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2012翡翠歌星紅白鬥》蔡卓妍(阿Sa)走音 眼紅欲哭

勁歌扮紅白 全城狂插
祖兒咪嘴 阿 Sa走音


日本紅白歌唱大賽深入民心,無綫前晚大搞《2012翡翠歌星紅白鬥》,旗下合約歌手分成兩組作賽。無綫這個騷,借紅白之名,實則只是勁歌騷。貴為天后的容祖兒表演時咪嘴兼氣喘,蔡卓妍(阿 Sa)走音,連謝安琪也甩音,觀眾越睇越㷫,群起插爆。

無綫前晚有樣學樣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大搞《2012翡翠歌星紅白鬥》,容祖兒和古巨基分別擔任紅、白隊長,帶領女子組和男子組歌手比賽。整晚演出如翻版勁歌騷,難怪網友睇到眼火爆,完騷後即開帖狂轟。紅組最終雖險勝,但勝之不武,連組長容祖兒都咪嘴,蔡卓妍勁走音,解凍重返無綫的謝安琪則輕敵甩音。

祖兒與猛男大跳大唱《桃色冒險》時,被篤爆咪嘴。
祖兒與猛男大跳大唱《桃色冒險》時,被篤爆咪嘴。

祖兒唱《隆重登場》沒咪嘴,但越唱越喘,肥腩更無所遁形。
祖兒唱《隆重登場》沒咪嘴,但越唱越喘,肥腩更無所遁形。

獲無綫解凍的謝安琪前晚唱《情人》走音,被嘲樂極忘形。
獲無綫解凍的謝安琪前晚唱《情人》走音,被嘲樂極忘形。

阿 Sa:我呢排有練歌


前晚每個環節看似大堆頭,但部份表演的歌手根本未夠班,勝在有大堆沒知名度兼沒實力的樂壇雜牌軍撐場,擁有11年唱歌年資的阿 Sa,前晚演唱其首本名曲《下一站天后》時仍然走音五音不全,嚇壞電視機前的觀眾,看來她的勇氣遠勝實力,後段還邀請一大一小男粉絲上台伴唱,最敗筆是兩男粉絲的歌技,竟比偶像優勝。

走音 Sa返回後台接受記者訪問,還雀躍透露近日忙於籌備新碟,她說:「我呢排都有練歌,一星期上五日堂。」記者問她覺得剛才上台的表現時,阿 Sa反問:「吓,今晚好差咩?工作人員話 OK。」記者坦白告訴她勁走音,她即用手機遮醜,更眼濕濕說:「可能各花入各眼,我真係有努力學唱歌。」阿 Sa出醜,經理人霍汶希昨日在電話中解畫:「阿 Sa把聲係有啲唔穩,不過唱 live真係有好多外來因素,會影響水平。雖然走音唔可以畀太多藉口,阿 Sa唱歌天份又唔夠人哋高,但佢後天真係好努力,希望大家畀多啲鼓勵佢。」阿 Sa男友陳偉霆昨力撐女友說:「阿 Sa一路有學唱歌,佢進步有目共睹,大家對佢唔好咁苛刻。」

容祖兒壓軸單挑古巨基時,她演唱《桃色冒險》時被發現是咪嘴,看來是要留力演唱緊接的《隆重登場》,不過又唱又跳卻令她力不從心,氣喘如牛。戀愛中的祖兒近日心廣體胖,在貼身舞衣下,肥腩無所遁形,有逼爆衫之感。對於以祖署名送花籃賀舊愛何韻詩演出,祖兒直認阿詩會暱稱她單字,她還屈身邊的古巨基說:「佢都係叫我祖㗎!」

而剛在無綫復活的謝安琪,前晚演繹《情人》時,初段出現輕微走音。祖兒和謝安琪兩大天后同樣表現失準,二人的死忠粉絲昨在討論區開 post互罵。

阿 Sa前晚唱飲歌《下一站天后》,走音甩 beat氣若游絲
今日我至醜
阿 Sa前晚唱飲歌《下一站天后》,走音甩 beat氣若游絲:「幾多愛歌給我唱,還是缺氧。」唱得咁差, Samsung Galaxy都遮唔到醜啦!

關淑怡演唱《細水長流》顯得有聲冇氣,實非後輩榜樣。
關淑怡演唱《細水長流》顯得有聲冇氣,實非後輩榜樣。

關淑怡冇氣草蜢咪嘴


關淑怡演唱《細水長流》時明顯唔夠氣,草蜢成員蔡一智前晚因陪老婆生仔,所以預先錄影,但竟也是咪嘴!前晚有份任評判的港台 DJ李志剛昨日說:「《紅白鬥》梗係唔容許咪嘴,最少扣一半分。」

祖兒和舊愛何韻詩前晚無緣在《紅》碰頭,阿詩與蕭敬騰在會展做騷,阿詩完騷返後台時,經過祖兒送的花籃,阿詩說:「唔好喺度影。」阿詩早前在微博留言「一刀直插心臟」,有指她是不滿黃偉文兩頭蛇,阿詩對此說:「好複雜呀,個微博係講我自己,講我隻貓對我唔好。」

林峯攞獎 祖兒轟造馬



無綫錫到出面的林峯,前晚獲頒心頭最愛演出獎。

無綫親生仔林峯不論唱歌或拍劇,都獲公司力撐,他前晚演出《紅白鬥》,跟巨聲幫的許廷鏗和胡鴻鈞唱慢歌,竟打倒同場殿堂級前輩甚至天王天后,摘下心頭最愛演出獎。

稱由觀眾投票


紅組隊長容祖兒雖身為林峯師姐,但聽見賽果都忍不住衝口而出:「嘩,造馬㗎!」雖然這個獎項是觀眾投票,但論整晚演出,這個環節未算突出。
林峯在演繹慢歌時,不時瞇眼 Chok樣冧歌迷,節目尾聲頒發該獎項時,林峯搶先行出來領獎,忽略了兩位巨聲幫拍檔,林峯雙手合十笑不停,總司令鄭裕玲馬上醒目說:「仲有兩位㗎!」許廷鏗和胡鴻鈞才有機會上鏡。

花絮
台灣幫最好睇


台灣幫 LOLLIPOP F、炎亞綸、閻奕格和倪安東前晚有份演出《紅白鬥》

台灣幫 LOLLIPOP F、炎亞綸、閻奕格和倪安東前晚有份演出《紅白鬥》,過江龍大顯功架, LOLLIPOP F勁歌熱舞,成員小煜更掀衣晒肌,閻奕格的音域廣闊,幾位台灣幫歌手的唱功和實力非常突出,力壓本地樂壇雜牌軍。

花絮
無啦啦玩魔術


劉謙變魔術

《紅白鬥》是音樂節目,卻騎呢插入台灣魔術師劉謙變魔術環節,其女友李蘊則在另一環節表演打鼓。二人近日被爆分手,前晚他們拒絕合照,李蘊黑臉解釋說:「怕搞到哄動。」記者質疑為何哄動,她才尷尬說:「可能我諗多咗。」劉謙卻形容與李蘊一直是好朋友。

花絮
甄妮老貓燒鬚


甄妮老貓燒鬚

殿堂級歌手甄妮(中)獻唱時氣勢十足,可是節目尾聲時,司儀林曉峰邀甄妮率領眾歌手大合唱她的首本名曲《愛定你一個》時,她剛唱了幾句,但歌詞突跳了一段,甄妮老貓燒鬚甩嘴,她尷尬說:「吓!到呢度?」不過經驗老到的她火速更正過來。

花絮
羅力威難出鏡


羅力威難出鏡

亞視《星光大道》出身的羅力威,最近簽約成為英皇歌手,他身上殘餘勁濃亞視味,被無綫嫌棄飛出《紅白鬥》,最後卻失而復得,前晚雖有得參加演出,但只是與其他歌手做序幕,鏡頭前難尋蹤影,更沒份獨唱,經理人霍汶希昨日說:「有得參與已好好。」

第二頁:明報報道
第三頁:東方日報報道

蔡卓妍眼紅欲哭
被指唱《下一站天后》走音不夠氣


【明報專訊】蔡卓妍(阿Sa)前晚在《2012翡翠歌星紅白鬥》獨唱首本名曲《下一站天后》,一鳴驚人,皆因她表現失準,走音兼不夠氣,惹來網民批評,封她「神級演繹」。阿Sa得悉被指演唱欠佳之後,情緒激動,一度眼紅欲哭;她認為各花入各眼,但承諾會更努力苦練唱功。

英皇師弟羅力威則慘遭無綫「秒殺」,僅得遠鏡亮相兼逐秒計,認真慘情,令粉絲怒罵無綫小器。相對愛將林峯則獲頒「Fun投最愛演出」獎項,難怪容祖兒也忍不住直呼「做馬」!

阿Sa出道逾10年,與鍾欣桐合組Twins,《下一站天后》是她們的金曲。阿Sa前晚單拖演唱,卻出現走音及不夠氣情况,令觀眾大為驚訝。網民批評阿Sa的唱功有點嚇人,又有說男友陳偉霆比她唱得好。而阿Sa跟陳偉霆整晚前後腳出現,寧願各自跟羅力威、洪卓立合照。

手機遮臉 一周學唱歌5天

阿Sa透露近日為籌備新唱片,每星期會抽出5天時間去學唱歌。問到是否已很久沒唱《下一站天后》時,阿Sa意識到,並反問記者她是否唱得很差,記者坦白承認,阿Sa聞言即時眼紅欲哭,連忙用手機遮臉,她穩定情緒後才說:「各花入各眼,其實我真的很努力,一星期花5天去學唱歌,我會再努力的!」

羅力威入鏡遭無綫「秒殺」

羅力威因是亞視出身,一度被無綫嫌棄,拒絕讓他演出,但日前又將他「放生」。不過,羅力威只獲安排在開場時與一班年輕歌手表演舞棍,還只有1秒的較近鏡頭,難以看清他的臉。林曉峰與崔建邦之後出場,只遠遠見到羅力威站在後面。雖然被無綫「秒殺」,但羅力威仍留守到節目最後。粉絲替他不值,鬧無綫小器。

林峯獲獎 容祖兒嗌做馬

無綫愛將林峯前晚與許廷鏗、胡鴻鈞合作表演《不插電男子組合》贏得「Fun投最愛演出」,宣布得獎時,紅組隊長容祖兒高呼「做馬」,代表紅組的鄭裕玲初時拒絕頒獎,但她最後也跟林峯攬一攬,她笑說:「是他才掂得我,稍為靚仔,其他是垃圾,不要掂我!」

蔡卓妍眼紅欲哭 被指唱《下一站天后》走音不夠氣

容祖兒期待阿詩同台

容祖兒前晚在無綫《2012翡翠歌星紅白鬥》帶領紅組女歌手演出,險勝古巨基領軍的白組男歌手。祖兒多次以隊長身分介紹何韻詩預先錄影的演唱片段,似被無綫擺上枱。祖兒大方地說:「不緊要,最重要做得開心。」

承認送暱稱花籃

祖兒承認何韻詩演唱會後台署名「祖」及「祖兒」的花籃是她所送,名字在不同情况有不同說法,她跟阿詩較熟,故自稱「祖」,她說:「我是雙子座,會有很多名字保持新鮮感,古巨基都是叫我『祖』!」基仔聞言「吓」了一聲,半刻才附和回答是。

不介意曾志偉取笑

何韻詩因舉行演唱會未能親身參與演出,祖兒覺得很可惜,希望明年能同台。基仔搭嘴:「我們遷就她的檔期,為妳舉行多次吧!」祖兒說:「又關你事?你很多口!我也有話要講,例如Rain Law(基仔緋聞女友Lorraine)。算吧!大家要互相愛惜!」基仔卻說:「妳跟誰惜?以為妳跟男友惜!」祖兒大叫不要再家嘈屋閉,還叫基仔不用學她公開戀情,最緊要有自己風格。

提到曾志偉取笑許志安演出時攬住祖兒,會對不住劉浩龍,祖兒說:「他說笑話而已,不緊要。他是讀稿的,我不能改動別人的稿呀!」基仔讚祖兒大方。

李蘊遇劉謙黑面走人
承認關係退步


盛傳已分手的劉謙與李蘊前晚出席無綫《2012翡翠歌星紅白鬥》,男的表現大方,女的卻剛好相反。劉謙強調與李蘊是好朋友,何來分手?他更指雙方關係一直很好。問到兩人是否吵架了?劉謙說:「不會,我個性好,應該不會爭吵。她個性差?不會呀!」李蘊被傳整容,劉謙並不相信:「她只是長大了,樣子有變。」

不接受女友整容

劉謙不接受女友整容,「如果要整,最好不要讓我知道」。問到是否因此才與李蘊分手?劉謙說:「沒有分手不分手,不要問我這麼深的問題吧!大家各有粉絲,我怕會影響行情。粉絲投訴?不要問,我害羞。因為工作關係,與李蘊已少見面。」此時,李蘊突然步出化妝間,她一見到劉謙,即黑面轉身返入去。劉謙多次轉身回望及替對方解釋:「李蘊要換衣服才返入化妝間。」問到可認為李蘊受傷太深才如此反應?劉謙說:「不要亂猜。」他拒絕與李蘊合照,因為拍了就會被寫故事。

拒絕合照

劉謙離開後,李蘊「校啱時間」步出,她一時說轉身走是為了貼膠紙,一時又說怕惹來哄動。李蘊拒絕與劉謙合照,更反口推翻曾承認跟對方拍拖。有指之前專誠到台灣找劉謙慶生兼見家長,不是拍拖嗎?李蘊再次黑面:「我不懂回答,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這樣問我很大壓力,我沒說過他是男友。」她承認彼此關係退步,大家做朋友才能保持長遠關係,她現在無男朋友。


阿Sa中招走音內疚標淚
無綫前晚動員全台歌手晒冷搞音樂節目卻蝦碌頻頻,蔡卓妍(阿Sa)、梁漢文以及張智霖等不少歌手均有甩嘴走音,阿Sa對於自己表現失準,一度激動得眼濕濕,而男友陳偉霆則公開力撐,指女友因邊唱邊與fans握手才影響水準;而甩嘴的梁漢文則自稱被極速上升的吊機嚇親!

無綫全台歌手前晚傾巢演出《2012翡翠歌星紅白鬥》,其中阿Sa與台灣藝人炎亞綸演出名為「超班偶像X超班Fans」環節,被安排到戶外停車場演唱《下一站天后》,疑因場地空曠,音響與錄影廠有出入,加上阿Sa要分心與熱情fans握手,結果走音,她事後說:「係咪真係好差呀?頭先我問助手,佢哋仲話OK,各花入各眼啦!我一直有上堂,一星期五堂,我有努力o架!」此時,阿Sa情急得眼紅紅,更一度以手機遮面,不想喊樣被攝,記者勸她不要哭,她說:「冇,我會再努力。」


阿Sa演出後強顏歡笑給記者拍下靚相。


陳偉霆力撐女友

陳偉霆昨日出席活動時,開腔力撐女友阿Sa說:「我返去睇番,見阿Sa唱歌之餘仲要落台同fans握手,我唔係幫佢解釋,但佢一向好努力,大家唔好太苛刻,唔係我偏幫,佢唱歌有進步係有目共睹,佢一路有學唱歌。」同門的泳兒亦說:「正常人都有失準時,我都試過失準,唔可以抹殺佢嘅努力,女歌手好多時唔只唱歌,仲要顧高踭鞋,又怕走光!」


阿Sa說到委屈處雙眼通紅眼濕濕,更欲以手機遮面免喊樣曝光。

陳偉霆公開力撐女友因要下台跟粉絲握手而致失準。
梁漢文嚇到甩嘴

網友對《紅白鬥》有讚有彈,有歌手則指綵排與正式演出是兩回事,令人無所適從,連資深歌手甄妮唱《愛定你一個》時,亦因未知歌曲已被cut成短版,被跣到應!慶幸她醒目執生;張智霖與梁漢文被安排站在吊機上演唱則雙雙甩嘴,只好喪笑遮醜,梁漢文事後在微博留言:「綵排好地地,慢慢升向前,live時突然比綵排快咗好多好多,最恐怖係我哋兩個都無安全帶」,字裏行間似仍驚魂未定。文:影視組


梁漢文(右)在吊機上與張智霖獻唱。

甄妮與關淑怡後台合照,惺惺相惜。

評判有嘢講

對於不少歌手於《紅白鬥》節目表現失準,身為該節目評判的單立文和陳奐仁分別講述感受:

陳奐仁


陳奐仁:喺現場聽阿Sa唱歌,我就唔覺有咩問題,阿Sa嗰Part氣氛好溫馨,呢個節目唔係《超級巨聲》,最緊要係整體表現,好似形象、編曲配套等,用整體表現嚟畀分嘅。


單立文(左)

單立文:其實歌手表現有落差,唔一定全部係歌手問題,有啲外來因素觀眾未必會知道,好似音響嘅問題咁。而阿Sa喺停車場同觀眾握手,無綫嘅音響技術未必做得咁好,始終近年TVB比較少搞大型音樂節目,再加上歌手少咗機會唱LIVE,鍛煉比較少,唔少歌手都對無綫嘅音響有啲驚,希望將來做多啲會改善。

祖兒認熟阿詩抗拒「合照」

古巨基及容祖兒前晚以《紅白鬥》男、女隊長身份落力做騷,祖兒直認以「祖」之名送花籃給在會展開騷的何韻詩:「熟啲咪叫一個『祖』字,唔係咁熟咪叫『祖兒』囉。(係咪你同阿詩嘅暱稱呀?)你話係咪係囉。」對於無綫有擺她及阿詩的是非上枱之嫌,祖兒大方表示不介意,更自認是稱職隊長。她坦言未能跟阿詩同台很可惜,望下年有機會。身邊的基仔搭口稱只要祖兒就阿詩的檔期今年可再做,激得祖兒笑罵他多事又多嘴,更反擊說:「我都有好多嘢想講,如『rain囉』(基仔緋聞助手女友Lorraine)。」祖兒說同公司如同一家人應互相愛錫,基仔依然鬧着玩:「同邊個錫呀?以為你講男友。」祖兒即以大家姐身份謂:「唔好再家嘈屋閉。」

基仔多口玩大師姐,難怪祖兒鬧着玩揮動拳頭對付。


另外,阿詩和台灣歌手蕭敬騰完成第二場演唱會後,行經祖兒所送的花籃時,表現得煞有介事,她說:「唔好喺呢度影(相)啦。」阿詩亦否認填詞人好友黃偉文做「二五仔」而反目的傳聞,指二人剛通電話。


阿詩行經祖兒所送的花籃時表現得煞有介事。

Orignal From: 《2012翡翠歌星紅白鬥》蔡卓妍(阿Sa)走音 眼紅欲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