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楊明 龔嘉欣 不再任性

古人曰:「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無綫藝員楊明數年前醉酒打人、醉駕、刑事毀壞,衰完一鑊又一鑊;現在,他做完訪問會90度鞠躬表示感謝,一副彬彬有禮的樣子告訴你:楊明已不再任性。「人長大了,思維也變了。」旁邊的龔嘉欣不停地點頭認同。

楊明於1998年無綫藝員訓練班畢業,同屆有楊怡、林峯等。他一出道便憑「翻版謝霆鋒」之稱獲力捧,2000年被派往英國愛丁堡參加第三屆世界先生選舉。本來星途一片光明,可惜當事人年少輕狂,視機會如浮雲。「以前經常飲酒,飲酒後整個人都會放鬆了,可能因這個原因,我的行為比較衝動,而且當時剛剛投入社會,好像不怕死一樣。」

承諾龍年結婚

曾經,楊明不斷惹上官非,負面新聞不斷,如醉酒駕駛及刑事毀壞等。回首過去所作所為,他坦言,不後悔一定是假的,不過,那些不好的事情都是他的人生經歷,亦都讓他成長。「我很慶幸自己經歷那些事情,如果一直順順利利,我想我會變成一個沒有用的人。」

想通了,改了醉酒、爛蒲習慣,楊明的機會慢慢失而復得。以前,他齣齣劇都演戲份少的反派;近年,開始「從良」,戲份也愈來愈重,去年更憑《誰家灶頭無煙火》獲提名「飛躍進步男藝員」,今年又因《心戰》的督察一角人氣急升,而新劇《天梯》裏,他則扮演先邪後正的馬拉仔。「公司一直磨練我的演技,之前可能形象較負面,大家對我的印象比較差,很多監製先入為主,覺得我演反派會做得好,現在公司再鍛練我做一個傻仔,戲路有轉變,我很開心。」

事業峰迴路轉,感情方面,楊明亦有了着落。去年,他在微博上公布,今年會迎娶拍拖三年的圈外女友Joanna,似乎想徹底擺脫浪子形象。「其實我都是人,都要結婚。這幾年,我改變了很多,不是想特別做一些事情來證明甚麼,只是遇到一個合適的對象,就結婚了。」但礙於工作關係,楊明和女友的婚期一拖再拖,不過,他承諾,婚禮會盡量趕在龍年裏辦妥。

希望開花結果

談到結婚,旁邊才22歲的龔嘉欣連忙搖頭,一臉認真地說:「我還太小,暫時沒有結婚計劃,爺爺、嫲嫲也叫我不要這麼早就結婚。當然,每一段感情都希望會開花結果,我對待感情也很認真,希望等到28歲或29歲才結婚,現階段,想以事業為重。」這對《天梯》中的小夫妻,一個知錯能改,一個青春無敵,前途應該是一片光明。

楊明 龔嘉欣 不再任性

撰文:黃艷
攝影:梁細權
龔嘉欣服裝:2068
髮型:bowie lo @ ching
化粧:Sammy Lam @ Zeal image

Orignal From: 楊明 龔嘉欣 不再任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