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阿媽支持英國遊學 黃智雯冇使寃枉錢

壹週刊 第1150期

上位姐仔


阿媽支持英國遊學 黃智雯冇使寃枉錢


2012年03月22日

魔童王維基的電視王國已開始動工,挖角潮一浪接一浪;有人唔願留低,間接造就一批有條件但未遇適當時機的人上位,例如入行五年的黃智雯,接連兩套劇《缺宅男女》及《 On Call 36小時》輪住上,靠《缺宅》「關二嫂」乞人憎形象一角彈出入晒屋,表現一枝獨秀。

○七年參加港姐前,黃智雯在媽咪的全力支持下,鋪定路進軍娛樂圈,在演藝學院攻讀舞蹈及戲劇雙學士學位,黃母每年再額外使多筆,讓女兒到英國一個月,睇歌劇、藝術展覽、上短期舞蹈及戲劇課程。入錢罌多年,黃智雯無使寃枉錢。

在英國 Pine Apple學院學跳舞兩星期,黃智雯與二十名外國同學一齊排練,學費平均港幣一百蚊一堂,兩星期千四蚊
在英國 Pine Apple學院學跳舞兩星期,黃智雯與二十名外國同學一齊排練,學費平均港幣一百蚊一堂,兩星期千四蚊。

終於擔正


靠《缺宅男女》的「關二嫂」跑出,再有人氣劇《 On Call 36小時》谷多谷,黃智雯終於一嘗所願做女主角,與羅仲謙、汪阿姐及黃淑儀合作潘嘉德監製新劇《媽不得媽媽》,今次唔做潑婦,扮粗魯裝修女工。
過去兩年多,拍劇十多套,鵪鶉妹、潑婦、硬朗女警等不同性格角色,黃智雯似模似樣,全賴開美容院的媽咪,在背後揼水支持。

黃智雯在街頭與藝術展藝人合照
在街頭與藝術展藝人合照。

黃智雯表示母親開美容院養大她與家姐,至於父親,她說彼此關係良好,經常見面飲茶
黃智雯表示母親開美容院養大她與家姐,至於父親,她說彼此關係良好,經常見面飲茶。

年年遊英


乞人憎的「關二嫂」彈出,黃智雯演技出色獲大眾激賞
乞人憎的「關二嫂」彈出,黃智雯演技出色獲大眾激賞。

「我好細個已經鍾意跳舞,媽咪俾我去演藝讀跳舞,畢業後我一面做空姐一面教跳舞,後來再讀埋戲劇學系。」黃智雯說。
好好醜醜,總算科班出身,黃智雯借參選港姐作為踏腳石,但並沒有放棄跳舞及演戲,過去八年,每年必抽一個月時間,到親阿姨在英國的別墅住一個月,順道睇表演、學跳舞及演戲,有時間的話,去埋蘇格蘭遊學。

望演歌舞劇


「希望拍完《媽不得媽媽》之後可以有假期去一次英國,我覺得係時候去外面充吓電,吸收多啲嘢,但如果要拍劇就無辦法。」黃智雯說。
要挑戰自己,黃智雯希望公司可以開歌舞劇,讓她有機會學以致用,發揮跳舞彈琴本領。做過老師教人跳舞,還有八級鋼琴底子,黃智雯同甄子丹一樣,文舞雙全。

在蘇格蘭博物館留影,黃智雯稱男人著裙比女人更好睇
在蘇格蘭博物館留影,黃智雯稱男人著裙比女人更好睇。

每次去英國遊學,黃智雯都會住在親阿姨家中,慳番筆!
每次去英國遊學,黃智雯都會住在親阿姨家中,慳番筆!

與 MC Jin扮情侶,是《潛行狙擊》中最搞笑的一對。
與 MC Jin扮情侶,是《潛行狙擊》中最搞笑的一對。

黃智雯媽媽開設的欣彤化妝店主力賣香薰,位於灣仔某廣場,頗有規模
黃媽媽開設的欣彤化妝店主力賣香薰,位於灣仔某廣場,頗有規模。

《 On Call 36小時》演員上週五在尖沙咀頂好酒家齊齊睇大結局。
《 On Call 36小時》演員上週五在尖沙咀頂好酒家齊齊睇大結局。

投資搞美容


黃智雯在《女警愛作戰》(未上映)中扮特警(左一)
在《女警愛作戰》(未上映)中扮特警(左一)。

29歲的黃智雯,父母早已離異,與胞姊跟媽咪生活,黃母靠做美容院養大兩姊妹,家姐 Cathy Wong是英皇教育英文科補習天后,兩姊妹最近搬入市值五百多萬的「譽•港灣」居住,早前她更透露與母親合資一百萬入股美容院。
受公司力捧後,黃智雯由去年至今,已拍了《怒火街頭》、《潛行狙擊》、《不速之約》及《女警愛作戰》(未上映)等多部電視劇,是接力上一線其中一員。

Orignal From: 阿媽支持英國遊學 黃智雯冇使寃枉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