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無綫明拉隊征倫奧 辣招打有線 志在必播

全球關注的倫敦奧運將於本月27日開幕,雖然無綫和亞視就倫敦奧運轉播權風波至今仍未有定案,但據悉無綫方面志在必得,鐵定明晚拉隊赴倫敦做準備,安排陳芷菁和韓毓霞領軍親赴倫敦採訪,同時又計劃出動全台藝員力撐自家製作的奧運節目,實行以星光抗衡有線奧運標榜的專業評述。

有線與無綫、亞視兩間免費電視台連月來就倫敦奧運轉播權問題角力,直至日前無綫和亞視停止跟購得本港獨家播映權的有線談判,由無綫直接與國際奧委會商討轉播權。雖然無綫和亞視能否播倫奧仍是未知之數,但據知無綫對今次爭播映權志在必得,前晚經內部高層會議後,鐵定明晚拉隊到倫敦為奧運節目做準備。

對轉播倫敦奧運胸有成竹的無綫,為與有線打對台,明晚將派出陳芷菁和韓毓霞率隊飛赴倫敦做奧運採訪。
對轉播倫敦奧運胸有成竹的無綫,為與有線打對台,明晚將派出陳芷菁和韓毓霞率隊飛赴倫敦做奧運採訪。
韓毓霞曾在04年雅典奧運訪問荷蘭飛魚賀根賓特,但今年倫敦奧運卻無緣在場內採訪。
韓毓霞曾在04年雅典奧運訪問荷蘭飛魚賀根賓特,但今年倫敦奧運卻無緣在場內採訪。

陳芷菁08年曾在香港主持奧運相關活動,訪問香港乒乓代表高禮澤和李靜。
陳芷菁08年曾在香港主持奧運相關活動,訪問香港乒乓代表高禮澤和李靜。

「初步留到閉幕」


消息指出,無綫明晚將派出陳芷菁和韓毓霞等一行九人做先頭部隊,若然無綫落實播映倫奧,將考慮加碼再派員採訪。至於香港方面,無綫除安排體育節目主持鍾志光主持大局外,更計劃出動全台藝員輪流擔任奧運節目嘉賓,跟標榜專業評述的有線抗衡。

陳芷菁昨日透過經理人表示未接獲採訪倫奧通知,但韓毓霞昨在電話中承認明晚與芷菁等出發說:「係呀。」記者指無綫未落實播映便派隊出發可算是「博一鋪」,韓毓霞笑說:「可以咁講,公司應該有把握,咁大件盛事,唔派人過去先,到時會唔知乜頭乜路,無論播映權攞到多定少,都應該畀觀眾感受吓個氣氛。」是否在倫敦留守到奧運完結?韓毓霞說:「未知,初步計劃留到閉幕,如果係最壞情況(沒有奧運播),要返嚟嘅話都要返,又或者係做到一半就返嚟,總之見步行步。其實今次我哋係機動部隊,照顧自己之餘仲可以照顧埋其他人,我會負責埋芷菁啲稿,但芷菁本身好叻,識得多國語言,又捱得,之前我都試過同佢去外地做世界盃。不過,以前我哋可以做場內,但今次冇得入場,要喺外面等,做法同以前好唔同,可能啲運動員做完一連串訪問之後好攰,出到場外未必再想講,所以我哋要好有耐性去等,同埋一切睇機緣。」

留守香港的鍾志光昨日在電話中說:「我哋所有同事都喺備戰狀態,派駐海外嘅同事已經預備出發。如果香港個免費電視台播映權解決唔到,國際奧委會係有權將(有線)個免費台播映權收番,然後再發放出嚟。據我印象,如果今次真係咁做,就係世界第一次,以前從未試過。」

兩手準備迎戰


不過,雖然無綫對成功爭取倫奧播映權胸有成竹,但仍會作兩手準備,若未能「迎接」奧運,便改為「迎戰」奧運,安排多部重頭劇和全新綜藝節目在奧運期間播映,當中包括上周一已經推出、由林峯、馬國明和楊怡孭飛的《回到三國》、本月30日播映視帝鄭嘉穎和視后胡杏兒主演的《怒火街頭2》,以及本月23日晚開始逢周一至五播映、出動全台藝員扮嘢的《玩轉三周1/2》等。而後日無綫將罕有地停廠安排全台藝員大晒冷,為暑期特備節目宣傳之餘更順道錄影《玩轉三周1/2》,相當大陣仗。

採訪:林妃

《怒火街頭2》
《怒火街頭2》

候命迎戰:強勢節目撼有線


今屆奧運由本月27號開始,至8月12日結束,無綫早已兩手準備,若得不到播映權,就以重頭劇和趕製的綜藝節目對撼有線直播倫奧!

《回到三國》9/7首播 20:30-21:30

《怒火街頭2》30/7首播 21:30-22:30

《玩轉三周1/2》23/7首播 22:30-23:00

《環遊世界明星賽》逢星期日 21:00-22:00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娛樂資料庫
星級主持事多




無綫若播得成奧運,一定出動明星做客席主持,但以往的星級嘉賓水準不濟之餘,又頻頻搞出是非。

《方力申、葉葉璇》
方力申和葉璇04年在雅典做奧運直播,葉璇不停搶說話及打斷小方話柄,小方竟向葉璇說:「跟住你寸我吖嘛!」對話被直播出街。

方力申和葉璇04年在雅典做奧運直播

《許志安》
許志安是04年雅典奧運主持,開幕禮當晚姚明領中國隊選手入場,安仔竟多口指姚明樣貌兇殘,旋即被狂轟。

《鄭裕玲》
鄭裕玲赴北京做08京奧直播主持,其間她與李克勤等對稿,嘟嘟疑因耳筒音量問題,扯火向工作人員鬧:「你又大聲啦!」

《張嘉兒》
港姐張嘉兒主持08北京奧運,但經常說錯話,如將跳水金牌得主火亮講成光亮,因而被減少在直播室報道。

《葉翠翠、丘凱敏》
葉翠翠、丘凱敏主持08北京奧運,有指丘凱敏向監製篤背脊,令翠翠被飛出奧運節目的黃金時段。

話你知
奧運轉播 杰撻撻



有線今年奧運標榜專業評述,還邀來本地運動員做評述。資料圖片

奧運轉播搞到一鑊泡,事緣有線一心以為會獲特區政府批出免費電視牌照,在07年不惜一擲1.2億投得倫奧的獨家播映權,到時就符合國際奧委會200小時賽事須在免費電視播放的規定,又可獨攬廣告,可惜至今仍未獲發牌,令有線失預算。

為保利益,有線開出狠辣條件,以一蚊美金向無綫和亞視象徵收費,但要求原汁原味播放有線的奧運片段之餘,廣告都要照播。無綫固然不肯就範,曾表示連新聞片都不採用,分分鐘令香港人沒免費奧運睇,搞到國際奧委會介入事件。亞視曾表示願意開放國際台轉播有線的奧運片段,但近日聲稱發現國際台有廣東落地的版權問題,卻被傳實與無綫有秘密協議,玩謝有線。

Orignal From: 無綫明拉隊征倫奧 辣招打有線 志在必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