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與無綫輪流播奧運抽到好籤 亞視冷手執個熱劉翔

擾攘多個月的倫敦奧運香港播映權塵埃落定,無綫和亞視終從有線手上取得200小時播映權。不過今次最大得益者,原來不是無綫而是亞視,因今次奧運直播節目全由無綫負責製作,亞視不費吹灰之力已可坐享廣告收益。而備受全港市民關注的中國欄王劉翔,最有機會奪金的男子110米跨欄賽事,原來被安排在亞視國際台播映,對近日跌到零收視的亞視而言,絕對是冷手執個熱劉翔。

倫敦奧運將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開幕,成功從有線手上取得200小時奧運節目播映權的無綫和亞視,將破天荒攜手炮製奧運節目,除本周六凌晨3時45分由無綫明珠台和亞視國際台一起直播倫奧開幕,以及下月13日凌晨3時45分一起直播閉幕禮外,兩台更會以接力形式輪流直播200小時奧運賽事,亦即在本周六開始至下月12日期間,明珠台先於下午4時半至晚上7時半直播3小時奧運賽事,晚上8時至11時輪到國際台,晚上11時至凌晨2時國際台交棒明珠台,而凌晨2時至5時再由國際台接力播映。

欄王劉翔有望奪金的男子110米跨欄決賽直播權,竟落入亞視手中,無綫冇份播映。 設計圖片、對白
欄王劉翔有望奪金的男子110米跨欄決賽直播權,竟落入亞視手中,無綫冇份播映。 設計圖片、對白

無綫和亞視將攜手播倫敦奧運,日前兩台主持(左起)陳百祥、曾志偉、朱慧珊和陳啟泰一起出席記者會造勢。
無綫和亞視將攜手播倫敦奧運,日前兩台主持(左起)陳百祥、曾志偉、朱慧珊和陳啟泰一起出席記者會造勢。

無綫代表陳芷菁(左)與韓毓霞(右),在倫敦拍攝奧運花絮,巧遇四度欣賞奧運的美國遊客。
無綫代表陳芷菁(左)與韓毓霞(右),在倫敦拍攝奧運花絮,巧遇四度欣賞奧運的美國遊客。

下月9日跨欄決賽


在芸芸奧運賽事中,最矚目當然是中國欄王劉翔有機會奪金的男子110米跨欄決賽,他08年在北京奧運因為腳傷而退出比賽,傷盡中港兩地粉絲的心,今年倫奧劉翔強勢回歸,自然成為倫奧焦點。不過,這幕精采賽事,無綫竟然無緣直播,事關男子110米跨欄決賽將於香港時間下月9日凌晨4時15分舉行,根據無綫和亞視賽事直播安排,該時段賽事是於國際台播出,對收視低迷、近日甚至在黃金時段出現零收視的亞視而言,無疑是冷手執個熱煎堆。

除劉翔跨欄決賽外,備受關注的男子羽毛球單打決賽、女子跳水單人三米板決賽和男子田徑100米決賽亦安排在國際台播出,由於今次奧運節目全由無綫負責製作,亞視只是派出主持參與,便可有收視和有廣告收益,堪稱得上是今次奧運的大贏家。

另外,無綫和亞視對今次首度合作播倫奧極度重視,為加強聲勢,兩台將於明日下午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舉行奧運節目拜神儀式,屆時亞視高層鄺凱迎和葉家寶將率領朱慧珊、陳啟泰和林韋辰等奧運主持首度踩入無綫,聯同無綫高層鄭善強和余詠珊、主持曾志偉和鍾志光等一起出席拜神儀式。

兩台周六聯播開幕


明珠台和國際台本周六凌晨直播倫奧開幕,而開幕禮前夕,兩台又會聯合炮製《2012倫敦奧運開幕大派對》,據悉亞視正密斟顧紀筠擔任亞視奧運主持,若然成事,顧老闆將於大派對當晚與朱慧珊等一同代表亞視亮相。此外,陳芷菁和韓毓霞日前隨無綫奧運外景隊,親赴倫敦四出取景, TV Buddy也有隨行,吸引不少遊客合照。

採訪:林妃


小八卦:颶風吹起無綫收視


颶風韋森特前晚橫掃香港,掛起13年來首個十號風球,大部份市民都趕返屋企,因而帶挈無綫節目收視勁升,其中用作對撼有線奧運節目的《玩轉三周1/2》(圖),前晚10時半首播雖只屬預告性質,但收視竟有32點,超過205萬觀眾收看,而三線劇亦得益,《回到三國》高達42點(約269萬觀眾),《護花危情》37點(約237萬觀眾),《愛.回家》亦有38點(約243萬觀眾),但亞視節目的收視則變動不大。

矚目賽事邊台播?



男子單車公路賽

除有線將直播全部賽事外,無綫與亞視亦有200小時賽事播映,由無綫負責製作,雙方合作分時段接力直播,輪流在明珠台和國際台播映,而最受矚目、劉翔有機會奪金的男子110米跨欄決賽,會在國際台播映,令亞視無端端成大贏家。

28/7(5:00pm) 男子單車公路賽 明珠台
30/7(11:30pm) 男子體操團體決賽 明珠台
31/7(10:00pm) 女子跳水雙人10米台決賽 先國際、後明珠
31/7(11:30pm) 女子體操團體決賽 明珠台
1/8(10:30pm) 女子乒乓球單打決賽 先國際、後明珠


女子跳水雙人10米台決賽


女子乒乓球單打決賽

1/8(11:30pm) 男子體操個人全能決賽 明珠台
2/8(3:17am) 男子100米自由式決賽 國際台
2/8(11:30pm) 女子體操個人全能決賽 明珠台
5/8(8:00pm) 男子羽毛球單打決賽 國際台
6/8(2:00am) 女子跳水單人三米板決賽 國際台
6/8(4:50am) 男子田徑100米決賽 國際台
9/8(4:15am) 男子110米跨欄決賽 國際台
11/8(10:00pm) 男足決賽 先國際、後明珠
12/8(1:30am) 女排決賽 先明珠、後國際
12/8(10:00pm) 男籃決賽 先國際、後明珠

Orignal From: 與無綫輪流播奧運抽到好籤 亞視冷手執個熱劉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