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陳豪願為媺媺隱世生活 拒做黃金筍盤 只認癡心情長劍

今年視帝競爭激烈,陳豪有3部劇推出,包括最近播映的《天梯》,以及早前推出的《心戰》及《天與地》,他能否憑着其中劇集再度封帝?不過,獎項在陳豪心中的位置不算太高,他覺得作為演員,最重要得到觀眾的掌聲及認同,在歡呼聲中上台領獎,才有意思。

陳豪(阿Mo)07年憑《溏心風暴》初嘗「視帝」滋味,雖然今年他的對手好強,像黎耀祥、鄭嘉穎、林峯及馬國明等,但他亦有一定機會。在《天與地》劇集,他為演好「宋以朗」一角,不惜勁減50磅,更操得一身肌肉,最終劇集反應不錯。而《心戰》更屬另類劇,在網上有一定口碑。  至於播映中的《天梯》,是鄉土劇,比較懷舊,吸引另一班的擁躉。論演戲,阿Mo在3部劇裏都過足戲癮,得獎固然開心,就算得不到,也沒所謂,因為他獲得3個不同角色的經驗,演技火候又可更上層樓。

每年這個時候,大家便開始預測年底台慶頒獎禮的視帝視后人選,聽聞TVB今年想搞搞新意思,玩公投,選帝后,阿Mo認為是好事,因為全城參與,將會更加熱鬧,但他就不敢作出預測,一來他不是計算的人,二來自己沒時間追看所有劇集。

「其實上TVB有好多努力的藝員,希望大家都好,年輕一輩藝員可以加倍努力,做完後浪再做接班人,令整個電視台百花齊放。」陳豪說獎項對每位藝員均有鼓勵作用,只是自己的想法比較保守,希望追求到大家的認同與口碑,憑個人實力得獎,如果得不到觀眾的掌聲及歡呼聲,就算得獎,也是徒然。

不是黃金筍盤

在《天梯》劇中,阿Mo與張可頤有段細水長流、至死不渝的愛情,某程度上,與他的現實生活有點似,阿Mo本身也是個長情之人,他深信愛一個人,就願意為對方付出,不求任何回報,只求身邊人快樂。正如劇裏的角色「苗天」,願意為一個大自己10年、已婚、又有小朋友的女人做事,還離開市區過着隱世生活,為方便老婆上落山路,苗天花了很多年時間開鑿梯級,他的精神,非常偉大。

問阿Mo在《天梯》哪一場戲最值得推介?他說「苗天」年少時與新娘子「顧新月」(張可頤飾)已建立感情,他一直守候在「大少奶」身邊,直至他離開賀正堂,跑到山上等「大少奶」來臨。苗天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顧新月出現的一刻,相信觀眾與他的心情一樣,有一份莫名的感動,阿Mo說這幕戲是觀眾一直等住追看的,想男女主角終可相聚一起,所以大家不容錯過。

現實生活裏的阿Mo,也追求細水長流的愛情,在圈中,他更被譽為「筍盤」,但他卻說:「我不是筍盤!只是普通一個阿Mo,生活單調,工作、屋企、咖啡,沒有特別。我認為真正的筍盤是含住金鎖匙出世,生活無憂無慮,毋須為生活而擔憂,隨時去遊埠,買東西不需要考慮價錢,是很多女孩子眼中的白馬王子。我當然不是,仍屬勞動階層,為生活而努力工作,而且好多缺點。」

不敢向媺媺承諾

初入行時,阿Mo只是一名怕醜仔,事事收藏在心底,不輕易說出來,多年來,感情事更是收收埋埋,直到有日被傳媒踢爆與陳茵媺拍拖,才被逼公開這段戀情。他承認公開戀情後感覺好舒服,聽到大家祝福好開心,不過自己亦很嚮往私人空間,如果有得選擇,他當然不想公開,但既然被傳媒影到相,便順理成章公開,絕對不會閃縮或否認與媺媺的關係。對這段戀情,阿Mo不敢作出任何承諾,因為他明白,說話不可以順口開河,做人要講得出做得到,現時彼此都好努力維繫,希望將來有日會開花結果。

電影 劇集 舞台劇

至於拍電影出身的阿Mo,拍了多齣電影後,再轉戰電視圈,入行多年,他在電視圈已站穩陣腳。忽然這天,阿Mo表示想挑戰演舞台劇,他笑笑口說:「不敢試音樂劇,因為跳舞是我的弱項,很多時做騷要跳舞,台下觀眾會睇得『好開心』,自己知自己事,唱歌已經是天馬行空,跳舞就是有動作沒有Mood,算吧!做回自己的擅長,舞台劇比較有信心。」

陳豪

 

Orignal From: 陳豪願為媺媺隱世生活 拒做黃金筍盤 只認癡心情長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