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陳豪爭視帝行情看漲 網民激讚《天梯》演出

大姐大出巡

「筍盤」陳豪在《天梯》飾演絕世好男人「苗天」,實在是最適合人選,看他無私幫助張可頤飾演的「顧新月」渡過重重難關,感動無數觀眾。

近年,陳豪演技大躍進,沉穩、成熟,他前晚在《天梯》大結局的演出獲得網民激讚,爭視帝聲勢更加強勁,極大機會撼贏大熱門林峯、黎耀祥、馬國明,再度登上視帝之位。

撼大熱林峯黎耀祥

陳豪一直接受不同角色挑戰,例如今年的《心戰》、去年的《天與地》,演技備受認同。今次《天梯》的「苗天」一角,大姐大認為是為他度身訂做,深情等待愛人張可頤,並為對方開墾一條愛情天梯。觀眾很受落陳豪演繹這類戇直好男人角色,他於2007年憑《溏心風暴》的「得得地」榮登雙料視帝,所以他今年奪得視帝呼聲甚高,與《大太監》黎耀祥、《雷霆掃毒》林峯旗鼓相當。

大:有無想過再次奪得視帝殊榮?

豪:對上一次憑《溏心風暴》的「得得地」得獎,今年一樣是平常心迎戰,還有《大太監》、《名媛望族》未知反應,希望大家公平去睇,亦很期待新制度「一人一票」的來臨。至於爭不爭獎,我又不是看得很重,我着重觀眾口碑,《天與地》、《心戰》及《天梯》出來的效果也不錯,希望未來繼續接到好劇本。

拍出鄉土情懷

大:苗天似乎是度身訂做的好男人角色?

豪:角色類似我本身的性格,同樣幾長情,不一定是否「筍盤」好男人,而是默默付出,只是演出時擔心民初年代的感覺出來夠不夠強烈。我幾欣賞戲中的鄉土人情味,想不到在香港能拍出這種情懷。

大:此劇監製李添勝的手法,與《心戰》監製戚其義又是另一回事?

豪:是,可以在添哥身上學習他的一套,這是默默耕耘、細心長流式愛情,互相帶給不動搖的信心。同樣與黃德斌、徐榮合作,發揮起來很好,互相知道對方的演法。張可頤較少合作,最初和外間一樣有點疑惑,我們要做姊弟戀,唯有說自己太年輕了,哈哈!

陳豪有娛樂圈「筍盤」之稱,他多年來早被人「認購」。大姐大看着陳豪與舊愛廖碧兒分手之後,才與現任女友陳茵媺拍拖,中間絕少緋聞,只是情迷咖啡。「雙陳」拍攝《心戰》擦出愛火花,兩人飾演無血緣關係的兄妹,直到最近的《天梯》才再合作,卻沒有感情線。陳豪配搭張可頤,陳茵媺與黃德斌飾演一對,令觀眾看得舒服。

避忌與陳茵媺合作

大:你與女友陳茵媺合作有無問題?

豪:若然飾演情侶的話,的確很難發揮,所以我會堅持到底,加上真的很抗拒,正如當年林文龍伙拍郭可盈,甚至乎早年湯告魯斯與妮歌潔曼,觀眾是不想睇你們打情罵俏。幸好女友不喜歡,我亦不想拍。

大:你和陳茵媺正值感情熱戀期?

豪:OK!感覺人生在好的時刻,不要太在意開心,而是如何將障礙逐一衝破才是重要,到現時為止總算不錯。至於過往的事情,不講太多了,我明白藝人是不可能將過去否認,所以一定要展望將來,更要把過往的不好反省,也不要再犯,從來做人就是如此。

大:是否覺得永遠是「下一個戀人最幸福」?

豪:人是需要成長,盡量自己做好些,我的態度真的沒有改變過。現階段是為將來努力,男人踏入40歲是另一個黃金期,計算起來時間也很緊迫,80歲人已走了一半。我希望未來生活是在穩定路線之上,除了投資回報,也會從事生意,不可能一直靠精神、勞力去掙取金錢,希望做到手停腳停,錢卻不停在掙。

不想為金錢拍劇

大:即是日後會細心挑選劇本?

豪:我希望演未嘗試過的角色,曾想過再拍電影,當然首要電影會不會揀我,電視始終存在一個框框,觀眾較接受我演傻更更、戇居的好男人,好幸運拍到《天梯》、《天與地》及《公主嫁到》等不同劇種,見到好多不同變化,亦清楚知道觀眾喜歡那一個我。其實我有信心在電影做到不同嘗試,過往是有電影搵我,只是時間不配合,加上我不想為拍而拍,不想收了錢便算。

大:你會否返內地拍劇掙人民幣?

豪:近幾年是有,只是不太多,大部分劇集沒有在香港播映才不覺得我有北上掘金,特別是加盟無綫前拍得最多。現在香港也不錯,在本土搵到食是一種福氣,不用離鄉別井,就算在內地掙很多錢也無用,若接不到好劇本便出事,拍10部只為掙錢,實情是燃燒光陰。

小便也有咖啡味

大:有無想過好似王祖藍一樣,參與幕後創作?

豪:只怕我燒太多銀紙,在外面闖了多年,知道每個靚畫面也是用金錢埋砌出來,所以我想把創意放在咖啡事業上,密謀明年再開咖啡店,趁有氣有力嘗試一次。到70歲便輸不起了,現在年輕仍有得搏,上次馬來西亞當作贏得經驗,不是太完美。

大:這算是心目中的「天梯」?

豪:是「咖啡天梯」,希望將自己的味道感覺與大家分享,咖啡世界是很大的,不能夠脫節。講真,我很熱愛咖啡,廚房也變成實驗室,會在天台炒咖啡豆,試過煙太大,消防員接報上門巡查。我鍾愛咖啡的程度是,心中所想及睇到都是咖啡,甚至乎小便也有咖啡味。

陳豪爭視帝行情看漲 網民激讚《天梯》演出

陳豪演技愈趨成熟,他在《天梯》出色的演繹,爭視帝呼聲大增。(孫華中攝)
陳豪演技愈趨成熟,他在《天梯》出色的演繹,爭視帝呼聲大增。(孫華中攝)
陳豪前晚在《天梯》大結局演繹久別重逢戲,演技備受讚賞。(電視圖片)
陳豪前晚在《天梯》大結局演繹久別重逢戲,演技備受讚賞。(電視圖片)

觀眾撐羅蘭爭女配角
罕有結局不爛尾


陳豪主演的劇集《天梯》前晚播映大結局,劇情浪漫感人,賺人熱淚,贏得觀眾讚好,有觀眾說這是無綫近年罕有無爛尾的佳作。觀眾熱捧陳豪奪得視帝,而羅蘭一段勸家嫂張可頣尋找自己真愛的戲,演技精湛,是觀眾心目中的「最佳女配角」。

觀眾邊看邊哭

《天梯》播映以來,故事情節細膩,陳豪飾演的苗天與張可頤演的顧新月一段含蓄感情,前晚大結局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顧新月跟隨苗天隱居山上50年,溫馨浪漫。觀眾看到他們久別重逢,以及苗天臨終前一段感人遺言,打動各人的心,邊看邊哭。

過往,無綫劇集多被指結局爛尾,例如近期的《回到三國》、《護花危情》,又或是《天梯》監製李添勝的另一部作品《我的如意狼君》,都被狠批結局不合情理。今次《天梯》的結局卻深得觀眾歡心,前晚播映後,網民紛紛留言讚好,說結局是近年無綫佳作,苗天與顧新月的偉大愛情戲非常感人,令他們流了不知幾多眼淚;唯一是中段劇情較沉悶,以及陳豪與張可頤的老妝不夠真實。

網民大讚陳豪、張可頤與羅蘭好戲,力撐陳豪演技愈來愈成熟,期望他再奪得視帝。羅蘭姐一向演技精湛,她前晚一段勸張可頤去找陳豪的戲,獲網民擊節讚賞,支持她奪得「最佳女配角」。不過,網民遺憾演技一流的張可頤已離巢轉投王維基,爭視后無望。

羅蘭姐演技爐火純青,獲看好奪得「最佳女配角」。(電視圖片)
羅蘭姐演技爐火純青,獲看好奪得「最佳女配角」。(電視圖片)
苗天(陳豪飾)臨終前向顧新月(張可頤飾)交託遺言的感人情節,令不少觀眾落淚。(電視圖片)
苗天(陳豪飾)臨終前向顧新月(張可頤飾)交託遺言的感人情節,令不少觀眾落淚。(電視圖片)

Orignal From: 陳豪爭視帝行情看漲 網民激讚《天梯》演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