足現狀,未有計劃效法佘詩曼、林保怡赴內地發展。
黎耀祥滿足現狀,未有計劃效法佘詩曼、林保怡赴內地發展。

視帝五強(明報製圖)

延續《巾幗》等添哥發夢

《巾幗梟雄》、《義海豪情》創造近年電視劇經典,監製李添勝、編審張華標、演員黎耀祥、鄧萃雯被封為黃金組合,觀眾期待再開拍《巾幗》系列第3輯。

不過要成事並不容易,除了張華標已離巢無綫外,選擇故事的時代背景,都令人頭痛。

祥仔說﹕「我同添哥都傾過拍第3輯的事,但當中存在很多難度。先不說華標會否回來,選背景已很

Orignal From: 黎耀祥五成把握三連霸 延續《巾幗》等添哥發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