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田蕊妮守得雲開 至親戰勝病魔 事業起飛

田蕊妮於2006年以亞視花旦身分過檔TVB。過檔之後,她從沒嫌棄所演的角色是否主角,只埋頭做好本分;直至2009年客串《宮心計》終打破僵局,接連獲不同監製賞識,分別在不同劇集擔任女主角,包括早前播出的《衝呀!瘦薪兵團》;之前亦獲安排主持《超級巨聲2》及《心有靈犀》等節目。看來田蕊妮事業甚為順利,但原來她承受的壓力也不少;母親去年不幸患上胃癌,老公杜汶澤早前又患上「米勒費雪症候群」。阿田坦承為此痛過、哭過,幸好兩個至愛最終能克服病魔,她才能流露幸福笑容。

田蕊妮老公杜汶澤早前突然患上罕有的「米勒費雪症候群」,此病最嚴重會引致患者癱瘓。阿田雖信奉佛教,但當日在內地拍劇時突然接到此噩耗,內心實在接受不到「世事無常」竟降臨到自己身上。

「我們兩夫妻有共同宗教信仰,控制到情緒上的波動。雖有云世事無常,但講真,那刻降臨在自己身上時,實在接受不到!當時最擔心的,是老公一個人在家,怕他因這病身體無力、行不到直線,會像冬瓜般跌倒,家裏沒有人照顧。」

夫患病母生癌 冷靜面對

回憶收到這噩耗時人卻在異鄉,身邊無人可傾訴,但阿田情緒未有崩潰而要求即時返港。她說﹕「我當時問老公,要不要我返港,他一口拒絕。最後我想了兩日,還是向劇組請假;該兩日時間我很冷靜,就像沒事發生般;正如去年媽媽驗出胃癌,我收到電話時也好冷靜,問她要不要多看一個醫生;相反哥哥卻很驚。可能我覺得,驚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有問題不等如是結局。之後和媽媽再看醫生及盡快做手術;做完手術才是一個開始。相信這兩件事都是信仰給予我支持,換着是以前,我一早發癲了!」

輕鬆抗病 讚老公堅強

阿田憶述未返港前,老公在電話說病况似飲醉酒,還安慰她說,自己很有醉酒經驗,頻叫她可以放心。阿田初時亦誤以為沒問題,可是想深一層,一個人長期在醉酒狀態,會很辛苦,於是下定決心回港照顧老公。有否為此哭過?阿田說﹕「我有哭過。不是怕老公會死,是看到他很辛苦,但口中卻說自己無事。」

阿田最意想不到是老公表現輕鬆,還反過來安慰她,令她感覺到老公很堅強。她笑說﹕「阿澤心態調節得好好,還可以幽自己一默;話說薛凱琪是第一個來探病的友人,他基於有美女出現,竟堅持要去冲涼、刷牙,想乾淨一點,怕臭到別人。事後他說牙刷放不進口,擦到滿面牙膏,我即時忍不住笑了出來。」

夫妻相處有道 毋懼七年之癢

阿田與杜汶澤今年結婚7周年,有什麼慶祝節目?

阿田說﹕「一早計劃去美國禪修,亦不擔心老公會有七年之癢;基本上他每分每秒也癢。思想上那種癢可以接受,最重要是有沒有實際行動。成熟的人會知道行動後的結局,要承擔結局,更要承擔結局之後的後果。我知道老公是計過這條數,他很聰明,不會行這條路。近年亦有很多人問我們如何相處,最主要是這幾年不會為大事或小事爭吵,要讓自己過得好,便懂得如何待對方好。」
默默耕耘 總有出頭天

田蕊妮現擁有幸福的家庭,事業也發展得不錯,在無綫拍劇又當主持;對於亞視藝人過檔無綫潮,身為過來人的她有何想法?阿田說:「首先要看工作心態,純粹為演戲當然贊成;正如自己當初客串《宮心計》時就沒有計較過戲分多少。不會因以前是花旦身分而放棄任何演出機會。結果出來反應很好,有不少觀眾認識及接受我,自己亦很滿意。」

田蕊妮冷靜面對逆境,雖然痛過、哭過,但最終也能捱過難關,重現幸福笑容。(攝影:劉永銳)
田蕊妮冷靜面對逆境,雖然痛過、哭過,但最終也能捱過難關,重現幸福笑容。(攝影:劉永銳)

田蕊妮在TVB默默耕耘,不理戲分輕重,從不放棄任何演出機會。(攝影:劉永銳)
田蕊妮在TVB默默耕耘,不理戲分輕重,從不放棄任何演出機會。(攝影:劉永銳)

Orignal From: 田蕊妮守得雲開 至親戰勝病魔 事業起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