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首度拍劇踏出成功第一步 「咪神」高海寧 目標做花旦

從選港姐開始,26歲的高海寧(高Ling)已被宅男封為「TVB新一代性感女神」,說穿了,大家的焦點都在其豐滿的34D白滑美乳上。高Ling從沒有後悔把自己的事業放在「事業線」,也不介意被定型,只因深信「性感」不是罪,而且自己也沒有做過任何有違良心的事。高海寧在《天梯》中演三姨太,有不錯的表現,她希望遲些會有多些監製找自己拍劇,轉型做花旦。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化妝:Christy Lam 髮型:Match Tong@hair 場地及服裝:Ted Baker

高海寧在08年參選港姐初時並不起眼,直至穿上三點式泳裝出來示人,隨即被傳媒及網民捧為大熱,日日見報。雖然最後三甲不入,但機會就比同界的港姐為多,更被封為「新一代咪神」!「其實由細到大我都唔覺得自己身材好,也沒有人話過我身材好。本身我唔識游水,所以唔會去沙灘,你都知以前讀中學,大熱天時都著冷衫返學,根本沒機會騷身材。記得初次面試就要著住Bikini上電視,我個心已經超驚,當時評判團有王晶、鄧達智、林敏驄等等,我在後台不停同其他佳麗講『千祈唔好抽中林敏驄』,因為怕被佢為難,點知真係俾我遇到佢,但其實阿驄都幾好人,我記得佢第一個問題係『可唔可以俾你個電話號碼我?』聽完即刻唔緊張。那年選港姐,聽聞是咁多年來行程最舒服的,坐遊輪去加勒比海拍外景,感覺就似去旅遊。當時每日被安排穿一套Bikini,前後11套,著得自己也習慣了。整個旅程自己也和不少佳麗成為好友,倩揚(陳倩揚)更成為我的好姊妹。」

為工作半裸問心無愧

高海寧本來是賽前大熱,可惜在決賽最後兩星期,突然網上流傳一張半裸照,有雜誌指摘她講大話唔認影過。不論如何,負面新聞對她有一定的影響,也令高Ling最後大熱倒灶,五強止步。「那時我做模特兒,相是模特兒公司安排的工作,沒有任何的不正經。入港姐訓練,Rosa(港姐保母)會畀歷屆港姐的剪報我們看,讓我們有心理準備記者會問什麼,但始終那時自己剛讀完書出來,忽然成為大熱,很多記者來問我料,真的很怕,又怕講錯得罪人。當時的半裸相只為工作,我做人問心無愧,但如果可以重來,我當然希望沒影過。初入行,我行性感最初都會介意街外人眼光,但經理人同我講『阿女,性感唔緊要,呢個係工作需要,但工作以外,你要做番自己。』佢講得好對,每一個人在娛樂圈都有一個定位、一個selling point,性感本身唔係一個貶義詞,係女人都可以性感,我只是睇場合去性感。」

真命天子需孝順專一

可能因為高海寧的定位,令外間覺得她是一個為「搵老細」、鍾意有錢人同貪慕虛榮的女仔,而不少關於她的負面新聞也由此而來。其中有一單是講她「半年前搭上A富豪住金屋,有望嫁個有錢人,極速上岸享受闊太生活。」提起此事,原本一邊食下午茶,一邊做訪問的高Ling放下食物,滔滔不絕地向記者訴苦。

「呢件事真的好侮辱,雖然我行性感路線,外間一定有偏見,覺得我鍾意識有錢佬,係好貪慕虛榮的女仔,但這只是工作上的需要。私下我連晚上去浦,去應酬也甚少,只因我一直花好多心機去保護自己的形象。假如你影到真人,就像你們影到我和旅行社太子爺食飯,我也可解釋。但這個A富豪根本沒此人,你(指雜誌)咩都影唔到,淨係出一個剪影,就講到似層層。又話我住豪宅,但其實識我的人,甚至我家的街坊,都知道我一直住旺角沒搬過。呢單新聞我真的好嬲,除非你有真憑實據,你咁樣寫我,我覺得抵囉。問題係我冇,所以覺得唔公平同唔開心。我駕駛的寶馬,每月都要供車,入行四年,從沒有任何人聯絡過我出席飯局或者其他交易,再者我根本就唔喜歡什麼富豪或富二代。將來我要選男友,不需要好有錢,只要叻過我、年齡大過我,最緊要孝順同專一,可惜我真命天子至今仍未出現。」

為陳山聰抱不平

去年高Ling憑飲食節目提名飛躍進步女藝員,今年添哥獨具慧眼,揀中她演出劇集《天梯》,和陳山聰配成一對。對於首次正式拍劇,高Ling如中頭獎,所以就分外珍惜今次機會。「入行4年,我好多謝公司給我的機會,因為得到好多知名度,發展已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一直都想拍劇,因為拍劇可以入屋。今次添哥找我演山聰的三姨太,真是開心到暈。山聰好識照顧對手,我想代佢平反一下,我可以做人證,山聰根本沒外間所寫的什麼遲到、早退,而且山聰記對白好叻,好多場鬧交戲,佢要一個人講晒兩、三頁紙對白,嘩,熟到冇乜NG,睇得出做足功課先返工。為了唔好阻人收工,我會做足最基本背熟劇本,做角色之前都會問好多唔同意見,希望遲些會有多些監製找我高Ling拍劇。閒時我也有學唱歌,及多看不同的電影去偷師,因為我知道機會只會給有準備的人。」

高海寧在《天梯》中演三姨太,有不錯的表現,她希望遲些會有多些監製找自己拍劇。
高海寧在《天梯》中演三姨太,有不錯的表現,她希望遲些會有多些監製找自己拍劇。

Orignal From: 首度拍劇踏出成功第一步 「咪神」高海寧 目標做花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