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有話兒:馬海倫倒數退休

無綫受王維基旗下城巿電訊挖角潮影響,綠葉王買少見少,邵氏女星出身的馬海倫(Helen)為報恩而留低,一劇接一劇拍不停。不苟言笑的 Helen姐擅演反派,惡家婆和奄尖老母一旦上身即被肉緊觀眾鬧爆。現實生活中, Helen姐卻是頂級慈母,願為子女、乖孫任勞任怨,她有意兩年後約滿便退休嘆世界,熒幕惡人又少一個了。 撰文:比華利

現實生活中,64歲的馬海倫三代同堂,兒孫滿堂,拍戲只為止癮消閒, Helen姐至愛打高爾夫球和烹飪,做運動為強身健體添福壽,炮製美食則為家人帶來口福。 Helen姐是家人眼中好嫲嫲,好媽媽兼好老婆,與剛播完的無綫劇集《心戰》中重男輕女的奄尖老母絕對兩個人。

馬海倫(Helen)
Helen姐縱橫影視圈多年,如今心願是可以約滿退休,與家人多點相聚時間。
攝影:陳志嵐
場地: Island Golf Club

馬海倫(左)六十年代加入邵氏,而右邊的是年少時的徐小鳳。
馬海倫(左)六十年代加入邵氏,而右邊的是年少時的徐小鳳。

馬海倫(Helen)在《心戰》中對陳豪的白鴿眼,令觀眾很深刻。
Helen姐在《心戰》中對陳豪的白鴿眼,令觀眾很深刻。

馬海倫(Helen)
Helen姐愛錫家人,就算與同事食飯,女兒都會陪住她。

馬海倫(Helen)
Helen姐最愛整幾味給家人品嚐,廚藝十分了得。

跟風打 golf


Helen姐不用工作便享受人生,她從前沉迷打保齡,可是當波友忽然轉軚打 golf,為怕失玩伴也只得跟風,她日前在將軍澳一個高爾夫球練習場接受訪問時,就大騷球技,她說:「估唔到我越玩越鍾意,我性格好急進,打咗 golf練好啲脾氣,有耐性咗。」

近年玩票性質拍劇的 Helen姐,現實生活是慈母,可是導演和監製卻愛考驗她的演技,剛在《心戰》扮完惡媽,最近參演新劇《戀愛季節》則演來自內地的奶奶,為人沒公德心,激嬲新抱仔胡定欣,婆媳嗌唔停。 Helen姐說:「呢次扮嘅奶奶好乞人憎,好冇形象,我冇得扮靚化妝之餘,仲要搽男人深色粉底,又要成日喺鏡頭前吐痰捽腳,污糟邋遢。」相信到時新劇出街, Helen姐去街巿買餸又會令師奶粉絲哄動,她說:「之前播《心戰》,我個角色奄尖挑剔,師奶同街坊撞見都話我乞人憎,不過菜檔魚檔老闆邊鬧邊塞啲靚餸畀我,真係好多謝佢哋。」 Helen姐捱轟,但家人有好餸食受惠,她當然沒所謂。

留時間湊孫


Helen姐戲癮雖大,但她計劃多拍兩年,跟無綫約滿便退出, Helen姐說:「早排王維基猛叫我過檔,但始終珍姐(無綫高層曾勵珍)對我好,我先留低,不過體力唔夠,仔女都擔心,叫我唔好咁辛苦,有時間都想多啲湊孫。」

記得索女時


馬海倫(Helen)

馬海倫(Helen)

馬海倫(Helen)

馬海倫(Helen)

拍《心戰》受壓減磅


無綫劇集《心戰》雖播完,但扮邵美琪阿媽的 Helen姐,她對女兒男友陳豪白鴿眼戲份夠入肉,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Helen姐最難忘與陳豪車廂困獸鬥演技,她說:「我次次哦親佢都係車廂戲,拍攝路程好多時由蘭桂坊兜上中環,我要喺停紅綠燈前講晒對白,有次啲稿好長,我又要較啱晒時間,如果 NG,陳豪要再兜圈,我拍完之後搞到成條褲都濕晒,好大壓力。」 Helen姐有苦自己知,拍劇受壓會瘦四磅,令丈夫和兒孫心痛。

Orignal From: 有話兒:馬海倫倒數退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