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馬國明大智若愚

近期無綫三位小生黃宗澤、林峯、吳卓羲相繼被傳搭上內地女星,形象插水,同期出身的馬國明忽然成為絕世「筍盤」,並在新劇《回到三國》坐穩「男角一號」這張凳,林峯都要位居其後。事業如日中天的他,卻被人質疑演技誇張。他淡然道:「曾經有個前輩告訴我,做人有兩種,低等的是醜化別人,高等的是醜化自己。只要不傷害別人,只要能讓大家笑就好了。」

馬國明是家中獨子,對上有個家姐,從小就萬千寵愛在一身,卻能把「醜化自己」作為處世之道,實屬不易。「以前的我看到不順眼的事情就會發脾氣,因為我是家中獨子,大家都很疼我。但是在娛樂圈做了這麼多年,自己慢慢也沉澱下來。現在的我無論遇到任何事,似乎都很難發脾氣。」

醜化自己

好脾氣的馬國明,在穩坐第一男主角之位時,身邊的負面聲音卻接踵而來。他慢慢解釋:「當初看到劇本時就想到要用誇張的方式去演繹,也想到會有觀眾接受不了這種方式。但《回到三國》是一部喜劇,我飾演的司馬信在歷史上是一個虛構人物,我們不可能醜化其他歷史人物,否則只會得到更多的負面評價,所以只能惡搞司馬信了。」

願意突破自己以往的斯文形象,願意用誇張的方式博觀眾一笑,馬國明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做戲這麼多年了,男演員在外形上是沒有甚麼太大的突破,我不可能去整容,不可能留很長的頭髮,唯一的突破就是演技。所以我很喜歡司馬信這個角色,因為我本身不是喜劇演員,但今次卻能以誇張的形式演出,也算是我演藝事業上的一個小轉型。」

保護旁人

事業上,馬國明盡心盡力;生活中的他亦很盡力保護身邊人,因此直到現在他都不能釋懷記者報道前女友胡定欣「姣溝七仔」。「胡定欣是一個很好的女仔,性格品性都很好。記者要寫就寫我好了,不要寫女仔。畢竟男仔總要保護女仔的,只要在不傷害人的情況下,我都可以講。」

馬國明願意談事業、談感情,但家人卻是他的禁忌。「我是做這行的,不能逃避,能講的我都會講。但我的家人不是,我不想他們在大眾面前曝光,我仍然希望給家人一個舒服的環境。」對女生、對家人都愛護有加,又能把事業生活都處理得當,大智若愚為世謙,是眼前的馬國明一種智慧的表現。

後記:

馬國明的成功,離不開好人緣。今次採訪場地只有兩張凳,記者坐一張,馬國明讓穿高踭鞋的同事坐另一張,自己全程坐在同事凳子的扶手上。能這樣委屈自己,體貼身邊人,難怪他人緣甚佳。

馬國明大智若愚

Orignal From: 馬國明大智若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