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真心。美麗 鄭欣宜

生在這時代,很多後生一輩,都渴望自己的父親可以是李嘉誠,含着金鎖匙出世,無憂無慮地快活人生。

可是,誰明白背着有名氣父母的名字的子女,被標籤成二世祖的痛苦?自己要開拓天地,那份毅力要額外重。鄭欣宜(Joyce),小時候已是半個娛樂圈人,到長大正式踏上娛樂圈台階也不易行,不想不勞而獲,不再想活着在父母名氣下,用心歌唱,想換來別人認同的努力和決心,由擺脫胖胖的身軀開始,欣宜的信心較任何星二代還要強。

J = 鄭欣宜

「星二代」有甚麼苦樂?
J:其實,起初真是覺得是一個包袱,被人標籤「星二代」,只靠父母,十分討厭。從小媽咪已教我不可做個沒有用嘅人。如果甚麽都問父母取,我根本沒有存在價值。所以我當上歌手,努力去唱歌,待大家認同我的能力。

父母親有教授在娛樂圈中「生存之道」嗎?
J:他們沒有教這行的「生存之道」,反而媽咪日常的一切,待人處事,就是一個最好的真人例子,好寶貴。唱歌技巧可以自己練出來,減肥可以用自己意志克服,但怎去做人、人與人相處,媽咪真是教了我很多。

入行後,最不習慣是甚麼?
J:一定有不習慣。最大的出入就是:我不會減肥,不會繼續减肥。我比較多男性朋友,男仔性格,但做這行,我和「好冇嘢」的男性出街,被傳媒影了,他們都寫到「好有嘢」,所以就減少出街減少見朋友。我2006年返香港發展,到去年才會和朋友去街tea,但避得就避,影不到,自然便不能亂寫。其實,在Facebook上見一些朋友可以無拘無束四處去,好羨慕,我廿多歲,好像完全沒有了青春,為此哭了很多遍。 換個角度,現在的我不再抱怨,這兩年間成長了許多,看到自己擁有很多,出到碟、接觸到不同的事,是同齡朋友沒有機會可遇上……我該感恩。

你最喜歡唱歌還是演戲多些?
J:我很貪心,唱歌、演戲都喜歡。可能到現在對自己的外表還未夠信心,所以覺得唱歌更發揮自如。

娛樂圈中,你有不少前輩疼你,有沒有好處?
J:完全沒有。我是一個經常留在家的人,不喜歡打交道,少見人,大概是媽咪曾說的一句話:過分積極反而會令人討厭。同埋要我找Uncle、Auntie給我表演機會,我真是講不出口。無疑我入了娛樂圈是靠我父母,但是我如果想要立足,也要靠自己努力和經驗。

面對工作,有減壓良方嗎?
J:背着父母親的名氣,外表、身形亦不是perfect,我應該有很大壓力。外界的輿論我控制不了,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每天怨天尤人,都不是解決良方,享受當下的工作和生活就好了。

由胖胖的身形,瘦身成功,現在怎樣Keep?
J:哈哈,還在進行中,是終身職業。戒煎炸食物,多喝水,現在每星期做3次帶氧運動、做機。減肥千萬不要過激,因回復「正常生活」時反彈更快。

有沒有討厭過胖時的自己?
J:不會,我完全沒有討厭過胖時的自己。和我一起成長的朋友,完全不會有任何不好聽的說話。我覺得不要太瘦,有線條、健康的女生才叫漂亮。肥不等如醜,瘦也不一定靚,最重要是保持健康的心態,心地好,愛自己、有信心自然就美起來。

幾多歲開始護膚?你是否屬於貪靚的女生?
J:讀書時,不會注意飲食,不愛喝水,很愛吃辛辣的食物,令面上長滿暗瘡,暗瘡還像火山般,幸好沒有留下暗瘡疤。大家或者不會相信,我到開始拍劇才開始有用護膚品。約兩年前,才開始發現要正式護膚,因工作常常化妝。

五官中,你最滿意及最不滿意是哪一部位?
J:最滿意左眼同嘴部。最不喜歡是鼻子,鼻窿很圓,鼻形很圓,沒有shape,不夠漂亮。

化妝時,最着重哪一part?最喜歡哪類妝容?
J:最注重眼妝同雙眉。一個人的眼神好重要,在我面上雙眉夠粗,多了份親和力,令面部看來小一點,今年也很流行。我用了ZINO的强化睫毛液,兩星期已有明顯的效用,卸眼妝時,睫毛也不容易脫掉。

鄭欣宜

鄭欣宜

鄭欣宜
今次的訪問,欣宜自己親自化妝,妝效十分好。枱上是她部分的化妝工具。

ZINO的Dark Circle Removel是欣宜的推介,對撫平眼袋及淡化黑眼圈很有效。
ZINO的Dark Circle Removel是欣宜的推介,對撫平眼袋及淡化黑眼圈很有效。


有關欣宜

生於加拿大溫哥華,是香港著名演員鄭少秋與節目主持沈殿霞所生的女兒,其後父母離異,由母親沈殿霞撫養,欣宜於加拿大溫哥華成長及接受教育,直至高中畢業。其間,經常出現於無綫電視的節目,表演唱歌。由於鄭欣宜肥胖形象早已深入民心,於2003年,她擔任修身堂的瘦身代言人,成功瘦身兼出版了一本個人減肥日記,即掀起一時的話題。2011年欣宜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有故事的人》及之後的《故事的配角》,均口碑不俗。欣宜現為星煥國際有限公司旗下歌手。

後記

曾經有空姐朋友告訴我,在某年某夏,她在商務機艙服侍欣宜。「年紀輕輕的她有點氣傲,自攜餐盒上機,盛着是幾隻大鮑魚……」小時,被媽媽照顧有加,習慣奢華生活,要不思進取很容易。

今年十號風球那天的前夕,路上途人匆忙回家,我在city'super買燒雞給家人做晚餐,互相還未認識的欣宜站在我身旁,正細心地和友人挑選食物。

這個年頭,當一個懂得照顧身邊人的人不易。是經歷成就了今天的欣宜。

Orignal From: 真心。美麗 鄭欣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