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羅慧娟最後歲月 八分鐘遺言曝光 劉志敏憶述老婆抗癌路

明報周刊 第2278期

羅慧娟最後歲月 .三次瀕臨死亡 .八分鐘遺言曝光 .癌細胞擴散肺腦骨肝腎


羅慧娟要親友帶笑送別 劉志敏憶述老婆抗癌路



與胰臟癌搏鬥兩年的羅慧娟,六月三十日的早上四時五十三分撒手塵寰,離開她親愛的丈夫、母親及兄姊。善良及充滿愛心的娟妹,最捨不得的,相信就是年邁的母親,她患病以來,一直沒有正面回應傳媒,就是為免老人家擔心。

在家人陪伴下,羅慧娟呼出最後一口氣,血壓由六十跌到四十,然後上下壓及心跳迅速下降,齊齊跌到零,成為一條直線,宣布她生命的終結,回到主的懷抱。

羅慧娟是至親與好友心目中的小天使,常霖法師今年初為她拍攝的這輯照片,便用上了天使造型,這是娟妹非常喜歡的照片。
羅慧娟是至親與好友心目中的小天使,常霖法師今年初為她拍攝的這輯照片,便用上了天使造型,這是娟妹非常喜歡的照片。

娟妹設靈那三天,堂內每日都播放着她生前拍下的八分鐘片段,向親友一一告別,當中說及投資失敗、潛水遇上意外等人生經歷,以其患病的經歷分享信仰帶給她的盼望,片中娟妹即使難忍淚水仍笑面迎人,並寄語:「想生命無憾,就要好好生活,好好愛。」

以下是節錄:

當你看到這個錄像時,意味着我已在天國了。

很多人認為,Jacqueline,你真苦啊,人生十分坎坷呢!

我心裏想,有多坎坷?最多不過三件事,負資產、失聰、癌病而一命嗚呼。

如何形容(我的一生)呢?

第一個,負資產,讓我成為窮人;然後,潛泳時遇上意外,百萬分之一的機會下,耳聾了,因而變成一個廢人;第三個,無事找事忙去體檢,被告知得了癌病末期,絕症,變成一個死人……

因意外而終身耳聾,帶來的打擊很大。因為我從前還會想,人只要願意努力,依靠自己,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呢。可是,耳聾了,我對自己完全沒了信心,沒有一個(身旁的人)……如何親密的人都不明白你,好多說不出的艱苦,因為別人不明白,我要裝作沒事。當一個人每天處身在這樣的環境裏,你是要去猜度,究竟(周遭)發生着什麼事?你坦白的告訴別人,他們都不明白你,只是叫你不要這樣子那樣子……

你都沒有了掙錢的能力,生存能力,仍然沒有人跟你說一句,要幫忙嗎?對我來說,那時的心靈痛苦較肉體受傷害更甚,所以,到後來我得了癌病時,可以這麼從容,正是因為我的耳疾,加上後來的抑鬱症,終於就好像信仰上所言—人的破碎,靈的出來……

當我不斷去尋求(答案)的時候,就如聖經所言,尋求,你就尋見。敲門,你就開門。加上上帝真的很好……我想苦難多,恩典更多,恩典多,使命更多……

到了二零一零年,我知道有癌病時,因為我知道,我就快到一個更加美麗、更加好的地方,而這個地方是實實在在存在着的。因為在這數年裏,(我)真的有信仰上的磨練。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覺得……嗯……我真的考試及格了,回去不單可以拿文憑,還有獎項呢!

所以,你們不用為我擔心,我真的覺得死並不可怕,最怕是,死了你也不知道生命的意義為何?有着遺憾才最可怕。如果你想做到人生無憾的話,好好的去生活吧!好好去愛啊!不要給自己後悔的機會。

我知道你們會不捨得我離開,難免的。

我希望你們想起我的笑聲,我的傻模傻樣。

我更加希望你們知道,我在一個很好的地方。

如果你想見到我,很簡單,信耶穌,得永生。

我和大家有個約會……

Orignal From: 羅慧娟最後歲月 八分鐘遺言曝光 劉志敏憶述老婆抗癌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