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TVB 2013年藝員月曆 非法流出

無綫2013年月曆在未經無綫同意下,昨日於網上瘋傳,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回應時,指昨早無綫即時召開會議商討解決方法,亦即時經法律部門去信網站,刪除這些未經同意刊登的相片,亦呼籲網民及藝員同事,不能轉載,因為這已是盜用,亦不排除向警方求助。月曆中,看到今屆視帝視后大熱黃宗澤、林峯、陳茵媺、徐子珊及鍾嘉欣,排於一年之始的1月份;而去年視后胡杏兒,則安排與3位視帝鄭嘉穎、黎耀祥及陳豪於11月亮相。

昨日凌晨時份,網上流傳一輯2013年無綫月曆的相片,相片上亦印有「相片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提供刊登」,吸引大批網民關注,欲了解月曆上的排位,推測來年無綫力捧對象。2013年月曆中,於1月亮相的藝員包括黃宗澤、林峯、鍾嘉欣、徐子珊及陳茵媺,當中黃宗澤、林峯、徐子珊、鍾嘉欣便是今屆視帝、視后熱門人馬,陳茵媺則憑《天梯》成為今屆女配角大熱。

視后視帝拱照11月

去年視后胡杏兒,則與3位視帝黎耀祥、鄭嘉穎和陳豪合攝11月月曆,於年尾作壓軸亮相。無綫新一批姐仔,岑麗香、高海寧、林夏薇、唐詩詠、馬賽、龔嘉欣及楊秀惠,則被安排穿上性感Tube Dress現身於8月份,以火辣的身材配襯8月炎熱氣溫。其他參與拍攝的藝員亦相當多,務求以人多取勝,包括郭晉安、謝天華、苗僑偉、楊怡、陳法拉、胡定欣、苟芸慧、羅仲謙、吳卓羲、梁烈唯等,資深演員如米雪、薛家燕、關菊英、汪明荃、鄭裕玲和劉丹等,亦安排於不同月份亮相。

礙於相片打正「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提供」字樣刊登,網民即時瘋傳,連無綫藝員亦不例外,如陳芷菁、郭羨妮等,但原來這輯相片是未經無綫審批,上載或轉載已屬非法盜用。本報致電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他表示這輯月曆由張文華拍攝,之後無綫便將排版、印刷等工序外判給製作公司作後期製作,尚未完成,不是最終版本。

發通告禁員工轉發

曾生表示月曆的製作過往也由無綫一手包辦,這次外判便出事,他於昨凌晨獲悉網上流傳來年月曆相片,無綫對於這次相片外泄,感到震怒。昨早亦由無綫的法律部門去信網站,要求網站即時刪除所有相片,但礙於網民已經瘋傳,亦轉發到微博,無綫將會密切留意,一經發現哪些網站刊登圖片,便會去信要求網站刪除。由於是非法盜用行為,會追查泄露源頭,不排除會尋求警方協助。

他強調網上流傳的相片,大致與原裝月曆相片一樣,因為這些相片是精選作品,公司亦打算在11月推出,要大量印製,相信時間上趕不及重新製作。曾生重申這這輯相片乃未經無綫授權,非法採用是盜竊行為,因此無綫不排除會向警方求助。而事件中涉及多間製作公司,所以一定會徹查,找出泄密的源頭,之後再向外交代。對於有藝員亦在微博上轉發這輯相片,曾生表示現已發通告給所有職藝員,指這是盜竊行為,警惕員工不要轉發。

鍾嘉欣懵盛盛 侵權轉載

不少有份拍攝月曆的藝員如鍾嘉欣、高海寧、林夏薇、黃智賢、陳芷菁等都有轉載,得悉後已刪除內容。有份拍攝的高海寧(高ling)昨日於電話訪問中表示看到該批相片時感到開心,談到無綫保密工夫不好,她謂:「我入無綫四年,覺得保安各樣都做得好好,呢啲只係個別事件啫!」鍾嘉欣坦言於網上見到相片已三日,才轉載給fans分享,她得知相片外洩後表明:「呢啲係幕後人嘅心血,應該尊重版權。」至於首次參與月曆拍攝的林夏薇坦言對相片相當滿意,並指公司在拍攝時曾跟她與鍾嘉欣等人表示不要擅自發相上微博。

TVB 2013年藝員月曆 非法流出

Orignal From: TVB 2013年藝員月曆 非法流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