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Law霸+Laughing哥=《怒火雙雄》

鄭嘉穎和謝天華從去年的視帝爭到今年,除了有電視劇《英雄》之外,昨日宣佈合作拍電影《怒火雙雄》,戲里戲外雙雄鬥得不可開交。謝天華強調電影版不是單純將電視劇擺上大銀幕,"雖然還是Laughing哥和Law霸兩角色,不過是全新的故事,希望能帶給觀衆新鮮感。"昨天TVB及邵氏在香港國際影視展上,發佈鄭嘉穎和謝天華第一次合作拍電影的消息,忙著在內地淘金的鄭嘉穎為了邵氏空出整個暑假的檔期,電影預計最快在8月開拍,不過戲外的兩人私下交流遠不如戲內交流多。

雙雄同戲不同場

雖然電影打出鄭嘉穎和謝天華同台的噱頭,但是昨日的發佈會上只有謝天華一人出現。謝天華稱,目前還沒有收到劇本,所以只是知道跟鄭嘉穎有合作,女主角的人選、故事大綱等等他都不知情。從片名看,《怒火雙雄》是電視劇《怒火街頭》的電影版,由此推斷,鄭嘉穎還將飾演痞子律師Law霸,但謝天華已經拍過《變節》和《潛罪犯》等Laughing哥系列,所以再次飾演臥底的可能性不大。而沒空現身的鄭嘉穎,就在前日TVB新劇推介會上,早早預告他要演電影的消息。不過礙於是由邵氏方面發佈消息,所以鄭嘉穎說得很隱晦,只說翌日就會公佈。由於前日推介會上沒有謝天華主演的電視劇,所以雙雄也是二缺一。

不僅在香港少碰頭,鄭嘉穎和謝天華就算同在內地拍戲互動也不多。早前在電視劇《英雄》中鄭嘉穎飾演夫差,和謝天華飾演的勾踐對手戲不多,雖然二人均在橫店但卻難得一見。謝天華昨日說:"我跟鄭嘉穎同在劇組的時間只有兩三個星期,每天忙著拍戲看劇本,都沒什麼時間交流。(怎麼不一起消遣一下呢?)他趕著拍錯開了,後來我在拍的時候,他去了別的劇組。"謝天華表示,在內地拍戲最大的好處是不用應酬朋友,"沒那麼多人打電話給我,也少了出去玩。"全年兩部電影一部電視劇,謝天華表示非常滿意工作量,不過反觀已經有三部電視劇一部電影在手的鄭嘉穎,簽了英皇之後還將在暑假推出個人唱片,產量上稍微領先一點。

邵氏不急進軍內地

昨日的發佈會上,邵氏一共推出七部電影的拍攝計劃,除了《怒火雙雄》外,還有本月底開拍的謝天華、黃宗澤、金剛主演的《神獸刑警》、曾志偉監制的《我愛HK2013》、鄭丹瑞導演、黃真真主演的《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等。樂易玲表示,邵氏不急著進軍內地市場,堅稱對港產片有信心。"去年幾部港產片讓我們見到香港電影的複蘇,我們要支持本地電影,計劃開拍的電影也是以本地為主,目前很難兼顧到內地市場,因為內地觀衆的口味不同,審查機制不同,也對香港電視劇的演員不夠熟悉。"

至於去年聖誕檔期在香港上映的《潛罪犯》,相隔三個月後才來到內地,主創全部沒來宣傳,結局也被剪成另一個版本。無線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承認,原因是因為報批太晚,是拿成片去向內地審查機構申請,將拍的《神獸刑警》也沒來得及申請,所以很可能也同一命運。

Law霸+Laughing哥=《怒火雙雄》

Orignal From: Law霸+Laughing哥=《怒火雙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