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羅慧娟最後抗癌歲月最後遺言40分鐘DVD曝光

羅慧娟勇敢返天國
DVD見證堅毅精神


生命鬥士羅慧娟短短46載人生,並未隨着前晚在港舉行的追思會告一段落,因為娟妹早已遺愛人間,把自己樂觀積極面對生命意義,錄成40分鐘的DVD廣為派發。片段中的羅慧娟,把自己治療過程中因脫髮變成光頭,甚至吐血的情况,都毫不保留呈現。雖然讓大家看得心痛又心酸,不過她的堅毅精神永留人間。

46年豐盛人生濃縮在40分鐘的片段中,羅慧娟穿上紅衣,一臉喜悅在片段開端說﹕「大家見到我這個片段,意味着我已經在上面(上了天堂)。」她還形容可能大家會認為她好慘、好坎坷,但她自覺人生離不開三件事,就是負資產、失聰與癌症去世。

體會苦難多 恩典更多

而她又如何形容自己的人生?她指自己先是遇上負資產變了窮人,繼而又遇上潛水意外聽覺受損,變成永久傷殘,接着在2010年還要患上癌症,最難受就是當自己失聰,根本無法形容感受去讓別人了解,甚至最親的人都不能明白自己,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然後又患上抑鬱症。她感到心靈比肉體受傷害更大,後來她才明白,原來就是「人的破碎,靈的出來」,以前她對自己遭遇會有許多問號,很多不明白,常反問何解自己沒做過壞事,卻要遇上這麼多波折?後來她才深深體會「苦難多,恩典更多,恩典多,使命更多」。

患第四期胰臟癌 輕鬆面對

在片段中,羅慧娟亦有重提2006年12月她遇見上帝的情况(說至此,娟妹淚流滿臉,連眼影的黑色都甩掉,有如流下黑色眼淚),而2007年2月,她被抑鬱症折磨,讓她不斷去探索生命的意義。羅慧娟在片段中說﹕「2010年當我去做一個普通身體檢查,醫生卻告訴我,原來我患了第四期胰臟癌,我當時卻感覺輕鬆,因我感到自己將可以去到一個更美麗、更好的地方,嗯,我考試合格,不單可以回去,可以攞文憑攞獎,所以你們不用為我擔心。死不可怕,最慘死了也不知生命意義為何,有着遺憾才是可怕……我知道大家會唔捨得我,這是難免的,我希望你們想起我的笑聲,想起我的傻樣,更希望你們知道我去了一個很好的地方……」

生命有如蟑螂 打不死

羅慧娟稱,當她從醫生口中聽到自己患了胰臟癌第四期時,她的腦中就響起《上帝早已預備》(音樂),還有《回家》這首歌。她想起過往所經歷的一切,就是今天要她有能力去面對這件事。在訪問中形容自己生命有如蟑螂,生命力好強打不死,她最想告訴大家﹕「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即使現在生命走到盡頭,羅慧娟感到心靈滿足,起碼她在心靈上沒有「心靈負資產」。

展示脫髮光頭樣子

在片段中,羅慧娟更談到她治療的歲月,她更不介意把自己脫髮光頭的樣子展示人前,她的樂觀與堅毅在不及兩年的治療過程中完全發揮,她更自豪地告訴大家,她打了60針(化療針)都未有嘔過,後來病情愈來愈嚴重,她身體又一直的瘦弱,她更說﹕「有時我不停流血,擦牙時可以血流成河,最慘就是口裏甚至私處都長滿痱子,不過我還是在患病一周年時辦了感恩會,與朋友分享我治療過程的見證。」

Sammi願為娟妹死

羅慧娟以「生命的沉重,心靈的輕盈」來形容她人生最後的歲月,她還邀得很多好朋友和她一起講見證,其中就有鄧萃雯與鄭秀文。娟妹與雯女憶述兩人到花蓮旅行,兩人還講到若然娟妹過世,要怎樣的化妝。娟妹說不要深紅色口紅,實在太假,雯女說﹕「我們什麼都可以談,作為朋友看見她可以開心面對死亡而得永生,我是替她開心的,因為神已帶領她做回原本的自己了。」

至於Sammi原來一直都用書信及短訊鼓勵娟妹,甚至有一次Sammi在教會跟娟妹說﹕「我願意為你死。」令娟妹驚訝又感動。在訪問中Sammi解釋﹕「我們有信仰,就明白生死屬必然,將來亦會得到永生,所以為所愛的人,甚至摯愛朋友,亦會願意付出一切。」儘管今天已是陰陽相隔,她們都相信天國再遇。

採訪﹕娛樂組

(圖片來自羅慧娟家屬提供之DVD節錄)

羅慧娟勇敢返天國 DVD見證堅毅精神

羅慧娟的病中情况首度曝光,堅毅精神永留人們心中。
羅慧娟的病中情况首度曝光,堅毅精神永留人們心中。
羅慧娟即使脫髮模樣都不介意公開,可見她已把一切放下坦然面對。
羅慧娟即使脫髮模樣都不介意公開,可見她已把一切放下坦然面對。
鄧萃雯與羅慧娟這對好姊妹,如今陰陽相隔。
鄧萃雯與娟妹這對好姊妹,如今陰陽相隔。
Sammi與羅慧娟友誼深厚。
Sammi與娟妹友誼深厚。
朱茵與羅慧娟深深抱緊盡在不言中。
朱茵與娟妹深深抱緊盡在不言中。
蔡少芬與張晉和羅慧娟深情一抱。
蔡少芬與張晉和娟妹深情一抱。
羅慧娟在生前的訪問中形容自己有如蟑螂,生命力很強。
羅慧娟在生前的訪問中形容自己有如蟑螂,生命力很強。
羅慧娟希望大家懷念她時,記起她的笑容,還有她的傻傻模樣。
羅慧娟希望大家懷念她時,記起她的笑容,還有她的傻傻模樣。
羅慧娟輕鬆面對生死,手中拿着是伴她最後歲月的假髮。
娟妹輕鬆面對生死,手中拿着是伴她最後歲月的假髮。
羅慧娟說﹕「看到這個片段,我已上了上面(天堂)。」她的樂觀讓人感動。
娟妹說﹕「看到這個片段,我已上了上面(天堂)。」她的樂觀讓人感動。
說到自己如何面對低谷的情景,娟妹的眼淚不期然流下。
說到自己如何面對低谷的情景,娟妹的眼淚不期然流下。
羅慧娟轉身而行,寓意步向天堂。
娟妹轉身而行,寓意步向天堂。
令她最自豪就是打了60支化療針都未嘔過。
令她最自豪就是打了60支化療針都未嘔過。
羅慧娟在年多的抗癌歲月,一直堅忍所有痛苦。
娟妹在年多的抗癌歲月,一直堅忍所有痛苦。
羅慧娟在治療後期情况漸差,並試過吐血。
羅慧娟在治療後期情况漸差,並試過吐血。
生命鬥士羅慧娟日漸消瘦,意志未減。
生命鬥士日漸消瘦,意志未減。

完整版40分鐘DVD視頻


Orignal From: 羅慧娟最後抗癌歲月最後遺言40分鐘DVD曝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