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綠葉王:趙永洪密密拍爆晒騷

在娛樂圈打滾,誰不想闖出名堂?然而現實終歸現實,飛黃騰達談何容易,無綫藝員多的是,有些觀眾連名字都叫不出來,被稱呼為「茄喱啡」已習以為常。在無綫工作13年的趙永洪也試過被叫茄喱啡,曾經迷惘過氣餒過,幸好他夠主動和勤力,他甚麼劇都接,不經不覺他的拍劇產量已過百套,爆騷對他來說也絕不困難。 撰文:卓寶花

現年33歲的趙永洪自99年在藝員訓練班畢業後便加入無綫,至今已13年,同期訓練班還有如今無綫一哥林峯和一姐楊怡,與趙永洪的成績差天共地,他承認自己的步伐比二人慢:「每人條路都唔同,清楚自己要默默耕耘。」但趙永洪夠膽拋下一句:「佢哋係做主角,但我敢講產量我一定比佢哋多。」

趙永洪加入無綫至今13年,雖然拍劇並非擔重戲,但產量卻是很多。 攝影:陳俊強
趙永洪加入無綫至今13年,雖然拍劇並非擔重戲,但產量卻是很多。 攝影:陳俊強

趙永洪畢業於藝員訓練班,同期同學還有林峯和楊怡。 資料圖片
趙永洪畢業於藝員訓練班,同期同學還有林峯和楊怡。 資料圖片

趙永洪多演出處境劇,當中在《畢打自己人》中與毛舜筠合作。 劇照
趙永洪多演出處境劇,當中在《畢打自己人》中與毛舜筠合作。 劇照

搭車被叫茄喱啡


入行至今,趙永洪參與的作品超過一百套,要數為人熟悉則是07至08年時的《同事三分親》和《畢打自己人》兩套處境劇,能讓觀眾認識,誰不想把握眼前機會,可惜真正可當上主線角色的機遇還未出現,但在09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有份提名飛躍男藝員,證明他的辛酸沒有白費。一直都是當周邊角色,俗稱「茄喱啡」,趙永洪從沒介意,還說:「我自己好主動,乜都接,總之接到連戲角色就好開心。」

提到茄喱啡的稱呼,趙永洪憶起入行後一次很hurt的經歷,他說:「有次搭車,個小朋友望住我,然後同身邊哥哥話明星呀,當時我好開心㗎,但轉頭佢哥哥話『明乜X嘢星呀,茄喱啡之嘛』,當時我好似以羅果子鹽喳一聲,塊面紅晒,好嬲,但又唔可以出聲。」

漸漸趙永洪明白也看透事情,他豁達地說:「一套戲得幾個主角,觀眾真係未必認得出後面嘅演員,亦叫唔出名,惟有用茄喱啡嚟稱呼。」

回憶起曾在巴士被叫「茄喱啡」,趙永洪坦言很hurt。
回憶起曾在巴士被叫「茄喱啡」,趙永洪坦言很hurt。

鍾愛演戲的趙永洪對前路充滿憧憬,希望向男主角進發。
鍾愛演戲的趙永洪對前路充滿憧憬,希望向男主角進發。

日等夜等想放棄


趙永洪一直靠興趣去維持演藝工作,出道第四年後有很多難捱關口,包括出路和經濟問題,令他曾有放棄念頭,他說:「有時係唔知做緊乜㗎,中午12點返到廠,等到半夜先講一句對白,跟住收工,又或者等完話over咗,唔使你拍,聽前輩講拍戲生涯就係四分三時間係等,但嗰段時間都迷惘。」

雖然興趣是動力,但現實終歸現實,要解決餬口問題也是必然,初期趙永洪的收入不穩定,令他經濟曾出現問題,又受到家人壓力,很多事都在難以估計當中,慶幸一切已捱過了,趙永洪說:「好彩自己產量多,乜都接,所以爆騷唔難,做新人真係要夠主動,家多咗人識,就好得多,可以搵外快。」

朝着男主角進發


趙永洪在事業上看到現實一面,可他對前路充滿憧憬,希望做好份工向男主角目標進發。常言道際遇比一切重要,趙永洪認同娛圈與其他工作有異,他說:「呢行唔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我仍然存在希望,唔係都唔會留喺無綫咁多年,我有個信念,有啲人行出嚟靚仔靚女,一出嚟已經有好多機會,但另一種只能慢慢畀人認識,我係後者。」

在現正播映的處境劇《愛.回家》中,也見趙永洪(左)蹤影。 劇照
在現正播映的處境劇《愛.回家》中,也見趙永洪(左)蹤影。 劇照

專拍處境劇


趙永洪現年33歲,99年畢業於第13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之後加入無綫,初期一直是跑龍套,至07年,趙永洪參演處境劇《同事三分親》,劇中飾演Marco,戲份不算少,有部份集數他更是主角,成功取得觀眾注意。08年他參演另一套處境劇《畢打自己人》,並憑該劇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飛躍進步男藝員,之後他都以演出處境劇為主,包括《天天天晴》、《誰家灶頭無煙火》和現在播映的《愛.回家》。

Orignal From: 綠葉王:趙永洪密密拍爆晒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