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六男囉囉攣 回到三國基味濃

無綫劇集經常被指了無新意,既然橋段技窮,惟有改變意識形態。近日在黃金時段播出、由林峯和馬國明主演的劇集《回到三國》就學人玩破格,全劇充斥斷背情節,拖手、摸臉、擦背、肉帛相見畫面集集如是,認真重口味。劇中馬國明疑似暗戀林峯;林峯與李國麟關係曖昧;李國麟又與歐瑞偉、曾偉權共浴擦背, gay味四溢。

由林峯、馬國明和楊怡孭飛的無綫科幻古裝劇《回到三國》總算出師有名,獲安排對撼有線奧運,雖然同是以三國時代作背景,但製作費、人力、道具以至臨記都嚴重短缺下,《回到三國》當然不可以跟剛播完的內地劇集《三國》相提並論,但勝在玩時空交錯所產生的文化差異笑話爛得夠徹底,劇集上周起在合家歡黃金時段播出,平均收視也有30點(約192萬觀眾),而眾演員的演出無論孰好孰壞,總算有網民討論。


《七大斷背場面》
1.初見諸葛亮
雲信(右)初見諸葛亮即春心蕩漾,捉着諸葛的手,又讚他真人「好 chok」,比漫畫帥得多。電視圖片


2.光豬三結義
劉關張三人脫光浸浴,互相為大家擦背,張飛(左)更爆一句:「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洗。」


3.草廬嗒晒糖
劉備(左)三顧草廬拜會諸葛亮,見他肉緊地握着諸葛亮的手,相信並非為了光復漢室,而是垂涎孔明先生的美色罷了。


4.范根幫擦背
雲信(右圖)初到范根家,范根色迷迷地提出為雲信擦背,雲信反應極大地說:「擦乜嘢背呀,容乜易斷埋背呀!」


5.One night stand
諸葛亮沒有選雲信做謀士,雲信醋意大發,並向諸葛亮說:「我當你係 friend,你當我 one night stand!」


6.揼骨陪賞燈
雲信在躊躇沒人陪他參與花燈會,幫他揼骨的范根突然拉着雲信手臂自薦,眼神充滿 gay味。


7.色迷迷摸胸
范根帶雲信到花園女,雲信看中天姿國色的糜玉(何傲兒飾),即情不自禁從後揸范根胸,范根好像照單全收的樣子。


集集有曖昧


不過《回》劇僅播出十集,已充斥着斷背情節,劇中主要角色包括現代人雲信(馬國明飾)、諸葛亮(林峯飾)、范根(張頴康飾)、劉備(李國麟飾)、關羽(歐瑞偉飾)及張飛(曾偉權飾),每次出現總有曖昧行為,儼如錯綜複雜的六角「男男戀」, gay味濃烈,可說是三國劇中前所未有。

劇情講述一場颱風令雲信意外穿越時空,回到三國兵荒馬亂的時代,認識到范根,范根視雲信為救命恩人,以「雲信大哥」稱呼他,又不時為他擦背揼骨,且眼神盡是傾慕之情,令人起雞皮疙瘩。雲信則視諸葛亮為超級偶像,甫見面已色迷迷地讚他靚仔夠「 chok」,又不時借故觸摸諸葛亮「玉」手。及後兩人反目,雲信表現得猶如被愛侶背叛一樣,大呼「我當你係 friend,你當我 one night stand!」完全是因愛成恨的發洩。與此同時,劉備似乎對諸葛亮有意思,並主動提出要幫他擦背,早已超越了主僕之情。至於劉關張剝衫共浴的情節,十集內已出現兩次,最攞命是張飛的一句:「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洗!」原來桃園結義已搬址到溫泉進行。

范根:初時抗拒


劇中飾演范根的張頴康,曾捲入富商劉定成的男藝人艷照風波,被劉公子邀着魚網衫及不穿內褲拍照,但被張頴康一口拒絕。對於被指劇中暗戀馬國明,張頴康昨日說:「唔係暗戀,係崇拜。寫出嚟係咁,可能我哋演繹時做多咗少少。自己初時係有少少抗拒,要帶馬明返屋企同佢擦背,覺得有少少同性 feel,但慢慢兩個人感情煲落去就知唔係 gay。」

飾演張飛的曾偉權則說:「正正反映現代同古代文化差異,古代一家人去浴堂冲凉係親子活動,劉、關、張視為一家人,野史都有記載佢哋一齊冲㗎,佢哋三個關係密切,所以咪加埋浴堂去表達佢哋親密程度囉。」監製劉家豪則說:「完全唔係嗰啲嘢,范根對馬明係崇拜,正如馬明崇拜諸葛亮一樣,不過引起網民話題冇問題,越多話題越好。」
採訪:林妃


如有雷同:明抄《超時空要愛》


《回到三國》被指 抄90年代電影《超時空要愛》橋,以現代人超越時空到三國時代發揮笑料,但估不到連《超》片中錯摸斷背搞笑情節都照抄。《超》片中梁朝偉在古代變成諸葛亮,李綺虹搞笑變成張飛,更與變成劉備的劉以達拉拉扯扯,看在王衞國飾演的關羽眼中,以為兩人有龍陽之癖。錯摸橋段還有林尚義變成關羽妻子胡金定,其造型已令人忍俊不禁,阿叔穿上女裝連環爆粗,惹來關公不滿是笑點所在,關公又很關心其妻阿叔,可惜阿叔唔領情,觀眾看在眼裏爆笑度十足。

玩轉電視:《家變》斷袖之始


基於保守的社會風氣,多年來無綫有斷背情節的劇集不多,想不到今次《回到三國》竟來個男男六角關係。


《家變》

77年的《家變》可說是開先河,由任達華和駱應鈞演一對年輕斷背戀人,當年任達華更被人以為真是同性戀者,搞到他早年找不到女友。


《珠光寶氣》

08年的《珠光寶氣》,黃德斌是林保怡下屬,不斷扶助保怡成功,原來德斌一直暗戀他,身形健碩的德斌在同志界頗受歡迎。


《學警狙擊》

09年《學警狙擊》內,金剛飾演苗僑偉的助手,但實情金剛一直暗戀他,該劇結局把兩人斷背戲刪除,兩人就在飯局上搞笑扮錫補數。


《洪武三十二》

去年的《洪武三十二》,陳鍵鋒扮太監三保,幫燕王馬德鐘按摩浸浴,雖是講主僕情誼,但兩人狀甚享受,斷背味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Orignal From: 六男囉囉攣 回到三國基味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