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有話兒:宣萱盛女唔憂嫁

娛樂圈多盛女,有人力爭上岸搶嫁豪門;有人則為演藝事業拼搏到底,下月便42歲牛一的宣萱去年7月與拍拖兩年多的外籍獸醫 Ruan分手,感情雖處於空白期,但她不愁寂寞,生活充實,隨時準備投入新感情,上演真人版《盛女愛作戰》,誰說不是人生如戲。 撰文:比華利

性格爽朗的宣萱,向來敢愛敢恨,她不愛高調晒幸福,但遇上真愛必全情投入。宣萱的感情路不算崎嶇,只是她邊行邊改變方向,以致遲遲未抵目的地。狗癡宣萱09年邂逅年輕4歲的獸醫男友 Ruan,譜出寵物情緣,外間均看好他們會結為夫婦,可是去年卻忽然甩拖。失戀的宣萱當時用上「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來交代分手原因,速戰速決,理智斬纜。

宣萱不介意被喚作盛女,她堅決不會為結婚而結婚。
宣萱不介意被喚作盛女,她堅決不會為結婚而結婚。

宣萱與外籍獸醫 Ruan的寵物情緣去年告終後,她也覺得可惜。 資料圖片
宣萱與外籍獸醫 Ruan的寵物情緣去年告終後,她也覺得可惜。 資料圖片


宣萱多年不老之謎是愛運動,每周必去健身或行山鍛鍊體魄。 微博圖片

考慮為魔童效力


過去一年,宣萱專注工作,在無綫的最後一部劇集《飛虎》近日熱播中,雖結束賓主關係,但她對娘家始終有深厚情義,宣萱說:「我哋仲會傾合作,另方面王維基都有邀請過檔,我都有興趣。拍咗咁多年戲,我希望畀空間自己可以多選擇,先揀想拍嘅劇本同角色,重質多於重量。」宣萱數數手指,過去半年推了中港至少五部劇集,以她現在身價計算,荷包最少損失7位數字。
宣萱卻不覺肉痛,樂得趁「休拍期」享受人生,這段期間聘請了私人教練操練身體,人也變得容光煥發,不過也得追問是否另有愛情滋潤,她甜笑說:「真係冇呀,但我 ready,呢排休息緊,有時間就見吓朋友,佢哋猛同我批命,又幫我安排飯局。」

經歷過多次離離合合,宣萱鎖定了擇偶條件嗎?她坦言:「冇一定,最緊要大家 click到。」期待另一半是帥哥嗎?宣萱耍手擰頭:「千祈咪太靚仔。」對於寵物情緣未能開花結果,宣萱也覺惋惜:「唔開心梗有,大家咁大個,唔啱快啲分開,唔好拖拖拉拉。」

「想嫁一定有得嫁」


單身宣萱再度落入盛女行列,她說:「盛同剩都好,我唔介意人哋點講,最緊要自己生活得開心。呢一刻我敢講,我想嫁一定有得嫁,但我唔認為人生一定要結一次婚。如果要勉強自己,咁我寧願做盛女,我清楚自己想要乜,我要真嘅開心,結婚對象唔夾會好痛苦。」

隨着人生閱歷增加,宣萱想法也變改,大爆10年前有恨嫁衝動,她說:「30幾歲時曾經好恨嫁,好想結婚生仔,但家呢個感覺冇咗。我覺得唔一定結婚,但每個人身邊要有個伴。」宣萱表示雙親近年也放棄向她催婚,反而日前她出席一個慈善活動,席間有一位婆婆肉緊捉着宣萱的手,苦口婆心催婚,令她有窩心感覺。得到陌生婆婆的鼓勵,宣萱已準備就緒踏上盛女愛作戰之路,迎接她的 Mr. Right。

攝影:陳志嵐
髮型: Bluedy Wong of Hair Culture
場地: Grappa's Kimberley

在早前《飛虎》的劇情中,宣萱被李成昌用槍挾持。
在早前《飛虎》的劇情中,宣萱被李成昌用槍挾持。

人質王 想挾持人質


宣萱在過去18年不停埋首演藝工作,有心水清網友發現她演過的不論古裝或時裝劇,被挾持做人質的舊橋竟然不停翻炒再翻炒,計埋最近《飛虎》中她遭出軌同僚李成昌挾持用槍指嚇一幕,宣萱已在幕前被挾持過多達24次,堪稱「人質王」,據知稍後《飛虎》還會有她被挾持片段,她更可破一劇連續兩次被挾持的紀錄,足見編劇的創作已現乾塘。
人質王宣萱習慣幕前被挾持,已演到麻木,她笑言編劇不妨創新讓她扮匪徒,出手挾持別人。不過,以宣萱纖瘦身形來說,要替她安排人質對象也絕對有難度,看來身形的骰的王祖藍是最合適人選,宣萱制服對方,也讓觀眾覺得合情合理,她聽後即忍不住笑了出來,並說:「咁樣好侮辱佢,我諗6呎以下男對手,我都應付到嘅。」

 

想演壞蛋


外表硬朗的宣萱不時被安排扮演女強人或律師等專業人士,對她來說已沒新鮮感,她期待可突破扮演雙重性格的壞蛋,宣萱說:「好多監製話我個樣唔壞,唔敢畀我扮壞人,怕唔夠說服力,但我真係好想試吓,挑戰吓自己演技。」

宣萱大讚拍檔馬德鐘每次入廠都背熟劇本,令拍攝順利。 《飛虎》劇照
宣萱大讚拍檔馬德鐘每次入廠都背熟劇本,令拍攝順利。 《飛虎》劇照

寃家變情侶 撻着馬神


《飛虎》收視和口碑都不錯,劇情集中交代馬德鐘(馬神)率領飛虎隊員闖關破案,各隊員感情線着墨不多,但宣萱扮演的 O記女督察將因過份投入工作,致婚前無暇陪未婚夫揀鑽戒,未婚夫不幸在珠寶店遇上悍匪身亡。

近日感情空白的宣萱,再覓另一半要隨緣,她表示不愛帥哥。
近日感情空白的宣萱,再覓另一半要隨緣,她表示不愛帥哥。

另類方法演督察


宣萱事後雖藉工作麻醉傷痛,但牛角尖越鑽越深。馬德鐘察覺到她心理上留有陰影,勸喻她面對之餘,也協助宣萱跳出框框,結局會交代二人由寃家變情侶。
宣萱與馬神外形合襯,她大讚馬神每次開工都做足功課,令拍攝順利。宣萱表示首次演女督察,為突出角色性格有點小聰明,她說:「我盡量唔用過往好多人演督察時,愛打眼色指揮人做嘢嘅小動作,我嘅角色內歛啲。」

知己知彼,宣萱也留意以往演過女警的藝人,她說:「蔡少芬同關詠荷嘅陀槍師姐都演得好。」

Orignal From: 有話兒:宣萱盛女唔憂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