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龔嘉欣Katy Kung 當努力遇上好彩

在工作上,努力必定是成功的主要原因,但若加上少許的運氣,就能事半功倍。龔嘉欣就是一個成功的典範,近年於很多的電視劇都見到她努力演出,形象「入屋」,已經令不少的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年更成為飛躍進步女藝人獎的大熱,難怪嘉欣都大呼:「我真係好好彩!」經常將「好彩」掛在口邊的嘉欣,儼如當年鍾嘉欣的「好彩妹」般,莫非真係「笑口常開,好彩自然來」?難怪兩個嘉欣都經常笑面迎人啦!

撰文:Crystal Leung
攝影:Sing
場地:Le 188° Restaurant & Lounge @ Harbour Grand Hong Kong

我不是「港女」

播放中的《天梯》,嘉欣與楊明飾演兩夫婦,首次飾演少婦的她,有別於以往小妹妹的形象。劇中她更不理家人反對,孤身嫁到遠方,最後卻因丈夫的家境問題,要變賣自己的家當幫補家計,可說是悲情角色。雖然首次嘗試演少婦,嘉欣就話自己並不介意。「我反而覺得好好,今次對我來講都係新鮮,造型的確較之前成熟,可以畀觀眾見到我唔同的形象,相比以前都係活潑或刁蠻的角色,今次係一個大突破,好似踏入另一個階段。」劇集由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改編,對於愛情,嘉欣表示自己唔追求轟轟烈烈,反而希望有細水長流。

「我係一個唔鍾意刺激的人,又鍾意儲錢,真係好似阿婆!哈哈!」就連身邊的經理人也忍不住話:「佢真係好似一個阿婆㗎!」

劇中嘉欣能夠為丈夫無條件付出, 對一眾「港女」來講,絕對是腦殘的行為,但她卻表示現實中的自己同樣能做到。「我覺得可以喎!當然都要睇件事,如果大件事就一定要瞓身去幫!」能夠義無反顧地幫另一半,的確唔係人人做到,想不到又靚又搵到錢的嘉欣,更表示冇興趣使男友錢。「無論任何情況,我唔贊成要由男人畀晒錢,好多人覺得應該由男人孭起成頭家,我又覺得唔係。拍拖時,AA制唔代表男仔無風度, 就算男方話唔使女友畀錢,但女仔都應該有呢份心意。」

拍拖時財政獨立,即使已經結婚,嘉欣都覺得兩夫婦財政可以分開,「自己可以的話都畀番部分,係畀對方知道雙方願意一齊生活的證明。」有自己的想法,又肯分擔,鄧健泓真係有福啦!

拍劇必遇貴人

談到剛拍畢的《金枝慾孽II》,嘉欣坦認拍攝該劇是目前最大壓力的,因為角色的關係比較複雜,比起以前的角色相對較為有難度,而且慣常飾演富家小姐的她,這次首次飾演宮女,要服侍眾位主子。「其實我真係好好彩,每次拍的角色都係大小姐,唔會有太辛苦的戲分。今次在《金枝II》中我飾演宮女的首領,仲可以同咁多位前輩有好多對手戲,真係好開心。」

除了與眾多主角有對手戲,感情線亦較為複雜,嘉欣認為雖吃力,但富有挑戰性,還能夠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如果永遠都做無難度的角色,好似失去一樣令到自己進步的壓力。」第一次拍攝如此大製作的電視劇,面對一班前輩們,多少都有些恐懼。「第一次好驚㗎!她們的角色都好有氣勢,熟絡後就發現她們都好樂意幫人。」口中的「她們」,當然是指蔡少芬與鄧萃雯。嘉欣又說:「所以我真係好好彩,每一套劇遇到的人都願意教我!」看來嘉欣每一次拍劇都獲益良多。

有傳劉德華會回巢拍劇,嘉欣雖表示不敢多想,但亦坦言渴望與他合作,不過她亦謙稱:「有得學東西都已經好好彩,真係唔敢諗太多!」

為安樂窩儲錢

除拍劇外,嘉欣現在正主持節目《更上一層樓》,拍攝時見盡各式各樣的豪宅,更令她增添買樓的意欲。「想買來自住,但我唔希望畀完首期之後,戶口無晒存款,自己係一個有兩手準備的人,希望畀完重有錢傍身。」

嘉欣話對住所的要求不大, 舒舒服服,有屬於自己的安樂窩就好滿足。現正獨居在雙親名下物業的嘉欣,少了租金的壓力,理應很輕鬆,但嘉欣卻表示,能夠靠自己的能力,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安樂窩,當中的滿足感是難以形容的。「正因為希望買樓自住,所以我會好小心去選擇,以免住落才後悔嘛!」以嘉欣的「慳家」性格,相信離她成功置業都不遠了!

除了主持外,嘉欣亦正替新劇《初五啟市錄》展開拍攝工作,劇中她飾演間諜,更會以不同的造型亮相,非常搞笑,「劇中有好多趣怪的造型,我成日都會畀提議,希望角色更有趣。」
近年很多電視藝人除了拍劇外,都開拓不同領域的工作,例如電影、唱歌或演舞台劇等,嘉欣卻表示自己未有考慮,「呢行其實好被動,所以冇工開我都唔會怨天尤人,會撥些時間畀自己增值一下。」她說。

說起自我增值,原來嘉欣一直都有學唱歌,希望對拍戲有幫助。「唔單止拍劇有用,藝人都會經常登台,至於出唱片就真係唔諗,如果有機會就當Bonus啦!」一直排滿工作,她都能抽空自我增值,小妮子認真唔簡單!

龔嘉欣Katy Kung

龔嘉欣Katy Kung

龔嘉欣Katy Kung

龔嘉欣Katy Kung

龔嘉欣Katy Kung

龔嘉欣Katy Kung

飛躍誰屬?

臨近年尾,台慶頒獎典禮即將舉行,估計飛躍進步女藝人獎的提名,相信會是苟芸慧、岑麗香、樂曈、黄智雯與龔嘉欣之爭。嘉欣在眾多的劇集中都表現出色,與黄智雯同被視為頂頭大熱門,但她就表示反而看好黃智雯得獎,「今年智雯的表現好突出,機會更大。」話就咁講,但有邊個唔恨攞獎?所以特別為大家分析吓飛躍五強形勢啦!

苟芸慧
減肥後的苟姑娘狀態大勇,接連推出《飛虎》、《怒火街頭2》兩套劇,可惜廣東話仍未講得好,令演出有所影響,似乎今年陪跑居多。

岑麗香
於《巴不得媽媽》中飾演香香公主,令網民眼前一亮,更旋即被捧為「高登女神」,不過演技幼嫩,相信仍未能在今年頒獎禮突圍而出。

樂瞳
今年參與過《當旺爸爸》、《護花危情》及《回到三國》的演出,台慶劇《大太監》更橫跨頒獎禮播映,故此分分鐘以黑馬姿態奪獎。

黄智雯
《缺宅男女》中飾演「關二嫂」,入型入格的演出令觀眾看得咬牙切齒,另外 《飛虎》、《巴不得媽媽》及《On Call 36小時》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龔嘉欣
《拳王》、《我的如意狼君》中的小三角色令人刮目相看,最近於《天梯》中飾演的悲情少婦,其演技更備受確認。

Orignal From: 龔嘉欣Katy Kung 當努力遇上好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