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陳法拉樂從批評中學習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化妝:Annie G. Chan
髮型:Dickson TANG@Hair Corner
場地:Zummer@The East

陳法拉的星途可謂一帆風順,05年參選華裔小姐得亞軍繼而被無睇中,成為力捧花旦之一,現在已經站穩陣腳。就像不少藝人,陳法拉也出碟,轉型做歌手。明明從小到大熱愛唱歌,也跟名唱歌老師Christine Samson學唱歌六年,可惜卻因緊張,第一次上《勁歌金曲》獻唱新歌即甩嘴而受批評。法拉多謝大家的批評,因為在批評中學習,才令她有進步空間!

外間一直相傳,陳法拉簽約的星煥國際,其實是她男友薛世恒本成立的公司。所以法拉才有特權,抽出很多時間為新碟做宣傳,大家也一直稱呼法拉為老闆娘。雖然法拉已經作多次公開解釋,但傳媒仍多次拿著這個傳聞小題大作。其實法拉今次進軍樂壇,並非臨急抱佛腳。早於六年前,法拉已經跟名唱歌老師Christine Samson學唱歌。「大家記者朋友常叫我是星煥的老闆娘,當中誤會甚大。我簽約星煥娛樂,已是2年前的事。和Herman(何哲圖)已經認識了一段時間,樂小姐(樂易玲)知道他要開新公司,而公司一直都幫我搵緊唱片公司,所以推薦我去試聲。我是在新公司成立前一個月左右才正式簽約,但距離今次真正出碟已經是2年前的事,如果我真是『老闆娘』,點會咁遲才出碟。我已經解釋了很多次,但大家硬要把焦點放在這。」

上《勁歌》上寶貴一課

是否幕後老闆娘都好,在香港當歌手本來就不是一件易事。全職歌手少之又少,歌手往往又要拍電影又要拍電視,很多時候一上台唱live就出事。早前陳法拉首次上《勁歌金曲》獻唱,可惜因為緊張而失準,更因此成為網民揶揄對象。對於外間批評,法拉視為動力,好好去改善。「平時在外地登台,唱live沒問題。那次在公司上勁歌,綵排時沒問題發生。但一到正式錄影,錄影廠忽然湧進很多記者,原本安靜的錄影廠聽到相機聲此起彼落,集中唔到精神。及後把聲通過咪高峰出來,自己都覺得把聲好震。第一次唱得唔好,自己好想做好佢,再重錄,自己個心不斷叫自己放鬆。然後開始投入整首歌中,好肉緊地迫自己去唱,去到中段更因為過於投入歌詞而眼有淚光。《勁歌》那次上了一課,任何表演都要百分百準備。所以我好多謝大家對我的批評,因為大家的批評成為我的推動力,你睇死我做唔來,我硬要做好佢,沒有批評也不會有進步。」

錄廣東歌有壓力

陳法拉的新碟將於明天推出,共10首歌。當中鄧智偉為法拉度身定製一首新歌,而法拉也請了她的好朋友陳莉敏填詞、風格比較另類的國語歌。出生於音樂世家的陳法拉,自小學習鋼琴及是合唱團成員,成日出去表演,按道理做歌手入錄音室錄歌沒難度,但原來也有東西難倒她。「以前也有入錄音室錄歌的經驗,但和今次是2種不同的心情。以前是比較興奮,今次是錄自己歌,有少少壓力。而且錄廣東歌好難,因為咬字要清楚。新碟派台歌以情歌為主,自己反而喜歡較另類的歌,其實法拉更可以有rock的一面。我知道部分fans希望我會跳舞,我希望逐步來,有時我也會想像自己唱子珊《hit me》會點,哈哈。」話畢,陳法拉和身旁的經理人做出《hit me》的招牌動作,令全場人笑不停。

陳法拉

將來結婚定公布

陳法拉與Neway太子爺薛世恒的戀情已愈來愈公開,法拉過往曾表示心目中打算30歲前嫁人,那今年已到合適結婚之年的法拉,何時才公布喜訊呢?「如果有這樣的一天,一定會和大家講。但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天時、地利、人和都好重要。像我父母,是一對令人羡慕的夫婦,我自己想有足夠的成熟去經營一段婚姻,更希望有自己的下一代。我相信自己會是一個好媽媽,我會百分百投入去親自照顧自己的小朋友。」

望傳媒給藝人私人空間

陳法拉一向給傳媒的感覺是「為人很寸」,但熟知她的好友如陳敏之、馬浚偉等,均曾為她辯護,指法拉份人爽直,有時得罪人也不知道。「我承認我份人好直腸直肚,說話也不轉彎抹角,咁多年大家都好了解。初初遇到是非,會唔開心,自己也不想解釋、不想去回應,深信日久見人心。現在來港發展一段時間,和胡蓓蔚、陳敏之、伍詠薇等成為好友,我們常相約食飯,被她們感染,學懂樂天、放鬆。而且咁多年,我都不是一個會搞是非的人,你話我唔好,我咪做好些。但也希望傳媒朋友給回一點私人空間藝人,我不可能24小時赤裸裸任你睇。現在見到記者朋友,笑吓打聲招呼,但不是刻意的討好,因為太虛假的事,自己也做不來。最緊要是學懂融洽相處。」



Orignal From: 陳法拉樂從批評中學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