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張智霖遭騎劫百萬:不用計較

入行20年的張智霖(ChiLam)一直投資有道,被指身家豐厚,不過叻人亦有被騙時!剛出道不久的ChiLam慘被經理人騙去七位數字合約金,不過一向EQ甚高的他不但未有怪罪「騙徒」,還感激對方的知遇之恩。接下來的幾天,ChiLam還會與大家分享他鮮為人知的軼事,讓大家見識「不一樣的張智霖」。

坦白說,事業上我覺得自己幸運多於努力,上天待我不薄,沿途上一直遇上好人好事!

其實開心與否很在乎個人心態,若要說這些年來最不如意的一次,或許可以提提當年剛入行,與第一位經理人的金錢轇轕。當年他獨具慧眼,透過我表姐上山安娜(上山詩鈉)穿針引線,將我羅致旗下,帶入娛圈落力栽培,可惜最終他因為其他生意投資失利,在事前沒有知會的情形下,將我過檔另一家唱片公司的七位數字合約金「據為己有」﹗

張智霖
張智霖性格樂天,凡事都向好的一面想,人也活得開心。

張智霖
張智霖被騙百萬,當時足以購入一層優質單位。
張智霖
張智霖有今日成就,上山詩鈉功不可沒。

「講數」終止合約

不過事情發生後,我覺得他並不是存心欺騙我,起碼當我問起時,他直認不諱:「係,不過依家我真係冇能力還畀你。」大家快人快語,我亦銘記他的知遇之恩,所以雙方商談後,我決定不用他還債,但隨即終止彼此合作關係。到如今偶爾碰上面,彼此問候寒暄,感覺仍然開心,退一步其實真的可以海闊又天空。

要知道差不多20年前的百萬現金,足以購入一層優質樓盤,甚或幾個小型單位了,如果問我當時肉赤否……那種感覺塵封在記憶已久,印象相當模糊,慶幸當時自己不是「大花筒」,夠吃夠用便可以,養家的負擔不算太重,所以不會因為損失了這筆錢而影響到正常生活。其實我對錢銀數字不算太有觀念,俗套說句:「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其實已算不上問題了。」做人有時真的不用太計較。

四大天王阻星運

或者有人覺得我出道時正值「四大天王」當紅期,或多或少影響了我的星運,甚至有身邊人替我不值,不過身為當事人的我,其實毫不在意,反而覺得自己有機會遇上了很多好劇本如《天地男兒》及《十月初五的月光》等等,又有張國榮(哥哥)、周華健、張宇等前輩為我作曲填詞,在音樂上扶了我一把。

我更加要多謝前經理人陳淑芬當年看準大陸市場潛力,安排我返內地工作,奠下了不錯的發展根基。唯一耿耿於懷的,是希望有機會重拍當年無綫電視劇《黃浦傾情》,那是我第一套主演的電視劇,卻沒有被安排在黃金時段播放,如果重來的話,我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

口述:張智霖
筆錄:影視組
攝影:沈健程
化妝:Hetty Kwong
髮型:Calvin Chan@M.i Salon
服裝:Junya Watanabe & Commes des Garcon

哥哥勉勵 受寵若驚

這些年來,外間有不少人指ChiLam有着哥哥(張國榮)的影子,對於這位良師益友,ChiLam感受至深,問到哥哥給他最深刻的感覺時,他說:「99年我接拍電視劇《白髮魔女》,當時與內地演員蔣勤勤做情侶,不過珠玉在前,外界的聲音都不太受落,常常把我們拿來與哥哥跟林青霞的組合比較,想不到有次我到哥哥家作客,他劈頭第一句便跟我說:『ChiLam,唔好介意人哋講乜,做好自己就得嘞。』試問有哪個天王巨星會對後輩有這種關懷及支持?身為後輩的我還可以奢求甚麼?」

ChiLam去年的演唱會,將一曲《想你》作為對哥哥的致敬。
ChiLam去年的演唱會,將一曲《想你》作為對哥哥的致敬。

直至現在,ChiLam坦言會不時回想與哥哥相聚的時刻,即使去年的演唱會,他亦特意選擇哥哥的《想你》作為對這位前輩的小小致敬。

密密賺 袋千萬

張智霖出道至今工作不斷,歌、影、視三線同樣發展順利,身價長企高位,單是2011年便有過千萬收入,堪稱圈中小富豪。而出名孝順的他今年五月更花七位數在悉尼購入一層樓送給媽媽,九月又斥資逾1,000萬元購入銅鑼灣單幢樓花曦巒,及350萬購買平治SLS AMG型號跑車。


2011年

演唱會:香港兩場加廣州一場,收入$180萬

唱片:《What is Love》,收入$50萬

電影:《無敵貓劍俠》配音,收入$70萬

電視劇:《魚躍在花見》收入$120萬

《廉政行動2011》收入$50萬

活動:手錶、I.T時裝及內地服裝等30個活動,收入$750萬

2011年收入總共$1,220萬

Orignal From: 張智霖遭騎劫百萬:不用計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