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陳敏之續闖高峰

今年33歲的陳敏之,去年憑劇集《怒火街頭》何利貞(貞貞)一角,以大熱姿態勇奪最佳女配角,一洗往年的衰運,更成為「索腿天后」,事業闖向高峰。今年,敏之首次擔任女主角,在新劇演夏迎春和陳法拉飾演的鍾無艷大鬥法。感情上,她大方公開拍拖7年的男友。在敏之心中,原來幸運之神一直沒有離棄她,而是一直眷顧著她。

陳敏之自言今次拍《東西宮略》可謂有驚喜,也有淚水。今次是敏之第一次做女主角,但卻沒有飄飄然,相反正增加了自己的壓力。「第一次做女主角,壓力好大。當時身體唔好,但都開始復工拍劇,點知自己拍冇耐,又開始有少少唔舒服,幾驚之前個病會復發。好彩拍了2個月後,身體沒事好返晒。諗返落,原來自己都好捱得,因為今次個角色戲份很重,對白又長,自己都怕處理得唔好。幸好有大王(郭晉安)在,佢好似阿頭咁好識睇住成組人。我發現做主角一點也不易,既要做好自己本份,又要識在現場搞氣氛,還要顧及好多,少點精力都不行。」

嬌滴滴角色更考演技

劇集播出以來有不錯的收視,最高達30點,即有192萬觀眾收看,對敏之來說算是打下一支強心針。她很多謝劇中拍檔陳法拉及郭晉安的循循善誘。「我是一個很悶蛋的人,今次呢個劇是喜劇,好多時導演畀咗劇本我們,安仔、我同法拉會坐埋一齊度場口,睇吓點樣拍出來更好睇。與其說3個人度,不如話我是旁聽為主。特別是法拉,好多鬼主意,有喜劇的編劇天份似導演,佢好知道自己的位置。之前我知道自己做夏迎春,因為我份人比較男仔頭,都有諗過會否做鍾無艷比較好。現在睇番,夏迎春同自己真正的性格好相反,要扮嬌滴滴,咁更考自己演技,反而更有火花。我也很多謝我前經理人,因為拍公司這劇之外,同時間也有一套內地劇找我。前經理人同我分析,要點去取捨,佢建議我先企穩香港市場。」
開腔澄清法拉為人

外間相傳,陳法拉在拍劇時扮一姐教陳敏之做戲,而與其傳出不和。但據知敏之和法拉識於微時,閒時私下會相約食飯。「我和法拉應該是05年相識,那時她剛選完華姐來港發展,在同一個經理人旗下。那時的經理人叫我多照顧法拉,我們的友情緣自那時。我好錫佢,那時會送一些衣服畀法拉,現在法拉見到我也會回贈小禮物畀我。法拉煮嘢食好叻,之前還親自下廚煮西餐給我品嚐。之前法拉生日,我和伍姑娘(伍詠薇)一同慶祝佢生日。法拉份人好爽、好男仔頭,好我行我素,唔會講別人是非。佢一出道,我已經覺得佢可以在呢行有好好的發展,現在也證明當日我的眼光沒錯。唔識佢的人會覺得佢好寸,但了解了、認識了,你會發現佢好直,但佢話放棄了,因為佢同傳媒解釋完,都是誤解佢。」

得到各方友好的支持,敏之自言會更努力拍多些好戲。
得到各方友好的支持,敏之自言會更努力拍多些好戲。

患病脫髮獲扶持 嫁硬男友

每個人在不同的時期,都有不同的追求,現在的陳敏之追求的是快樂的人生,當中包括大方公開拍拖快7年,現正同居、做燈飾生意男友William(雷偉信)。可惜男朋友到這刻還未開始求婚,要不然龍年又多一個新娘了。「自己已33歲,難道還告訴大家沒拍拖嗎?而且時代不同了,粉絲們也變得開通,很支持偶像拍拖。雖然公開了,但都唔會高調,也不想拖住出來做騷咁。往後的日子,就是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以及調理好自己的身體為生BB做準備,自己好喜歡小朋友。但到呢刻男朋友都未試求婚,但對方是金牛座,求婚應該沒有什麼驚喜。自己山羊座,要求好簡單,不需要驚天動地的愛情。一個男人當你有病時不但沒離開你,更在家中照顧我。見到我食完類固醇消炎,副作用是大量脫髮,男朋友安慰我,胖胖的很可愛,又說禿頭很有型格,更說無論我變成怎樣都會娶我,所以我是嫁定他了,現在欠的只是一紙婚書。」

獎項獻給天國父親

去年獲「最佳女配角」敏之在台上哭成淚人,其實在頒獎禮前,記者曾傳了短訊畀敏之,叫佢要忍著眼淚,因為在天國的陳爸爸不想見到佢哭。「其實獎一刻只知個腦一片空白,因為之前在馬來西亞已經拿了獎,人人都話那邊拿了獎,公司台慶未必有。記得華哥(黃日華)在化妝間見到我曾表示如果真係我獎,要我除對高跟鞋,因為唔想矮過我。所以聽到名字一刻,我只記得除鞋上台。那天收到好多短訊,也有很多台前幕後人員的賀詞。約半個月後,公司那個獎也真正到手,把兩個獎拿畀爸爸睇時,真係喊到收唔到聲。我把爸爸的結婚戒子套在獎座上面,代表我把獎送畀爸爸。雖然佢離開咁耐,我以為自己放低了,其實佢一直在我心中沒走過。男朋友話其實我斷骨也值得,佢在頒獎禮當日,專登找一間有電視直播的餐廳和朋友食飯,到我那部分時,他緊張到雙手合十,當知道我攞獎時大呼一聲『yes』,朋友畀回段片我看,我都覺得好好笑。正因為大家好錫我,我會畀心機拍多些好戲。」

陳敏之早前與男友William及一大班朋友共賀生日。資料圖片
陳敏之早前與男友William及一大班朋友共賀生日。資料圖片

Orignal From: 陳敏之續闖高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