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樂易玲10月離巢 密謀撬走愛將 助六嬸打江山 大搞經理人公司

近日無綫為倫奧轉播問題,和有線扭盡六壬,外面受敵之餘,內部其實亦危「城」告急。目前該台的兩套熱播劇集《回到三國》及《護花危情》都是離巢監製劉家豪的「遺」作,而在三綫劇出現的藝人亦來來去去熟口熟面,無綫在面對台前幕後人才嚴重流失之際,據消息指繼陳志雲離開後,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將於10月離職,追隨舊老闆方逸華打天下,六嬸不單止要重振邵氏電影王國的聲威,還密謀反攻無綫,大舉開設經理人公司部署四出搶人,樂小姐一手栽培的愛將林峯、鄭嘉穎、胡杏兒等等勢成頭號被撬跳槽的目標!

今年3月25日無綫話事人方逸華正式離開無綫,辭任了TVB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職務,全心全意重振邵氏電影王國的聲威。由六嬸離職開始,不停傳出其手下愛將(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亦會追隨,由於樂易玲是高層關係,即使請辭也要6個月才可離任,故內部消息指她會在今年10月正式過檔邵氏電影坐正做掌舵人!

在滿腹大計實行之前,六嬸亦不急於一時,計畫等待愛將回歸後才正式啟動,除了在電影方面大展拳腳外,財雄勢大的邵氏有意效法內地的娛樂王國「華誼兄弟」,在投資電影之外亦會成立自家的經理人公司、捧自家的藝人,一於肥水不流別人田。

管理及力捧藝人向來是樂易玲的強項,受命於六嬸的她早就為未來鋪定後路,一眾愛將如胡杏兒、黃宗澤、鄭嘉穎、林峯等跟無綫的合約不算太長,由13個月至25個月不等,勢必成為被撬過檔的目標,以往無綫不太贊成旗下藝員出外拍劇,但近年制度放寬,北上拍劇的機會增多,其中胡杏兒及鄭嘉穎多得樂小姐放人,兩人相繼憑內地劇集《美人心計》、《步步驚心》極速上位,在內地的身價三級跳。勢必撬愛將

據知,樂易玲的首選目標,當然是其頭號愛將林峯,去年中傳出為求穩奪視帝的林峯跟無綫續約5年,事實上,當時其實只是續了2年,所以林峯明年中便會回復自由身。而另一愛將鄭嘉穎則到明年底才完合約,花旦中的雙料視后胡杏兒亦會於明年底約滿,現時經已有內地經理人公司提前年半跟她傾約,今年同樣有多劇在手的鍾嘉欣、楊怡等一綫花旦因仍有超過2年以上的合約,暫時仍未列入樂小姐招攬過檔的名單之內。由於樂易玲暗裏開出條件十分吸引,有傳多名無綫猛將都心郁郁,加上私人感情搭夠,離巢機會大增。

正處於內憂外患的無綫,幕前幕後都正鬧人才荒,正在熱播的劇集《回到三國》及《護花危情》的監製劉家豪和另一位金牌監製梅小青雙雙離巢,為了挽留人才,上任不久的余詠珊正式回歸掌管綜藝科,由她一手製作《香港小姐》和《翡翠歌星紅白鬥》收視一般,但成功製造話題,而身為無綫老闆的陳國強,一方面仍不斷挽留樂易玲,但另一方面亦開始兩手準備,秘密四出找接班人,正低調密斟一名著名的經理人埋班,同時一眾好友亦會以友情形式入主無綫,曾志偉和陳百祥幾乎成為陳國強左右手,主持各個大型節目外亦幫手度橋,力撐無綫如今面對的困局。

陳國強亦已下令力捧新一批花旦小生,花旦有其愛將JJ賈曉晨及樂瞳,兩人幾乎一劇接一劇,尤其是樂瞳除了演《回到三國》外,在《護花危情》中更緊貼鍾嘉欣做第二女主角,同時陳國強亦多次出手解決無綫與5大唱片的版稅糾紛,如今大部分5大歌手都可亮相無綫節目,稍為緩和了僵持了2年多的緊張局面。

六嬸靜觀變局

日前記者於銅鑼灣遇上六嬸,以往的她難得會悠閒地逛商場,當日六嬸在多間名店掃貨,不過,不改其「慳家」的作風,只睇無買,而在他身邊亦有兩名隨從,貼身照顧,不時扶着方小姐的手臂而行。不過,六嬸雖然出名孤寒,但據知以她為首,開拓電影王國的大計上,則出手闊綽,不惜動用大筆資金開拍大片來搶攻內地市場,多部大片將於年底動工,一來是要等愛將樂易玲歸位,二來亦想看清局勢,靜觀政府發放免費電視牌照後,對電視及電影圈所造成的衝擊,再而睇準時機出擊。

09年開始因六嬸的關係,邵氏聯同TVB合作投資拍片,由謝天華主演的《Laughing Gor之變節》到賀歲片《72家租客》都取得不俗的票房收入,雖然六嬸已離開無綫,但雙方仍合作無間,未來還有多部作品面世,如由黃宗澤主演電影《神獸刑警》以及去年為視帝爭崩頭的鄭嘉穎、謝天華合演電影《怒火雙雄》,賀歲電影《我愛HK2013》亦將開拍。然而這種合作關係,到明年亦會隨着邵氏大展拳腳而可能有變,真可謂世事如棋日日新。

樂易玲10月離巢 密謀撬走愛將 助六嬸打江山 大搞經理人公司

愛將變叛將

人在人情在!不少花旦小生已收到風,樂小姐將於10月離職,今年樂小姐的53歲生日會,賓客陣容不如往年,除了頭號愛將林峯、胡杏兒、鍾嘉欣外,其他一綫花旦小生都不見人,此外,曾經因為與吳卓羲拍拖而借戀情造新聞的官恩娜,去年才冧掂樂易玲放她生路,讓她重返無綫拍劇集《雷霆掃毒》,當時正在計畫簽唱片公司的Ella曾向樂易玲承諾,不會加盟5大唱片公司旗下,結果她選擇了5大之一的華納唱片,同時亦未有知會無綫,完全不放樂易玲在眼內!

之前是樂小姐愛將之一的陳山聰,曾與女友何超雲一起宴請樂易玲晚膳,但陳山聰日前突然在微博說:「究竟一個高層的主要工作係Sell自己?定係Sell Product呢?」矛頭直指樂小姐,與無綫仍有3年多合約的陳山聰,目前在無限期請假,得知有人將要離職,當然不用再畀面!

Orignal From: 樂易玲10月離巢 密謀撬走愛將 助六嬸打江山 大搞經理人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